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薪嚐膽的歷史人物,臥薪嚐膽是哪個歷史人物

2022-09-19 19:50:23 字數 2925 閱讀 9251

1樓:最後線索

( 越王勾踐),臥薪嚐膽的歷史人物。

勾踐(約公元前520——前465),春秋末越國國君(前496年——前465年)在位。姓姒(因為是大禹的後代,所以姓姒),名勾踐,又名菼執。曾敗於吳,屈服求和。

後臥薪嚐膽,發憤圖強,終成強國。公元前473年滅吳。

【臥薪嚐膽】

——形容人刻苦自勵,發奮圖強。

勾踐回到越國後,立志報仇雪恥。他唯恐眼前的安逸消磨了志氣,在吃飯的地方掛上一個苦膽,每逢吃飯的時候,就先嚐一嘗苦味,還自己問:「你忘了會稽的恥辱嗎?

」他還把席子撤去,用柴草當作褥子。這就是後來人傳誦的「臥薪嚐膽」。

2樓:

越王勾踐

勾踐(約公元前520~前465)春秋末越國國君(前496年—前465年)在位。姓姒(因為是大禹的後代,所以姓姒),名勾踐,又名菼執。曾敗於吳,屈服求和。

後臥薪嚐膽,發憤圖強,終成強國。公元前473年滅吳。

3樓:

臥薪嚐膽的人是越王勾踐,因為他敗給了吳王夫差,若不如此,他就沒命了,幫他想出這個主意的是范蠡。

4樓:宛轉江流

勾踐,後打敗夫差,在一說中為春秋五霸之一,可查網

臥薪嚐膽是哪個歷史人物

5樓:匿名使用者

臥薪嚐膽是主人公是越王勾踐。

臥薪嚐膽出自於《史記·越王勾踐世家》,形容一個人忍辱負重,最終苦盡甘來。越王勾踐本名鳩淺,春秋末年越國國君,是春秋五霸之一,也是春秋時期最後一名霸主。因為臥薪嚐膽的典故,越王勾踐成為了不懼屈辱,敢於拼搏的楷模。

臥薪嚐膽與下列那個歷史人物有關? a。李白 b 勾踐 c諸葛亮 d。項羽

6樓:醉暖夕陽

b 勾踐

臥薪嚐膽原指中國春秋時期的越國國王勾踐勵精圖治以圖復國的事蹟,後演變為成語,形容人刻苦自勵,發奮圖強。

7樓:琉璃盹了

選b答案

越王勾踐臥薪嚐膽,最後打敗了吳國。

望採納,謝謝!

8樓:匿名使用者

選b答案越王勾踐臥薪嚐膽,最後打敗了吳國

9樓:我愛陽極

b啊,你可以看看故事

像越王勾踐一樣臥薪嚐膽的歷史人物都有誰(作業)

10樓:

如果說是最忠誠的,應該是白起。因為白起是秦王的一名大將,最後被秦王必殺,我覺得秦王嬴政太不像話了,白起這麼好的大將,他竟然殺他。白起,我告訴你們死因是什麼,被秦王給逼死。

寫出與這些成語相關的歷史人物的人物 臥薪嚐膽,破釜沉舟,聞雞起舞,鑿壁借光負,負荊請罪,完璧歸趙,

11樓:匿名使用者

臥薪嚐膽 越王勾踐

破釜沉舟,項羽

聞雞起舞 祖逖,

鑿壁借光 匡衡

負荊請罪回,廉頗

完璧歸趙,答藺相如

鞠躬盡瘁 諸葛亮

樂不思蜀,劉禪

入木三分,王羲之

圖窮匕見,荊柯

三顧茅廬,劉備

殺妻求將,吳起

手不釋卷,呂蒙

胸有成竹 蘇軾

搞了這麼多給採了吧,謝謝

12樓:天蠍

勾踐,項羽 藺相如 荊軻 王羲之 廉頗

13樓:孤城徵妖

勾踐,項羽,祖逖,匡衡,廉頗,藺相如,諸葛亮,劉禪,王羲之,荊軻,劉備,吳起,呂蒙,文同

14樓:雨傾城池

勾踐 項羽 ,匡衡,藺相如 諸葛亮 劉禪 魯班 ,諸葛亮 ,,,

臥薪嚐膽的是哪個歷史人物?

