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古典舞的水袖用什麼布料,做古典舞的水袖用什麼布料

2021-03-12 11:26:19 字數 1095 閱讀 5168

1樓:顏小二述哲文

古典舞的水bai

袖有用綢的也有du用紗的,但是zhi最好的布料是綢dao,也最貴。

水袖來自回於戲曲舞蹈中,答今天的中國古典舞借鑑和繼承了戲曲舞蹈獨特、鮮明的風格和形態,是相輔相成的、不可分割的。如果水袖不經過正確的「用力方法」來訓練,到了舞臺上水袖就象兩條不聽使的 布條,收不回,出不去,演員和觀眾都捏一把汗,毫無美感可言,更無法談及「表現力」了。反之亦然。

如果只掌握了水袖的技法[

2樓:切切切

古bai典舞的水袖有用綢的du也有用紗的,但是最好的布料zhi是綢,也最dao貴。

說起水袖,大家不專會感到陌生。它

屬來自於戲曲舞蹈中,我們今天的中國古典舞借鑑和繼承了戲曲舞蹈獨特、鮮明的風格和形態。水袖也是繼承和發展的一部分。本文所要談的兩個「力」——用力及表現力,是相輔相成的、不可分割的如果只掌握了水袖的技法,卻沒有通過身體的表現力去體現水袖那如「行雲流水」般的美感,那麼水袖僅僅只是一種技能而已,不但不能體現出舞蹈中的韻律美,反覺多餘、牽強。

我認為這兩個「力」之間的關係是我中有你、你中有我、相輔相成、密不可分的。也可將二者合而為一,理解為同一個「力」的兩個階段:始於「用力方法」,即用身體的協調力和表現來帶動水袖正確的用力技巧;成於「表現力」,運用水袖的修長、多變來表現人體形態和思想感情。

3樓:foggy金牛

杭州絲綢,一條好的要300~400吧,垂度大,比較好用。其他的布料,好的紗也應該可以,總之,不要容易起褶皺的,發飄的料子不要。要有垂感。

4樓:謝敏

高絲寶稍微便宜點,**上賣的大部分都是這種材質的,真絲的好,但是**也貴,初學者就買個高絲寶的就行了啊

古典舞水袖袖長是一米7還是兩米呀?

5樓:彰秀穎

水袖舞的袖長沒有固定長度的,就和長綢一樣。越長效果越好難度也越高。

這和舞者的身高、體力、技巧都有關。

一般身高160~170cm的mm初學者水袖長度170cm就差不多了。如果比較有能力也可以加長到180cm~200cm。

哪個長度適合自己,主要看拋袖和收袖是否可以做到收放自如。

古典舞特點,中國古典舞有什麼特點

1 形形是指形體外部的動作。它表現為形形色色的體態,千變萬化的動作及動作間的連線。凡是一切看得見的形態與過程都可以稱之為 形 形是形象藝術最基本的特徵,是古典舞舞魅之依附,是古典舞之美的傳達媒介。2 神3 勁 中國古典舞的執行節奏往往和有規則的2 4,3 4,4 4式的 節奏不大相同。它有更多的情況...

古典舞有什麼名字,關於中國古典舞的曲名

1,扇舞丹青 扇舞丹青 是96級中國舞編導班的畢業晚會上的一段古典舞身韻表演,雖然只有一分多鐘,但一向喜歡玩扇的佟睿睿把這一普通的傳統道具揮舞得 似扇非扇 似劍非劍 表現出來的藝術意象是 畫中有舞 舞中有畫 2,踏歌 踏歌 中國傳統舞蹈。這一古老的舞蹈形式源自民間,遠在兩千多年前的漢代就已興起,到了...

中國古典舞手勢,古典舞傳統中的八個手位有哪些

山手 按手 託手,三個基本手位 有單 雙之分 然後可以組合成 山按手 託按手 順風旗 根據手臂的內旋和外旋還有提襟等動作變化。古典舞傳統中的八個手位有哪些 傳統的八大手位 八個手位即 單山膀 雙山膀 順風旗 託按掌 雙託掌 山膀按掌 衝掌 雙提襟 手臂的基本姿態,是手臂的完整的姿態,也是做各種動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