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資企業註冊的外國商標是屬於山寨貨嗎

2023-02-10 05:00:13 字數 2702 閱讀 6430

1樓:洋易達國際

"山寨"是依靠抄襲、模仿、惡搞等手段發展壯大起來,反權威、反主流且帶有狂歡性、解構性、反智性以及後現代表徵的亞文化的大眾文化現象。

1.指有嫌疑仿冒或偽造第三方商品的生產廠家。“山寨”從字面來解釋: ——在山寨中,逃避**管理。“山寨”一詞源於廣東話,代表那些佔山為王的地盤,有著不被官方管轄的意味。

2.通俗得說就是盜版、克隆、仿製等,一種由民間it力量發起的產業現象。其主要特點主要表現為仿造性、快速化、平民化。

主要表現形式為通過小作坊起步,快速模仿成名品牌,涉及手機、遊戲機等不同領域,由此衍生的詞彙有山寨機、山寨明星、山寨鳥巢等。這種文化的另一方面則是善打擦邊球,經常行走在行業政策的邊緣,引起爭議。

3.在其它產業,“山寨廠”多是表示那些**正規廠上游配件的非正規作坊,或者生產成本低、質量不穩定產品的草莽廠家。

2樓:

申請人到國外申請註冊商標有兩種途徑:一種是逐一國家註冊,即分別向各國商標主管機關申請註冊;一種是馬德里商標國際註冊,即根據《商標國際註冊馬德里協定》(以下簡稱“馬德里協定”)或《商標國際註冊馬德里協定有關議定書》(以下簡稱“馬德里議定書”)的規定,在馬德里聯盟成員國間所進行的商標註冊。我們通常所說的商標國際註冊,指的就是馬德里商標國際註冊。

所以不論是外資企業還是中資企業註冊外國商標只要註冊成功了都是真實有效的,不存在山寨一說

3樓:北京億拓慕律師

商標沒有山寨一說,只能說有的想傍名牌,註冊一個近似的,但是駁回的風險很高,基本不會通過,每一個通過的,都是屬於註冊公司的自己的品牌

任何中資企業都可以註冊外國商標嗎?

4樓:卓信

按道理來說是這樣的,註冊國外商標以自然人和法人申請都是可以的。國外商標的要求都大同小異,具體需要什麼證件是要根據註冊該國商標的具體要求來的。

再者,商標具有地域性,你在**申請的商標就受到**的保護。國際商標的型別有馬德里商標,歐盟商標,這些註冊一個國家的商標,是多個國家受到保護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到外國的智慧財產權局去申請註冊外國即所在國的註冊商標

6樓:方方怡

可以提交外國商標的註冊,但是國外商標的註冊**一般都會比較高

中資企業註冊外國商標失敗率高嗎?

7樓:葉嘉銘

商標通過率與企業性質關聯度不大,因為商標通過率取決於商標本身,提高通過率建議如下

1.委託當地涉外機構處理

2.規避當地的常規圖形

中資企業註冊外國商標有什麼好處?

8樓:咕咕狗

中資企業復

註冊外國商標好處:

1、保護製品牌:商標具有地域性,國內註冊商標僅能保護國內範圍使用,註冊國外商標可以更大限度保護品牌。

2、搶佔市場:搶佔海外市場,為企業拓展海外業務打下基石。

3、無形資產:註冊的商標不管是國內的還是國外的皆是企業的無形資產,企業可以用商標進行授權,抵押,轉讓買賣等方式進行變現。

中資企業可以在網上註冊外國商標嗎??|

9樓:匯智興泰智慧財產權

可以的。

申請人註冊國外商標有兩種方式,一種是逐一國家註冊,也就是分別向各個國家的商標主管機關申請註冊。另一種註冊商標的方式則是根據《商標國際註冊馬德里協定》在馬德里聯盟成員國間進行商標註冊。從普遍性來講,商標國際註冊更多時候指的就是馬德里商標國際註冊。

單一國家註冊的方式對本國商標的保護很到位,如果有時間,資金充足,一個國家一個國家的註冊商標,無疑是最好的方法,但是,往往不符合實際情況。馬德里商標註冊用的比較多,因為時間費用相對比較低。

10樓:鼎智智慧財產權

商標註冊對申請人沒有要求,企業也可以,提供營業執照就行

11樓:龍之喵喵豬

你好朋友,只要不侵權,這種情況都可以的

12樓:環谷桖

中資企業可以在網上註冊外國商標嗎?中資企業可以在網上註冊外國商標

13樓:

建議先進行檢索,商標各項要素不侵權就可以註冊

註冊外國商標的中資企業是否需要掌握各國語言?

14樓:匯智興泰智慧財產權

不需要。

1、註冊香港商標

香港雖然也是中國的一部分,但是受“一國兩制”制度影響,商標的保護性並不與大陸共通,因此如果您想您的商標在香港也受到保護,仍需註冊一個香港當地的商標才可以。

2、註冊其他海外商標

在此以國際商標舉例說明。申請人到國外申請註冊商標有兩種途徑,一種是馬德里商標國際註冊;另一種是逐一國家註冊,即分別向各國商標主管機關申請註冊。

15樓:葉嘉銘

不需要,因為可以委託商標**機構處理

16樓:

找**公司代辦就可以了,何必搞得那麼複雜! 俗話說術業有專攻,讓專業的人去做專業的事不是更好嗎

阿拉伯數字是印度人發明的,跟中資企業可以註冊外國商標有關係嗎?

17樓:

阿拉伯數字是印度人發明的,跟中資企業可以註冊外國商標事實上應該沒有有關係。

為什麼叫香港四大中資企業,香港四大中資企業哪個企業最大

中國港中旅集團公司 招商局集團 華潤集團 和中國光大集團公司 分別是1.香港中銀 中國銀行香港分行 2.港中旅集團 3.招商局集團 4.華潤集團 有種說法,沒有香港中銀,有中信 香港 香港四大中資企業哪個企業最大 首先,四大是指 中銀 中旅 華潤 招商。大小順序為 中銀 招商 華潤 中旅。香港四大中...

境外中資企業居民身份的認定具有哪些形式

一 根據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境外註冊中資控股企業依據實際管理機構標準認定為居民企業有關問題的通知 國稅發 2009 82號 第七條規定 境外中資企業未提出居民企業申請的,其中國主要投資者的主管稅務機關可以根據所掌握的情況對其是否屬於中國居民企業做出初步判定,層報國家稅務總局確認。二 根據 國家稅務總局...

資本運作中資金鍊和企業損益的關係

資本運作中,資金鍊與企業損益沒有直接關係。並不是資金鍊穩定 資金充足的企業利潤就多 也不是利潤多的企業資金鍊就穩定。但是,從巨集觀間接的角度來說,資金鍊與利潤 也就是企業損益 是相輔相成的關係。穩定的資金鍊是保證企業正常運轉,獲得收益的保證 企業高額利潤又是保持資金鍊穩定的基礎。資金流從收付實現制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