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薪嚐膽日記怎麼寫,日記的格式是怎麼寫的?

2021-03-12 11:27:21 字數 1399 閱讀 9833

1樓:叛逆de小含

今天我讀了一個成語故事《臥薪嚐膽》。

這個故事講的是:公元前491年,吳國版進攻越國取得勝權利,越王勾踐當了俘虜。勾踐在吳國當馬伕,忍辱負重取得吳王的信任,吳王放他回國。

勾踐回國後不忘國恥,奮發圖強決心治理好國家。他在經常坐臥的地方懸著一個苦膽,每當吃飯飲水的時候就舔一舔苦膽的苦味,激勵自己。勾踐積極發展生產,訓練軍隊,經過十年的艱辛努力,越國終於強盛起來。

公元前473年,越國出兵打敗並滅掉吳國,越王勾踐成了春秋時代的霸主。

看了這個故事,我想起我的期末考試成績,我很慚愧!都是平時學習不刻苦努力,總覺得自己會了,實際是浮在表面,對知識理解不夠深入。我要吸取教訓,學習越王勾踐奮發圖強把學習趕上去。

勾踐臥薪嚐膽是為了記住滅國的恥辱,激勵自己強國。我也把自己的成績用紅色的筆大大地寫在紙上,貼在學習桌邊時刻提醒自己!在寒假我認真完成作業,多讀書,讓我的寒假充實起來!

《臥薪嚐膽》這篇故事讓我懂得了刻苦自勵,奮發圖強,艱苦奮鬥的精神,我要牢記!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對這個故事深深瞭解我們應該刻苦學習就像死樂網當僕人那樣忠誠

日記的格式是怎麼寫的?

3樓:笑笑科普

記日記是個好習慣,日記是來記錄人每天生活的感受和經歷,那麼寫日記的格式是什麼?

4樓:小小小白

格式日記的正文是日記的主要部分,寫在星期和日期的正下方,可以頂格寫,也可以內縮3至5個字母的空間。由於記載的內容通常已經發生,謂語動詞多用一般過去時。

但也可根據具體情況,用其它時態。記日記力求簡單明瞭,有連貫性。若有文字提示,則應重視提示,把握要點。在句式上儘量使用簡單句,以防繁雜,造成語法、句型錯誤。

5樓:布丁小咩

x年x月x日 星期x 天氣x 心情x

然後就開始寫吧~

6樓:匿名使用者

日記怎麼寫我哦till了

從1月16日寫44篇語文日記每篇不少於50字

7樓:精銳學科老師

日記一般是隨心而記,不求什麼大事件,但要一些生活中值得留念的畫面、語言、細節即可,做一個生活的有心人吧,日記最後只是一個習慣,而不是一個任務。

8樓:匿名使用者

西施,原名施夷光,春秋戰國時期出生於浙江諸暨苧蘿村。天生麗質。專時越國稱臣於吳國,越王勾踐屬臥薪嚐膽,謀復國。

在國難當頭之際,西施忍辱負重,以身許國,與鄭旦一起由越王勾踐獻給吳王夫差,成為吳王最寵愛的妃子,把吳王迷惑得眾叛親離,無心於國事,為勾踐的東山再起起了掩護作用,表現了一個愛國女子的高尚思想情操。後吳國終被勾踐所滅。傳說吳被滅後,西施與范蠡泛舟五湖,不知所終,一直受到後人的懷念

日記怎樣寫,日記怎麼寫?

一個人把自己在每天的工作 學習和生活中的事情 感想和見聞有選擇地 真實地記錄下來,這就是日記。堅持寫日記,可以積累知識 積累生活經驗和寫作素材 有助於培養觀察能力 理解能力和表達能力 有助一個人把自己在每天的工作 學習和生活中的事情 感想和見聞有選擇地 真實地記錄下來,這就是日記。堅持寫日記,可以積...

怎麼用英語寫日記?如何寫日記英語啊

如何寫日記英語啊?可以先寫中文的,然後再翻譯成英文。寫英語日記要把日期寫上 日 月 年的方式。然後點名時間挑一件最重要的事寫上,人物上的描寫即可。再寫上再遇到類似情況的總結。英語日記 日記的正文是日記的主要部分,寫在星期和日期的正下方,可以頂格寫,也可以內縮3至5個字母的空間。由於記載的內容通常已經...

養成寫日記的習慣周國平的結構,養成寫日記的習慣答案?

不論在什麼場合,只要是面對著中學生,我最經常提的一個建議就是 養成寫日記的習慣。中學是人生的一個關鍵時期,許多好習慣和壞習慣都是在這個時期裡養成的。有兩種好習慣,一旦養成了,就終身受益。我指的是閱讀的習慣和寫日記的習慣。這裡我只說一說寫日記的好處。第一,日記是歲月的保險櫃。每個人都只擁有一次人生,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