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美國俄羅斯中國英國法國會被稱為

2021-03-07 22:36:31 字數 3194 閱讀 4933

1樓:月下殘鋒

五大流氓的稱號**是一票否決權,同時因為這五個國家是聯合國的創始成員國。這五個國家在國際事務上擁有決定權,按照聯合國的規定,五國是世界秩序的決定者和裁決人(當然這五個國家本身倒是經常無視聯合國的規則),因此被戲稱為五大流氓。從地位上看,五大流氓類似於海賊王裡的五老星,而且上面沒有那個所謂的伊姆。

至於核**,那只是五大流氓確保自己地位的工具

2樓:匿名使用者

1、世界上能主宰自己國家和其他國命運(即主宰世界命運),5個半國家,也就是五大常任理事國,加上半個國家印度而已。聯合國五常能主宰世界的命運,而印度可以主宰周邊小國的命運!有個笑話說,聯合國兩個常任理事國打起來,聯合國去調解,聯合國沒了,這絕對不是一句空話,五常打起來,真的世界就滅亡了

2、世界上,能半主宰自己國家命運的,除去五常,一共15個國家。這15個國家和五常加起來,就是大名鼎鼎的g20可以再加上以色列。

這15個國家,至少能保障自身的安全,例如南非、土耳其、巴西、澳大利亞等。g20人口占全球人口的61.74%,但gdp卻佔全球的90%,**額佔全球的80%。

基本上g20就代表了世界。

3、其他國家,只能被動接受命運。

例如敘利亞,有俄羅斯支援,立馬橫掃千軍如卷席,而以前被打得狼狽逃竄,地盤最慘時候僅剩百分之十幾。

所謂五大某某,意思是這些國家能主宰世界局勢!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歷史和國際秩序都是勝利者書寫的

4樓:純金小銅佛

五大流氓是對聯合國安全理事

會常任理事國的戲稱。盟軍在開羅會議上通過戰後成立聯合國的決議,同時確認在戰爭中貢獻最大的五個國家為常任理事國,擁有一票否決權,確立了戰後世界政治的格局。這五個國家即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美利堅合眾國、法蘭西第四共和國、中華**、蘇維埃國家聯盟。

後來因為種種原因,法蘭西第四共和國的席位由法蘭西第五共和國繼承,蘇維埃國家聯盟的席位由俄羅斯聯邦繼承,中華**的席位由我們繼承。五常對於世界局勢的穩定有著不可推卸的責任,所以五常全部保有海外駐軍。以聯合**的名義發動的戰爭一定要得到五常全票通過才行,所以會給不能理解國際政治的人以干涉他國內政的錯覺,因此被稱為五大流氓。

5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為他們有光彩的歷史,二戰全賴這五國才勝利的,主要是美蘇,所以戰後國際秩序額制定者就是這5國,中間有很多的妥協和背叛,但基本的調子已經定下來了,在聯合國框架內就是這個遊戲規則,非常國家是嫉妒又羨慕。估計只有美英法退出聯合國,中俄不能服眾時,這個情況才會結束。

6樓:卩灬丿王子

誰說的這五國是五大流氓?沒有這五大國家世界還不知道打成什麼樣呢;

這是五個聯合國常任理事國,由二次世界大戰貢獻最大的五個國家擔任;

一票否決權是常任理事國的特殊權力,任何一個聯合國國家想發動戰爭,只要這五個國家中的任意一個投了否決票,這場戰爭就不能打,打了也是非法的;

核**不只是這五個國家有,很多新興國家現在也有,只是分別自己保管和交付美國保管罷了,只是這五個國家有控核能力,別的國家沒有,別的國家自己保管的話不能保證不被間諜和恐怖組織偷盜或破壞。

只解釋這麼多,我就是衝著分來的,給不給看你的,我之前樓層的解釋全是扯蛋~你願意相信你想聽的就給他們吧,我說的你不喜歡聽就別給我分

7樓:白雲悠悠飄

因為他們是聯合國的五大常任理事國,有一票否決權。任何國家在聯大提議對以上五國有損害的議案,都可以被其一票否決。特別是美國。所以有"五大流氓"的傳說。

8樓:霽

不得不說,國家的主張其實都是為了博取自己的利益,區別只在於囂張和特別囂張,一個真正主張和平的國家幹嘛還要組建軍隊呢?上升到國與國之間的博弈我們這些人是沒有資格說三道四的,就是這麼簡單的道理,國家的每一步決策都是有真正的高層精明的人士去抉擇的,我們只是乘涼罷了,不過這五個流氓確實是把自己的權利用到了一定程度,而且也確實和否決權有關係

