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和下西洋在閉關鎖國之前還是之後

2022-09-19 19:25:23 字數 1840 閱讀 2169

1樓:畫虎畫犬

應該在閉關鎖國之前

閉關鎖國政策指閉關自守,不與外界接觸的一種國家政策,一般指鴉片戰爭前清**限制和禁止對外交通、**的政策。

明朝海禁是十四世紀時明朝**對海事進行的一系列限制政策的統稱。明洪武年間,朱元璋為防沿海軍閥餘黨與海盜滋擾,下令實施海禁。早期海禁的主要物件是商業(商禁),禁止中國人赴海外經商,也限制外國商人到中國進行**(進貢除外)。

此令於永樂年間伴隨鄭和航海曾告取消,但嘉靖年間海賊倭寇猖獗,不得已又一度恢復。隆慶年間明**調整政策,允許民間赴海外通商,史稱「隆慶開關」。海禁的解除為中外**與交流開啟了一個全新的局面。望採納

2樓:鈺子墨

之前鄭和下西洋是指 明朝初期 鄭和奉命出使7次下西洋的航海活動。鄭和下西洋時間之長、規模之大、範圍之廣都是空前的。

閉關鎖國:清末 鴉片戰爭前清**限制和禁止對外交通、**的政策。限定廣州一口通商,外商來華**須通過清**特許的公行商人,活動限於指定範圍,進口貨徵收高稅額,出口貨限制品種和數量。

它是落後的封建自然經濟的產物,對近代中國社會的發展起了嚴重的阻礙作用。清朝**在對外關係中所執行的控制**及隔絕與外國交往的政策。

3樓:墮落魔獸

鄭和:原名馬三保。出身雲南咸陽世家。1405-2023年,鄭和七下西洋,訪問了30多個在西太平洋和印度洋的國家和地區。

閉關鎖國:2023年,清**下令不許中國商船到歐洲人控制下的南洋地區進行**。直到第一次鴉片戰爭。

4樓:春秋

鄭和下西洋最靠譜的說法是朱棣為了追捕失蹤的侄子,最遠甚至到達麥哲倫海峽。這期間帶來的財富支撐了明帝國3任皇帝的開支,直到嘉靖年間。明帝國的海禁時常反覆,而私人交易一直沒有中斷。

官宦階級為了壟斷走私的暴利在國家政策上一直不予通過開海禁的提案,所以知道明帝國消亡也幾乎沒有受過商業稅。

狹義上的閉關鎖國指的是清代康熙明令禁止與外界任何形式的通商

5樓:匿名使用者

鄭和下西洋是在明朝,閉關鎖國時是清朝,所以是之前

6樓:花階掃

鄭和下西洋是在明成祖時,有傳說是為了尋找朱允炆。閉關鎖國是在清末。

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在閉關鎖國之前的

鄭和下西洋和閉關鎖國的聯絡

鄭和下西洋後中國人的身影為何逐漸在海上消失?

乾隆皇帝當初為什麼想要閉關鎖國?

8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來說~~~

客觀主要原因:因為中國的古代經濟是自給自足的小農經濟,不需要太多的商品的交換。而明朝的中期出現了資本主義萌芽(資本主義的僱傭關係),它是先進的生產力的出現,要求發展資本主義的生產關係。

要知道生產力決定生產關係,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資本主義萌芽的出現會顛覆封建主義**集權制度,影響清**的統治。

為了鞏固統治,必須抑制資本主義萌芽,實行重農抑商、閉關鎖國制度。

主觀原因:因為古代中國的發展一直領先於世界,使中國古代人形成自滿、傲慢的態度,藐視其他民族的文化。很明顯乾隆就是一個例子。

9樓:

他想更持久的維護清朝統治 抵禦外來侵略 但事實恰好相反

10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時候的統治者覺著自己厲害了,強大了,物產豐富了,用不著別人的幫助了。於是乎,一高興就閉關鎖國了。直到後來才知道錯了。

11樓:欽察拔都

覺得自己的國力強盛了

鄭和下西洋的功績是什麼?

鄭和下西洋的「西洋」是什么洋,鄭和下西洋的「西洋」是什麼洋

西洋是古代中國人以中國為中心的一個地理概念.西洋是指今汶萊以西的東南亞和印度洋沿岸地區。鄭和下西洋 西洋鏡 中的西洋就是指今汶萊以西的東南亞和印度洋沿岸地區.明朝初期以婆羅 borneo 汶萊為界,以東稱為東洋,以西稱為西洋,故過去所稱南海 西南海之處,明朝稱為東洋 西洋,且暹羅灣之海,稱為漲海。西...

鄭和下西洋為什麼能夠成功,鄭和下西洋成功的原因是什麼

鄭和下西洋取得成功的原因 1明朝前期,經濟繁榮,國力強盛,有豐富的物質基礎 如 船隻巨大,錢財豐裕等 2明太袓朱棣的支援 3當時造紙,羅盤針的出現,航海技術比較完備4準備極其充分 隨行人員的分工極細 明確而且完善,有技術人員等 5鄭和個人的領導能力也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原因 鄭和下西洋成功的原因是什麼 ...

鄭和下西洋有什麼貢獻,意義,鄭和下西洋有什麼重要意義

鄭和下西洋展示了明朝前期中國國力的強盛,中國的海軍縱橫大洋,實現了萬國朝貢,盛世追跡漢唐 加強了中國明朝 與海外各國的聯絡,向海外諸國傳播了先進的中華文明,加強了東西方文明間的交流 這是中國古代歷史上最後一件世界性的盛舉,從此,再沒有此類的壯舉。改變了自明太祖朱元璋以來的禁海政策,開拓了海外 鄭和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