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地理急麻煩各位

2022-11-04 03:45:15 字數 1051 閱讀 5624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肯定的!

颱風(或颶風)是產生於熱帶洋麵上的一種強烈熱帶氣旋。只是隨著發生地點不同,叫法不同。印度洋和在北太平洋西部、國際日期變更線以西,包括南中國海範圍內發生的熱帶氣旋稱為「颱風」;而在大西洋或北太平洋東部的熱帶氣旋則稱「颶風」。

也就是說,颱風在歐洲、北美一帶稱「颶風」,在東亞、東南亞一帶稱為「颱風」;在孟加拉灣地區被稱作「氣旋性風暴」;在南半球則稱「氣旋」。

颱風經過時常伴隨著大風和暴雨或特大暴雨等強對流天氣。風向在北半球地區呈逆時針方向旋轉(在南半球則為順時針方向)。在氣象圖上,颱風的等壓線和等溫線近似為一組同心圓。

颱風中心為低壓中心,以氣流的垂直運動為主,風平浪靜,天氣晴朗;颱風眼附近為漩渦風雨區,風大雨大。

熱帶海面受太陽直射而使海水溫度升高,海水蒸發成水汽升空,而周圍的較冷空氣流入補充,然後再上升,如此迴圈,終必使整個氣流不斷擴大而形成「風」。由於海面之廣闊,氣流迴圈不斷加大直徑乃至有數公里。由於地球由西向東高速自轉,致使氣流柱和地球表面產生摩擦,由於越接近赤道摩擦力越強,這就引導氣流柱逆時針旋轉,(南半球系順時針旋轉)由於地球自轉的速度快而氣流柱跟不上地球自轉的速度而形成感覺上的西行,這就形成我們現在說的颱風和颱風路徑。

颱風的中心就在我們目前看到的風向成丁字形的位置,根據風向和風速就不難判斷出颱風中心的距離和走向了。根據我四十年觀測臺風來臨前的行雲方向,判斷颱風是否從本地經過,基本上全部準確。準確性有好多次竟先於本地的預報。

當近地面最大風速到達或超過每秒17.2米時,我們就稱它為颱風。

2樓:引魂樊

不會,太陽活動會引起磁暴、氣候異常、極光等現象,不會引起颱風

3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太陽輻射影響地表溫度,是促進地球上的水大氣運動和生物活動的主要動力

4樓:幾度花開

只是說太陽活動對地球可能會有影響,但是科學家到現在還沒有證明太陽活動對地球或者說地球生物到底會有什麼影響,這是一個不懈探索的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 蝴蝶的翅膀都能引起颱風 何況太陽

高一地理問題,高一地理問題

地面高氣壓 氣流bai 流向du四周,高空氣流下zhi降補充,不易形成降dao雨,地面版 低氣壓 四周氣流權向中心匯聚,迫使中心氣流上升,與高空冷空氣相遇,易形成降雨,注意 氣流是由高壓流向低壓。另外,高壓還有冷熱之分,形成天氣具體而論。當氣流由高緯流向低緯是,一般是冷空氣,多形成冷鋒過境天氣,形成...

一高一地理題,急被採納可加分,高一地理題(急!!!)

答 1 太陽輻射 七八月份,太陽直射點最靠北,上海的正午太陽高度最大,太陽輻射能也就最大,會產生大量的熱量 大氣環流 上海位於北緯30度附近,七八月份位於副熱帶高氣壓帶的控制之下,盛行下沉氣流,降水少,產生伏旱天氣,加劇高溫天氣的產生。2 城市人口遠遠多於郊區人口,工業高度發達以及大量的汽車尾氣都使...

怎麼學習高一地理?急!!!

我是高中地理老師,很多學生都跟你一樣,地理很差,理解不了,對有圖的題目無從下手,那麼,我建議你。第一,自然地理部分你要對地球有立體空間感,你要把它想象成一個真正的球體,並且高一地理是一個系統,某一部分沒學懂,後面的你就跟不上,所以沒學懂的課後一定要看資料,書上的東西太簡單,真正的都在課外資料上,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