9樓:匿名使用者

1.五大二戰戰勝國

2.五個核大國(有核國家和核大國是完全不同的概念和等級)3.除開日德,gdp最高的五個

4.否決權

5.工業體系最全的五個

6.**裝備體系最全的五個

7.國際政治中分量最重的五個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這五個國家有一票.否決杈也是他們說了算,

11樓:運動至尊

這麼說的國

家 也是一種嫉妒與不滿 可以理解 但這幾個國家以外的國家要是有核力量 真是危險的事情 比如朝鮮 要是有核打擊量 他是真敢用 不會顧及後果的 而大國 手段多樣 遇到問題能夠 沉著冷寂 核力量在這些大國手裡反而是最安全的 就像 一把手槍 你放到正在青春期的孩子手裡和放在一個成年人手裡 哪種情況是最安全的?

12樓:錫窩背

一票否決聯合國任何草案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大哥和小弟的區別,小弟說話不好使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聯合國的許多對中小型國家的軍事和經濟制裁,都來自五國為自身利益的協商

1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像中國這樣有利於我的我贊成,不利於我的我反對,跟我沒關係的我中立.反正我一反對你們再怎麼說都沒用。

16樓:南方的燕子嶺

你自己學習歷史在來放屁

17樓:小余哥

國家經濟強盛,科技、軍事先進,總之一個道理,實力強大到一定層次,你還用看別人臉色

18樓:匿名使用者

是五常,這是老話兒了。抗美援朝之後中國國際影響很大。毛爺爺的打得一拳開,免得百拳來。後來徒有虛名,自己捧著自己說。

19樓:匿名使用者

俄羅斯,英國,法國。還是他們有什麼不光彩的歷史

20樓:匿名使用者

聯合國五常有多厲害?這兩個雖然排名在後,但沒人敢惹

21樓:匿名使用者

樓頂的,你讀過歷史麼?就知道在哪兒瞎bb。中國為啥痛揍越南,是越南自己賤好不。

看有他北極熊爺支援,就直接亂狂,侵佔雲南和廣西領土。還出兵打柬埔寨。解放軍去打就往後撤,自己國的百姓也不管了。

解放軍不打了準備撤回就追著放兩槍,當時美國打越南時中國還給越南戰略物資,之後還幫越南建設。越南和北極熊一樣,都是喂不熟的白眼狼

法國大革命時期,為什麼英國,德國,俄羅斯要成立反法聯盟?那時法國並不強啊

首先英國bai 加入反法聯盟du和其他幾國zhi意圖不同,英國是dao為了和法國在歐版洲爭霸,因為英國在歐洲權大陸一直奉行的歐洲大陸勢力均衡政策。而奧地利 普魯士 俄羅斯等國加入反法聯盟和英國的意圖完全不同,1792年法國建立共和政體 法蘭西第一共和國 又處死國王路易十六。奧地利 普魯士 俄羅斯等國...

美國中國法國德國英國日本的政體和國體

美國是 制民主共和政體 是最高權力擁有者,是政治和軍事力量的領導者 三權分立政治制度 即立法 行政 司法三權分開 中國的政體是人民代表大會制,中國的國體是人民民主 英國的政體是議會制君主立憲制,國體則應為 資產階級 的立憲君主國 德國的政體為議會民主制和聯邦制,共16個州,每個州有自己的憲法 議會和...

美國,中國,法國,德國,英國,日本的政體和國體分別是什麼

國體即國家的階級本質,它是由社會各階級 階層在國家中的地位所反映出來的國家的根本屬性。政體是指政權的組織形式,就是指統治階級採取何種原則和方式來組織自己的政權機關,實現自己的統治。美國是 共和制政體,資本主義國體 中國是民主共和制政體 人民代表大會制度 社會主義國體 法國是民主共和制政體,資本主義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