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地理問題,高一地理問題

2021-03-04 06:45:38 字數 1678 閱讀 5837

1樓:衡宇

地面高氣壓--氣流bai

流向du四周,高空氣流下zhi降補充,不易形成降dao雨,地面版

低氣壓--四周氣流權向中心匯聚,迫使中心氣流上升,與高空冷空氣相遇,易形成降雨,注意:氣流是由高壓流向低壓。另外,高壓還有冷熱之分,形成天氣具體而論。

當氣流由高緯流向低緯是,一般是冷空氣,多形成冷鋒過境天氣,形成降溫降雨天氣,降雨在鋒後,當冷鋒過境後,天氣轉暖,氣溫回升。

2樓:

高壓少雨,氣流下沉。

氣流從高緯流向低緯一般是少雨,因為冷高壓多為乾性。

3樓:微微吹拂

少雨 上升 少雨

4樓:彼得潘在哭泣

低氣壓→氣流上升→降水多;高氣壓→氣流下沉→降水少;

氣流由較低緯流向較高緯:降水多;氣流由較高緯流向較低緯:降水少

高一地理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選b 這是一個北半球的典型的鋒面氣旋的問題,城市被氣旋(低壓)控制。尖三角代表冷鋒,半圓型代表暖鋒。因此得出結論,城市受低壓控制,多為陰雨天氣,氣壓較低;a處在冷鋒鋒面後出現降溫,大風,可能還伴有降水;由於北半球氣旋是逆時針旋轉,所以c地吹西南風;b地在暖鋒前,會出現連續降水,大霧等天氣。

可參考下圖,箭頭旋轉方向也就是鋒面前進方向,逆時針旋轉所以在北半球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選ba地位於冷鋒後部冷空氣一側,形成大風、降溫、陰雨天氣,答案a錯誤;答案b正確;c地位於暖鋒後部,盛行偏南風,答案c錯誤;d地位於冷鋒前部暖空氣控制區,形成晴暖天氣,答案d錯誤。

7樓:z大爺

答案選b

a項,a地確實被高氣壓控制,但是會有鋒面雨。所以錯誤c地附近有暖鋒,所以,風是從暖氣團吹向冷氣團位置,應該是南風正確答案b,由於a處冷鋒已經過境,所以受冷氣團控制,氣溫降低,有大風而且因為距離鋒面比較近,所以有鋒面雨影響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就是冷鋒暖峰的問題啊 不知指北針c我無法

確定所以猜測。 可以確定a處是冷鋒過境 冷鋒過境時容易出現陰天、下雨、颳風、降溫等天氣現象,b選項正解。冷鋒過境後,冷氣團替代了原來暖氣團的位置,所以 氣溫溼度驟降,氣壓升高,天氣轉晴。

a處為此。b暖鋒過境前 暖鋒移動的速度比冷鋒慢,所以可能形成連續性降水或霧。暖鋒降水多發生在鋒前,多為連續性降水。

所以d錯了 應為鋒前降水.c不對 是北風才對。a 是沒有道理的

9樓:冷露寒花

b。冷鋒是鋒後雨。其他答案的解釋樓下基本都對。前提是選項a的指向是d。

10樓:久治新蘭

有圖可以知道 該地有冷鋒和暖鋒兩種天氣系統 兒高壓脊是不可能有冷暖峰的出現 所以只可能是低壓槽 以此城市處於低壓中心 被低壓控制 a錯 a b兩地位於冷氣團一側 有雨 所以d錯 c地位於低壓槽的下方即南方 所以其風向是指向鋒線的屬於偏南風 所以c錯 因此選b

11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應該是b吧~首先a項是錯的,冷暖峰在城市有交集,不可能是天氣晴朗。c項是錯的,很明顯c地吹的是南風。d項也是錯的,暖峰過境,降雨在峰前,冷峰過境,降雨在峰後。

所以b是正確的!已經4年沒看地理,回答錯了請見諒!

高一地理問題

選b,首先從副熱帶高氣壓帶流向副極地低氣壓帶的氣流大體方向是有北向回南流動,所以排除ac,受到自傳是 答的偏轉影響是南左北右,所以就是西北風了。還有風向指的是風吹來的方向,北風就是由被往南吹。選c就是風吹去的方向了,正好反了 受地轉偏向裡的影響,南半球向左偏 因為南半球的地轉偏向力是往左偏,根據南左...

關於高一地理的問題 時區,高一地理時區的問題

不矛盾。日界線是180 經線。你拿個地球儀比劃一下就明白了 西12區在日界線的東邊,東12區在日界線的西邊,是不?這就對了噻。國際上規定 東西12區時刻相同,日期相差一天,東12區日前早一天,西12區日前晚一天 這樣正好對應了東邊總比西邊時間早的地球自轉規律 所以 東12區比西12區早一天,因此,由...

高一地理關於晨昏線的問題,關於 高一地理晨昏線特點

1 太陽直射點的緯度是 23度36分 此後太陽直射點的移動方向 南 2 此時正午太陽高度的緯度的分佈規律是 北迴歸線最高,向南北遞減 3 此時正午太陽高度達到一年中最大值的地區是 北迴歸線,此時正午太陽高度達到一年中最小值的地區是 南極 4 此時晝長夜短的地區是 北半球 晝短夜長的地區是 南半球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