《臥薪嚐膽》中歷史人物有誰

15樓:帥帥的豬胖

吳王夫差和越王勾踐。

春秋時期,吳王夫差憑著自己國力強大,領兵攻打越國。結果越國戰敗,越王勾踐於是被抓到吳國。吳王為了羞辱越王,因此派他看墓與餵馬這些奴僕才做的工作。

越王心裡雖然很不服氣,但仍然極力裝出忠心順從的樣子。吳王出門時,他走在前面牽著馬;吳王生病時,他在床前盡力照顧,吳王看他這樣盡心伺候自己,覺得他對自己非常忠心,最後就允許他返回越國。

越王回國後,決心洗刷自己在吳國當囚徒的恥辱。為了告誡自己不要忘記復仇雪恨,他每天睡在堅硬的木柴上,還在門上吊一顆苦膽,吃飯和睡覺前都要品嚐一下,為的就是要讓自己記住教訓。除此之外,他還經常到民間視察民情,替百姓解決問題,讓人民安居樂業,同時加強軍隊的訓練。

經過十年的艱苦奮鬥,越國變得國富兵強,於是越王親自率領軍隊進攻吳國,也成功取得勝利,吳王夫差羞愧得在戰敗後自殺。後來,越國又趁勝進軍中原,成為春秋末期的一大強國。

跟臥薪嚐膽有關的歷史人物是誰

16樓:龍醒小童鞋

越王勾踐,就是他臥薪嚐膽

根據成語典故,填寫歷史人物名字臥薪嚐膽【 】、三顧茅廬【 】、紙上談兵【 】、完璧歸趙

17樓:勇者無畏

勾踐  劉備  趙括

藺相如 匡衡  趙高

車胤  廉頗  養由基

王羲之 項羽  韓信

同意請採納,給個贊,謝謝!

18樓:樂筆曉新

臥薪bai嘗膽【勾踐 】、

du三顧茅廬【劉備zhi 】、紙上談兵【dao趙括 】、完璧歸趙版【藺相如 】、鑿壁

權偷光【匡衡 】、指鹿為馬【趙高 】、

囊螢映雪【車胤和孫康 】、負荊請罪【廉頗 】、百步穿楊【 養由基】、入木三分【王羲之 】、破釜沉舟【項羽 】、背水一戰【韓信 】.

臥薪嚐膽中的歷史人物,臥薪嚐膽是哪個歷史人物

越王勾踐 臥薪嚐膽的歷史人物。勾踐 約公元前520 前465 春秋末越國國君 前496年 前465年 在位。姓姒 因為是大禹的後代,所以姓姒 名勾踐,又名菼執。曾敗於吳,屈服求和。後臥薪嚐膽,發憤圖強,終成強國。公元前473年滅吳。臥薪嚐膽 形容人刻苦自勵,發奮圖強。勾踐回到越國後,立志報仇雪恥。他...

臥薪嚐膽是寫誰的,臥薪嚐膽寫的是那歷史人物

臥薪嚐膽寫的是抄越王勾踐。成bai語 臥薪嚐膽du 拼音 w x n ch ng d n 解釋 zhi 薪 柴草。睡覺睡 dao在柴草上,吃飯睡覺都嘗一嘗苦膽。形容人刻苦自勵,發奮圖強。成語故事 春秋時期,吳王夫差憑著自己國力強大,領兵攻打越國。結果越國戰敗,越王勾踐於是被抓到吳國。吳王為了羞辱越王...

稱吳王的歷史人物是誰,臥薪嚐膽寫的是那歷史人物

元至正二十四年 1364年 一月一日,朱元璋在應天府自稱吳王,封李善長為右相國,徐達為左相。黃武元年 222年 孫權被魏文帝曹丕封為吳王,建立吳國。吳王壽夢,春秋戰國時期吳國君主,從壽夢開始稱王。吳王闔閭 吳王夫差 李恪是唐太宗的第三子,武德時始封為長沙王,貞觀二年628年改封為蜀王,貞觀十年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