美國為什麼那麼多盟國,俄羅斯為什麼少有

2021-08-11 02:14:54 字數 2321 閱讀 9189

1樓:可樂

因為美國的軍事實力要比俄羅斯強很多。所以很多國家都想跟美國加盟,而不想跟俄羅斯加盟。

2樓:小鹿練漢字

因為美國是一個超級發達國家,在世界範圍內它是有巨大影響力的,因為世界上很多規則都是由他制定的,所以它能通過它的影響力籠絡很多國家結盟,俄羅斯畢竟的經濟實力比較弱,所產生的影響力也是比較有限的,所以它就比較少盟國。

3樓:阿樂秋季雨

因為美國現在是作為世界第一超級大國,自身的實力是很強的,發展也很迅速,能給出的利益也不少,而俄羅斯就不一樣了,它自身發展不強,也並沒有相應的利益互惠。

4樓:看清悟明

得道多助,失道寡助。

5樓:遠方星空

以為得道才有多助,失道就是寡助。

美國盟友眾多,為何俄羅斯盟友數量卻幾乎不到美國的零頭?

6樓:楊青青吧

美國的同盟體系是在二戰結束後才建立起來的,目的就是為了加強自身實力對抗蘇聯,以求實現全球霸主地位的大戰略目標,所以說在發展的初期美國的盟友分佈就是全球範圍的。後面蘇聯解體之後,很多原蘇聯參與國都很害怕蘇聯的「復辟」,又加上對自身安全的擔憂,於是就逐漸西化靠美,於是就有很多東歐國家掀起了加入北約的的浪潮,美國的同盟體系在這個時候又進一步地擴張。所以說,目前美國的盟友非常的多,而俄羅斯的盟友數量卻不多,歸根到底就是對安全的需求決定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俄羅斯跟西方一直處於敵對狀態,又不像兔子家有錢去幫扶第三世界國家,再說,俄羅斯跟美國外交國防都很強硬,一般國家也不敢跟它結盟吧

8樓:這名字好記哦

美國和俄羅斯都有著想要稱霸全球的野心,所以廣交盟友所以對於美國來說要廣泛的結交盟友,俄羅斯也是一樣。只不過更多的國家想要和美國做盟友。

9樓:山高君為峰

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它它們有共同世界觀和價值觀,特別是二戰後,由於遏制社會主義陣營的需要,以美國為首的眾多西方國家,抱團取暖,成立更加緊密的北約。反觀俄羅斯,它的前身是蘇聯,是華約的盟主,盟友眾多,走的是社會主義道路,蘇聯解體後,俄羅斯雖然也走資本主義道路,但仍有許多盟友棄它而去,投奔了西方陣營。這一加一減,高低自然立判。

另外,美國具有超強大的政治、經濟、軍事、外交實力,而俄羅斯除了軍事實力能與之較高低外,其他都拿不出手,相差幾條街。因此,俄羅斯盟友少,幾乎不到美國的零頭是自然的。

10樓:天下大同

這有啥為什麼,人家美國是世界超級大國,盟友數量多很正常,而且每個國家結盟就不一樣,這有啥好比的。

11樓:哎呀呀羞澀了

美國的盟友基本上都是一些小國,並且都在美國的支援下才有的發展,而俄羅斯和美國的霸權主義不同。

12樓:雙子小魚輝

美國是什麼國家,俄羅斯又是什麼國家,假如發生戰爭,可以是需求美國的幫助多,因為美國就是強悍,發展快。

13樓:tio丶

美國的經濟實力強大有著很多的跨國公司,世界上有名的金融機構同樣是美國的。同樣美國的軍事實力還是世界上最發達的。

14樓:sillyfox敲可愛

因為美國發達國家呀,所以肯定會有很多國家上去巴結呀,而俄羅斯本不喜歡張揚。

1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更少 只有巴鐵一個呢

為什麼俄羅斯非得對抗美國?和美國合併,或者結盟,一起賺發展中國家的錢不好嗎?(比如china)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冷戰留下來的歷史問題,俄羅斯不是沒有和美國好過,蘇聯解體之後俄羅斯一度很聽美國的話,然後發現美國並不願意幫助他們,反而把他們的家底掏空了,所以不管俄羅斯什麼態度,美國都是想著去剝削,換成任何一個國家都一樣,國與國之間,尤其是大國與大國之間永遠都不可能聯盟的,只有小國家為了生存不得不依附於一些大國

另外,要說合作,中國是最有資格和美國合作的國家,無論經濟、產業、科技都是如此,也許我們單獨和美國比,科技水平確實差了一截,但除了我們,也沒有任何一個單一國家如此接近美國,說產業都是不良的,你大概不知道中國是世界上唯一一個擁有全產業鏈的國家,說經濟靠房地產的,中國gdp裡房地產佔比不足10%,比美國日本都要低,結論是要有事實依據的

17樓:東南**

不用認真回答這個人的問題 回答了他也看不懂 看起來他不光沒學過歷史和政治,而且我懷疑是精美分子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錯了,應該是為什麼美國一定要對抗中國,和中國合併,或者結盟,一起賺世界的錢不好嗎

為什麼俄羅斯的出生率那麼低,俄羅斯生育率為什麼低?

為什麼俄羅斯的出生率那麼低,因為俄羅斯人就覺得壓力比較大,所以出生率越來越低。很明顯俄羅斯人是想要小孩的,出生率低僅僅是沒有足夠的房子來容納他們.你有聽過一 因為額勒是這個國家非常的冷,所以他們的出生率是很低的,他們不願意生太多的孩子。俄羅斯的出生率低。可能是種族的原因。也可能是水土的原因。2005...

為什么小狗眼屎那麼多,為什麼小狗眼屎那麼多?

原因之一 內火太旺 如果狗狗持續出現大量的咖啡色眼屎,很可能是眼睛患上了某種疾病。可能是眼部衛生,也可能是吃了某些上火的東西,比如辣椒 洋蔥 胡椒粉等辛辣食品,從而引起眼角發炎,產生大量的眼屎。遇到這種情況,您也不要太著急,可以觀察它的眼球是否腫脹,是否有血絲斑點,如果情況不是很嚴重,完全不必送至寵...

美國為什麼制裁俄羅斯,為什麼美國總會制裁俄羅斯?俄羅斯做錯了什麼?

政治需要。今天的特朗普再也不是商人特朗普,而是身處漩渦之中的 特朗普。試問,目前美國政界最熱的話題是什麼?通俄門。早前,美國國會就因為質疑特朗普通俄,史無前例地通過了 敵國法案 剝奪了他在外交上的全面自主權。如今,在中期選舉的壓力下,特朗普自然得服從政治需要。為什麼美國總會制裁俄羅斯?俄羅斯做錯了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