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小龜回家閱讀答案好的外加50分

2022-09-19 19:40:16 字數 1450 閱讀 2313

1樓:冷纞暗影

1.「小龜不吃飯,餓嗎?」表現了他關心、愛護小動物。

2.文中第4段採用了插敘,作用是插敘使文章生動,在敘述中心事件的過程中,根據某種需要,暫時把敘述的線索中斷一下,插入有關的另一段進行敘述,這叫插敘。

3.因為「我」和妻子被兒子的善良,被家人的溫情所感動,所以"我突然感動的要流淚,而妻,真的流淚了"。

4.《散步》是寫「我」與一家出去散步,顯現一種溫馨、幸福、和睦的一家。而本文是寫通過兒子送小龜回家,體現了兒子的善良。

2樓:韓x小乖

1.晚上,兒子擔心地問我:「小龜不吃飯,餓嗎?」我想了想回答:「小龜大概想念爸爸媽媽了。」兒子聽我這麼說,想了想便央求我和媽媽帶著小龜去找它的爸爸媽媽。

2.插敘部分 那隻小龜原是妻從市場買給兒子玩的。那天,兒子很驚奇很高興地和小龜做了一天的遊戲;可小龜不吃也不喝。

晚上,兒子擔心地問我:「小龜不吃飯,餓嗎?」我想了想回答:

「小龜大概想念爸爸媽媽了。」兒子聽我這麼說,想了想便央求我和媽媽帶著小龜去找它的爸爸媽媽。

3.很美,因為一家三口,兒子歡呼,「我」感動的流淚,而感情細膩的妻子已經流淚,兒子為了自己的夢圓,為了小龜回家而興奮,「我」和妻子則是被兒子的善良,被家人的溫情所感動。在歡呼和淚光中,家庭的幸福,人性的善良光輝融為一體,得到了昇華。

3樓:匿名使用者

. 「小龜不吃飯,餓嗎?」(擔心)

「小龜回家吧。」 (小心翼翼地,輕輕)

「小龜找到爸爸媽媽啦——」(很興奮地,歡呼)

都表現了他關心、愛護小動物。

2.文中第4段採用了插敘,

插敘起到對主要情節-----放生小龜起補充襯托的作用;

起到解釋說明前文的作用 ;

使文章脈絡清晰。

3.「我突然感動的要流淚」是因為「我們給兒子編了一個多麼動人的童話啊!」

見到兒子放小龜的興奮、歡呼,感受到兒子的純真和善良,感慨於父母教育兒女的小心與不易。

「 而妻,真的流淚了」是被那種溫馨、幸福場面感動了;也是為那個善意的謊言而傷感。

5,《散步》寫家庭成員之間的和諧關係,流露出對生活的使命感,強調的是一種理解和體諒精 神。 《送小龜回家》充滿童話色彩,父母陪同兒子送小龜回家,寄寓著不能人為地製造骨肉分離的思想,有一種思家、團聚之情。

4樓:妖孽專屬

1. 「小烏龜的家在河裡嗎?」

''小龜找到爸爸媽媽啦——''

"小龜不吃飯,餓嗎?"

5樓:匿名使用者

4.【散步】是寫我與我的一家出去散步,我的母親要走大路,而我的兒子要走小路,最後我們一家都走小路。體現了我的一家和慕,幸福,美滿

而【送小龜回家】是寫我的一家把小龜送到河裡,提現了我兒子對動物的熱love

6樓:匿名使用者

小朋友,不要總抄襲別人的答案!做題就是要自己推敲和斟酌d----

送春 宗璞閱讀答案,《送春》宗璞的閱讀答案,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3 它們已探頭探腦地出現在地上,然後忽然一下子就成了一大片 採用擬人的修辭手法生動形象地寫出了二月蘭繁殖快,花開得多。答案太多發不上來,你看著辦 送春 宗璞的閱讀答案,急急急急急急急急!1.指二月蘭開得多,開得熱鬧,不受拘束,自由自在2.作者以自己為原型,與上文的二月蘭盛開時的活力相互照應,並且歌頌...

《小爬蟲的道理》閱讀,《小爬蟲的道理》的閱讀答案

我只是一個小小的爬蟲,但只要我能堅持不懈地努力 永不懈怠地去奮鬥就能實現自己的願望,就能達到既定的目標!小爬蟲的道理 的閱讀答案 15 1.動詞 伸展 揮舞 揮動 翻轉 四字詞語 從天而降 毫不氣餒 奮戰正酣 渾身解數2.主要寫了 作者觀察小爬蟲不懈努力,終於翻轉身體的過程,領會了需要不懈努力的道理...

有趣的小刺蝟閱讀答案,《有趣的小刺蝟》的閱讀答案

納喇浩嵐化苒 1.這篇短文重點介紹刺蝟的 外貌 2.用曲線畫出短文中的比喻句 如下 它的身體活像一隻老鼠,只是比老鼠大多了除了腹部,刺蝟渾身長滿了像鋼針一樣的硬刺,又短又密。遇到強敵時,它就把身體蜷成一團,成為一個可怕的刺球,連 的野豬也拿它沒有辦法。3.刺蝟住在 地洞 刺蝟身上的刺的作用是 保護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