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淵成為歷史英雄人物的背景,列舉歷史上捨生取義的英雄人物

2022-09-19 19:40:19 字數 5180 閱讀 7326

1樓:文似花海

唐高祖李淵(566年-635年6月25日),字叔德,隴西成紀人,祖籍邢州堯山[1] ,唐朝開國皇帝。

李淵出身於北周的貴族家庭,七歲襲封唐國公。

開皇中,歷任譙、隴、岐三州刺史,隋煬帝即位後,李淵又歷任滎陽(今河南鄭州)、樓煩(今山西靜樂)二郡太守。後被召為殿內少監,又升衛尉少卿。

大業十一年(615年),李淵拜山西河東慰撫大使;大業十三年(617年),又拜太原留守。

隋末天下大亂時,李淵乘勢從太原起兵,攻佔長安。

義寧二年(618年)農曆五月,李淵接受其所立的隋恭帝的禪讓稱帝,建立唐朝,定都長安,並逐步消滅各地割據勢力,統一全國。

武德九年(626年),玄武門之變後,李淵退位稱太上皇,禪位於兒子李世民。

貞觀九年(635年),李淵病逝。諡號太武皇帝,廟號高祖,葬在獻陵。

上元元年(674年)農曆八月,改上尊號為神堯皇帝。天寶十三載(754年)農曆二月,上尊號神堯大聖大光孝皇帝。

李淵是十六國時期西涼開國君主李暠的後裔,世代顯貴。隴西成紀 (今甘肅省秦安縣西北),一說是隴西狄道(今甘肅省臨洮縣),祖籍邢州堯山(今邢臺市隆堯縣)。

李淵的祖父李虎,在西魏時官至太尉,是西魏八柱國之一。李淵的父親李昞,北周時歷官御史大夫、安州總管、柱國大將軍,襲封唐國公 。李淵的母親是隋文帝獨孤皇后的姐姐 。

北周天和元年(566年),李淵出生在長安。李淵七歲時,父親李昞去世,其襲封為唐國公。李淵長大後,為人灑脫,性格開朗,待人寬容。

2樓:大朗

李淵是十六國時期西涼開國君主李暠的後裔,世代顯貴。隴西成紀(今甘肅省秦安縣西北),一說是隴西狄道(今甘肅省臨洮縣)[5]  ,祖籍邢州堯山(今邢臺市隆堯縣) 。

李淵的祖父李虎,在西魏時官至太尉,是西魏八柱國之一。李淵的父親李昞,北周時歷官御史大夫、安州總管、柱國大將軍,襲封唐國公[6]  。李淵的母親是隋文帝獨孤皇后的姐姐。

北周天和元年(566年),李淵出生在長安。李淵七歲時,父親李昞去世,其襲封為唐國公。李淵長大後,為人灑脫,性格開朗,待人寬容。請採納

列舉歷史上捨生取義的英雄人物

3樓:匿名使用者

文天祥戊戌六君子黃繼光

4樓:匿名使用者

邱少雲☞寧願被火燒也不願意暴露目標☜

英雄人物的事蹟10個英雄人物的事蹟200字

1942年10月25日 農曆九月十六 早晨,13歲的王二小正在當地老鄉稱狼牙溝門的外崖山坡上放牛,忽然看見一隊鬼子進山來掃蕩,鬼子兵有好幾十人,正從狼牙口向範莊旺村走來 那邊的山溝裡隱蔽著八路軍的後方機關,還有不少鄉親們,萬一鬼子摸進那條山溝,不僅八路軍的後方機關受損失,鄉親們也將在劫難逃。可是這時...

描寫英雄人物的成語100個描寫英雄人物的成語

一馬當先 一身正氣 萬夫不當 無所畏懼 氣衝牛斗 氣衝霄漢 氣壯山河 氣宇軒昂 氣吞山河 正氣凜然 龍驤虎步 百戰百勝 衝鋒陷陣 英姿煥發 奮不顧身 奮勇當先 頂天立地 昂首挺胸 昂首闊步 赴湯蹈火 挺身而出 戰無不勝 臨危不懼 威震天下 面不改色 勇冠三軍 驍勇善戰 鎮定自若 慷慨就義 大智大勇 ...

長征英雄人物的故事,長征中有哪些英雄人物事蹟

任弼時三過草地 紅四方面軍的長征路最長,三過草地,第一次過草地時,我的右腳便被反動軍隊佈下的竹籤陣穿透了 那是一次夜間急行軍,前有堵截,後有追兵,任老帶著一支十幾人的隊伍迅速向阿壩前行。任老走在最前面,他小心地穿過反動軍隊佈下的鐵絲網,突然腳心一陣劇痛,落在地上再也邁不動步子。戰友提來馬燈一看,一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