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地理題求解答有圖

2021-03-07 22:36:31 字數 1281 閱讀 9699

1樓:匿名使用者

1.太陽直射北迴歸線,北半球夏至日,6月22日,節氣夏至2.前半句題意不明,ac線為晨線,c點位於赤道晝夜平分,a點及北極圈內為極晝,太陽直射點北緯23度26分(北迴歸線)

3.長,短,長

4.題中沒有告訴與經度有關的資訊,無從判斷經度,(如果c點在0度經線上,那太陽直射點所在經度為東經90度,如果直射點在0度經線上,就是0度),緯度為北緯23度26分

從風帶說是盛行西風帶,北半球西南季風

地中海氣候是由西風帶和副熱帶高壓交替形成的。只能選b

2樓:匿名使用者

1、6 夏至

2、c a b (這題第一個空問題似乎不完整吧,呵呵,晝夜平分是嗎?)

3、長 短 長

4、0° 23°26『n

西南信風(西風帶)

c很久沒做地理題了,希望沒錯,呵呵 希望能幫到你,全手打,請採納!

3樓:匿名使用者

1)6月22日 夏至(北極圈內出現極晝現象,太陽直射北迴歸線)(2)abc三點中晝夜等長的是c,出現極晝現象的是a,太陽直射點是b(3)長,短,長

(4)經度0°,緯度23°26『n

第二道題為

(1)盛行西風帶(西南風)

(2)地中海氣候是在副熱帶高壓帶與西風帶交替控制下形成的,夏季受副熱帶高壓帶的控制,特點:炎熱乾燥,冬季在西風帶的控制下,特點:溫和溼潤。

因而圖中地中海氣候很明顯是在丙氣壓帶——副熱帶高壓帶和乙風帶——盛行西風帶交替控制下形成的,因而答案應該是b,只不過答案中把丙氣壓帶打成了雨氣壓帶。

4樓:西四丁字街

1、六,夏至

2、c a b

3、長 短 長

4、0° 23°26′n

西南信風,c

5樓:匿名使用者

上:(1)、6 ,夏至 (2)、c a b (c題不對,應該是晝夜平分的是)

(3)長 短 長 (4)(0度, 北緯23度26分

下:西風帶 b(乙風帶與並氣壓帶交替控制)

6樓:雙曦蝶

(1)6月22日 夏至

(2)c a b

(3)(4)

7樓:匿名使用者

(1)6 夏至

(2)題目不清 a b

(3)長 短 長

(4) 23°26'n

高一地理題求解答,高一地理題目,求解答

1 地壘 斷層 2 背斜 判斷背斜 向斜的依據一是岩層的彎曲形狀,向上拱起的是背斜,向下彎曲的是向斜 二是根據岩層的新老關係判斷 在水平剖面線上,中間岩層較老,兩邊岩層較新的是背斜,中間岩層較新,兩邊岩層較老的是向斜,所以雖然這個背斜頂部被侵蝕成谷地,但仍然是背斜。3 此處向斜槽部岩石比兩側更堅實和...

高一地理題,求解

2,選b。火山是地質運動,與太陽輻射無直接關聯。3,7.83n 6月 1月到6月是輻射逐漸增長,6到12月是逐漸減少 南北迴歸線緯度差為23.5 2 47,那麼太陽一年時間直射要經過47 2 94緯度,平均每月走過94 12 7.83緯度,所以1月份是7.83n處。而當直射北迴歸線時的那個月,90n...

高一地理問題求解答?!需要過程

b,2012.1.1,8時 倫敦為中時區 零時區 北京時間為東八區,兩地時差為8小時,所以當地新年鐘聲響起時祝賀新年,她撥通 的時間應該是0 8 8點 本初子午線是0 經線呀 b,2012.1.1,8時 倫敦為中時區 零時區 中國北京時間為東八區區時,兩地相差8個時區即相差8個小時。所以倫敦比北京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