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地理題,急急急求大神解析,這是出自高一地理的哪張試卷 求解?求題求答案 !!!!急急急

2021-04-12 14:11:47 字數 2187 閱讀 1120

1樓:千帆過盡人如初

首先說圖一抄

圖一的四幅圖bai都是風向玫瑰圖,du具體怎麼看可以zhia圖中風向為住宅到工業,所以

dao不會影響居住,佈局合理,bc皆不合理圖二說實話我覺得圖二你看解析應該也能懂吧?

題意是為了節省生產成本,而汽車生存最需要的就是鋼材,故為c

這是出自高一地理的哪張試卷?求解?求題求答案~~!!!!急急急

2樓:匿名使用者

出自:福建六校四地2010屆高三上學期高三第二次聯考地理試題

題目:34.下面兩圖中,圖1是「某區城略圖」,該城市有四個工業區,分別是鋼鐵、機械、輕紡和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圖2是該區域「2023年不同地點人口變動統計圖」。讀圖完成下列問題。

(1)如果該城市工業佈局比較合理,則流經該市河流乾流的流向是        ,盛行風向最可能是(  )風。(3分)

a.西南偏西  b.西北偏西  c.東北偏東  d.偏北

(2)由此可知,該地最可能是下列哪一個城市:    (2分)

a.上海    b.孟買  c.新加坡    d.倫敦

(3)該城市道路分佈有明顯不合理之處,表現在**?(2分)

(4)2023年該區域的a、b、c、d、e五地中,人口增加最快的是         ,可能原因是                             。(3分)

(5)根據圖示資訊,簡述該區域城市化的發展特徵。(2分)

答案:34 ( 13分)

(1)    西南流向東北  ,    a   (4分)   (2)     d    (2分)

(3)    高速公路穿越老城區     (2分)  (4)  e  ,(1分)     靠近大學城,環境好。         (2分  答得合理即給分)

(5)老城區向四周擴張,城區面積不斷擴大;城市人口由市中心向郊區與工業區遷移,可能形成新的衛星城(或出現逆城市化現象)(2分)解析:

高一地理題,**等,求高手,急!!!!!!!! (ps:全回答的話加分!!!)

3樓:匿名使用者

1.(1) 盆地 地勢中間低 四周高

(2)b 等高線稀疏 坡度和緩

(3)選在峽谷處 在圖上標在a b 中間

(4)丁處 經過坡度和緩的地形 避免坡度和隧道

2.(1)g

(2)畫圖 用 h 分別用直線連 e f g三點

3(1)長江 根據圖中的經緯度

(2)a 因為a為凹岸,流水侵蝕作用顯著,河床深,b為凸岸,河流泥沙堆積,河床淺

(3)泥沙堆積左(北) 北半球河水受地轉偏向力影響,向右偏轉,因而右(南)岸侵蝕,左(北)岸堆積

(4)河口延伸,江面變寬 在中上游實施天然林保護和營造水土保持林工

4(1)瀕臨海洋;丘陵和沿海平原地形為主;氣候為**帶季風氣候;河流眾多。

(2)支援:建化工廠可吸納村民就業,帶動相關產業發展,增加村民收入;加強環境保護,防止破壞生態環境。

反對:建化工廠雖然經濟效益顯著,但易汙染環境、破壞生態平衡,對當地居民身體健康危害較大,不利於可持續發展

(3)c居民點;地處濱海平原,地勢平坦;位於河流交匯處;沿河臨海,鐵路通過,水陸交通便利;位置適中,有利於加強與周邊居民點的聯絡;原有的規模較大。

(4)該地屬於於**帶季風氣候,並且有丘陵、濱海平原和水庫,適宜發展的農業如**帶水果、水稻種植業和水產養殖業等;基於該區域的某些特色農產品可發展特色農產品深加工工業;圖示北部海域有海島和沙灘,可以開發休閒旅遊業。

4樓:匿名使用者

1.盆地 等高線依次像a點遞減

2.b b河流經坡度緩

3.4.丁處 丁處坡度緩,利於施工與安全

1.g2.(圖略)

g點海拔高,於h的上方,作俯視

所以可見h

1.長江 長江三角洲特殊地貌

2.b b點水流緩,利於船行動

3.沙石堆積  北  此地兩岸水流緩,從歷史背景看來 有這種趨勢4.地上河 增種樹木保護環境

_我只會這些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到是會,你這問題太多了吧,

a是平原,海拔高度不變

b水較慢,因為等高線分佈稀疏,海拔高度變化較a小

高一地理第一單元測試題(三中) 急求答案啊,各種幫幫忙求你了啦 15

高一地理題

選d 行星 指的是圍繞太陽運轉 自身引力足以克服其剛體力而使天體呈圓球狀 並且能夠清除其軌道附近其他物體的天體。根據新定義,同樣具有足夠質量 呈圓球形,但不能清除其軌道附近其他物體的天體被稱為 矮行星 冥王星是一顆矮行星。其他圍繞太陽運轉但不符合上述條件的物體被統稱為 太陽系小天體 冥王星遭到 降級...

高一地理題求解答,高一地理題目,求解答

1 地壘 斷層 2 背斜 判斷背斜 向斜的依據一是岩層的彎曲形狀,向上拱起的是背斜,向下彎曲的是向斜 二是根據岩層的新老關係判斷 在水平剖面線上,中間岩層較老,兩邊岩層較新的是背斜,中間岩層較新,兩邊岩層較老的是向斜,所以雖然這個背斜頂部被侵蝕成谷地,但仍然是背斜。3 此處向斜槽部岩石比兩側更堅實和...

高一地理題,求解

2,選b。火山是地質運動,與太陽輻射無直接關聯。3,7.83n 6月 1月到6月是輻射逐漸增長,6到12月是逐漸減少 南北迴歸線緯度差為23.5 2 47,那麼太陽一年時間直射要經過47 2 94緯度,平均每月走過94 12 7.83緯度,所以1月份是7.83n處。而當直射北迴歸線時的那個月,90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