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和下西洋的「西洋」是什么洋,鄭和下西洋的「西洋」是什麼洋

2023-02-10 05:05:12 字數 649 閱讀 7627

1樓:廬中居士

西洋是古代中國人以中國為中心的一個地理概念.西洋是指今汶萊以西的東南亞和印度洋沿岸地區。「鄭和下西洋」、「西洋鏡」中的西洋就是指今汶萊以西的東南亞和印度洋沿岸地區.

2樓:也舞

明朝初期以婆羅(borneo)/汶萊為界,以東稱為東洋,以西稱為西洋,故過去所稱南海、西南海之處,明朝稱為東洋、西洋,且暹羅灣之海,稱為漲海。

3樓:

西洋是指印度洋、太平洋的馬六甲海峽那一帶,鄭和還去過非洲的紅海呵呵

4樓:魚ke沒有眼淚

應該是南亞和西亞一帶吧

5樓:匿名使用者

【鄭和下西洋的意義】

鄭和曾到達過爪哇、蘇門答臘、蘇祿、彭亨、真蠟、古裡、暹羅、阿丹、天方、左法爾、忽魯謨斯、木骨都束等三十多個國家,最遠曾達非洲東岸,紅海、麥加,並有可能到過澳大利亞。這些記載都代表了中國的航海探險的高峰,比西方探險家達伽馬哥倫布等人早80幾年。當時明朝在航海技術,船隊規模、航程之遠、持續時間、涉及領域等均領先於同一時期的西方。

在鄭和下西洋的歷史意義,還有有許多超出於航海之外的解讀。「鄭和時代的中國,則是真正承擔了一個文明大國的責任:強大卻不稱霸,播仁愛於友邦,宣昭頒賞,厚往薄來。

鄭和下西洋為什麼能夠成功,鄭和下西洋成功的原因是什麼

鄭和下西洋取得成功的原因 1明朝前期,經濟繁榮,國力強盛,有豐富的物質基礎 如 船隻巨大,錢財豐裕等 2明太袓朱棣的支援 3當時造紙,羅盤針的出現,航海技術比較完備4準備極其充分 隨行人員的分工極細 明確而且完善,有技術人員等 5鄭和個人的領導能力也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原因 鄭和下西洋成功的原因是什麼 ...

鄭和下西洋去了麥加了嗎,鄭和下西洋的路線?

到過的,不記得是在 看到的,去聖城朝聖一直以來都是他的心願,一直等到最後一次下西洋才帶病如了願,結果在回來的路上因病逝世。鄭和下西洋的路線?1 第一次 在三佛齊舊港,鄭和招諭當地海盜陳祖義,陳祖義詐降,圖謀襲擊鄭和船隊。鄭和擊敗了他,殺敵五千餘人,燒燬敵船十艘,俘獲敵船七艘,生擒陳祖義等三人。其後,...

鄭和下西洋有什麼貢獻,意義,鄭和下西洋有什麼重要意義

鄭和下西洋展示了明朝前期中國國力的強盛,中國的海軍縱橫大洋,實現了萬國朝貢,盛世追跡漢唐 加強了中國明朝 與海外各國的聯絡,向海外諸國傳播了先進的中華文明,加強了東西方文明間的交流 這是中國古代歷史上最後一件世界性的盛舉,從此,再沒有此類的壯舉。改變了自明太祖朱元璋以來的禁海政策,開拓了海外 鄭和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