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地理題,求解

2022-09-19 19:50:22 字數 578 閱讀 8455

1樓:

2,選b。 火山是地質運動,與太陽輻射無直接關聯。

3,7.83n 6月 1月到6月是輻射逐漸增長,6到12月是逐漸減少

南北迴歸線緯度差為23.5×2=47,那麼太陽一年時間直射要經過47×2=94緯度,平均每月走過94/12=7.83緯度,所以1月份是7.

83n處。 而當直射北迴歸線時的那個月,90n的輻射最大,所以是6月。 廣州的緯度就在北迴歸線附近,所以只有6月份光照最大,12月最小,所以有如此答案。

4,從低緯度向高緯度遞減

2樓:ok敖俊

2、b(火山噴發是地球內部活動,與太陽無關)3、23°26′s(南迴歸線,冬至日左右)12月(冬至日左右,出現極晝)

6月22日——12月22日遞減,12月22日——第二年 6月22日遞增(四季變化)

4、赤道,兩極

3樓:匿名使用者

2 b

3 一月份太陽輻射最大的緯度是南緯21.18度到南緯12.19度之間、6月、6月輻射多,12月輻射少

4 赤道、兩極

高一地理題求解答,高一地理題目,求解答

1 地壘 斷層 2 背斜 判斷背斜 向斜的依據一是岩層的彎曲形狀,向上拱起的是背斜,向下彎曲的是向斜 二是根據岩層的新老關係判斷 在水平剖面線上,中間岩層較老,兩邊岩層較新的是背斜,中間岩層較新,兩邊岩層較老的是向斜,所以雖然這個背斜頂部被侵蝕成谷地,但仍然是背斜。3 此處向斜槽部岩石比兩側更堅實和...

高一地理題

選d 行星 指的是圍繞太陽運轉 自身引力足以克服其剛體力而使天體呈圓球狀 並且能夠清除其軌道附近其他物體的天體。根據新定義,同樣具有足夠質量 呈圓球形,但不能清除其軌道附近其他物體的天體被稱為 矮行星 冥王星是一顆矮行星。其他圍繞太陽運轉但不符合上述條件的物體被統稱為 太陽系小天體 冥王星遭到 降級...

高一地理題求解答有圖

1.太陽直射北迴歸線,北半球夏至日,6月22日,節氣夏至2.前半句題意不明,ac線為晨線,c點位於赤道晝夜平分,a點及北極圈內為極晝,太陽直射點北緯23度26分 北迴歸線 3.長,短,長 4.題中沒有告訴與經度有關的資訊,無從判斷經度,如果c點在0度經線上,那太陽直射點所在經度為東經90度,如果直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