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高手進,黃芪和麥冬一起泡水喝可以嗎?玉屏風散

2023-02-10 05:00:12 字數 2030 閱讀 5699

1樓:紫花丹蔘

玉屏風散最早見於《丹溪心法》,由黃芪,白朮,防風三味藥組成,功能益氣,固表,祛邪止汗,為玄府御風關鍵之方,且有汗能止,無汗能發,功似桂枝湯而不燥。本方以黃芪補三焦而實衛,抵禦風邪乘虛而入;白朮補氣健脾,乃扶植脾胃,散溼除痺;防風走表祛邪可上清頭面七竅,內除骨節疼痺,外解四肢攣急,誠風藥首屈一指。 玉屏風散藥雖僅三味,但隨歷代載錄藥籍之不同,以及後人在原有基礎上時有創新,其組方所用劑量存有差異,現在黃芪、白朮、防風的用藥比例為2:

2:1,即10克黃芪,10克白朮,5克防風,3味藥物共碾為細末(藥店可以提供研磨服務)為1劑,混合均勻,早晚各1次,溫開水送服,1天服完。

或水煎服:上述藥物放入藥罐,煎湯劑當茶飲,每日煎1劑,分2—3次服用。白朮用生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放到一起泡水可以,不影響效果。白朮是生的。和成藥效果一樣,作用差不多。

3樓:匿名使用者

』玉屏風』是治衛氣虛、不能固表、出虛汗、易感冒、加上麥冬也可以、不會應響、【白朮】現代都炒用、

中藥麥冬能和黃芪,甘草能一起泡水嗎?如果能有些什麼功效了,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補氣清心潤肺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叫甘草生脈飲,滋陰補氣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有補氣養陰的功效。

貢菊,決明子,黃芪,麥冬,這四種中藥,能不能放一起泡水喝,該怎麼喝?

7樓:巧鉞

問題分析:

你好,你現在的情況不用擔心,是可以喝的,影響不大的。

意見建議:

建議你加強營養,多喝骨頭湯的,積極鍛鍊的。

何首烏、麥冬和黃芪能放在一起泡茶喝嗎?有什麼作用?

8樓:

麥冬泡茶不錯的,黃芪與何首烏可以在煲湯的時候放入少量。

何首烏能補肝腎,烏鬚髮,麥冬與黃芪女性服用是非常好的,滋陰、養顏、美容。

9樓:雲遊郎中王維忠

黃芪 麥冬泡茶可以益氣養陰。但何首烏泡不出什麼藥汁,最好是熬著喝。能補肝腎,烏鬚髮。

10樓:獨孤仗劍

補氣、養血、滋陰,放在一起泡茶喝是可以的。內有溼熱者不宜。

黨蔘 黃芪 麥冬泡水喝具有什麼功效

11樓:凝帝系列

泡不出藥物的有效成分。只能用煮,黃芪補氣,黨蔘補氣補血,麥冬養陰,用於心肺脾之氣陰兩虛。但開水是泡不出來的,特此告知,免得浪費藥材。

麥冬、枸杞、黃芪一起泡水喝有什麼作用

12樓:花生

你說你平時說話多,氣虛,嗓子長期沙啞,如果把麥冬,枸杞,胖大海,黃芪一起泡水喝是可以的,黃芪可以補氣,如果想要安全的話,最好把枸杞單獨泡,那三種可以一起泡的.當然,你要是嫌麻煩,一起也是可以的.

黨蔘枸杞紅棗黃芪麥冬能一起泡水喝嗎??如果在加上當歸可以嗎? 10

13樓:匿名使用者

黨蔘枸杞紅棗黃芪麥冬能一起的,還可以加上當歸這些一起可以補氣補血滋陰

只是泡水喝,黨蔘,黃芪的藥性不易滲出.

最好煎湯服用.效果好些.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在一起泡水。

但不知你為什麼要用這些藥物泡水喝,保健還是**?最好對症,不要聽人說或看介紹就自己用藥泡水喝。

是藥三分毒,所說只有枸杞、紅棗藥食兩用,但用多了還會滋膩礙脾。其他都是中藥,沒有對應症狀建議慎用。

15樓:綠色口哨

都是補氣補血的哦 應該沒什麼問題的 但是最好不要自己亂喝 有的藥性相剋也容易出問題 但是據你說的這幾種 應該沒問題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補氣血紅棗可以緩解藥物中的毒性。

麥冬與什麼泡茶好,麥冬和哪些藥一起泡水喝對身體健康有保健作用

麥冬是一種常見的中藥材,具有保健作用,麥冬屬於寒性,它有養陰的作用,主要的療效是清肺潤燥,潤腸通便,對於心煩 失眠等症狀有很好的用途,但是不是所有人都可以食用,它是有些禁忌的,比如脾胃虛寒的,有風寒咳嗽的人是不可以食用,甚至是孕婦也是不能食用的。麥冬可以單獨泡水喝,麥冬和枸杞子,麥冬和黃芪等泡水喝,...

黃芪和枸杞子一起泡水喝有什麼作用

1 滋補腎氣 養顏美容 黃芩和枸杞子泡水可以具有滋補腎氣的功效,也有一定的有利排尿消腫的實際效果,可以預防發燒感冒,降低血糖,也有養顏美容的功效,適當的喝可以推動 的作用,針對防止臉部的色斑和暗黃也可以有一定的實際效果。2 防輻射 黃芩和枸杞子泡水有一定的防輻射的作用,這針對常常工作中在電腦前面的崗...

當歸黃芪阿膠能一起泡水喝嗎,當歸黃芪能同阿膠一起服用嗎

你好,阿膠黃芪屬於補氣補血的中藥,建議在臨床中醫的指導下使用為宜的 當歸黃芪能同阿膠一起服用嗎 可以有氣血雙補的功效 黃芪補氣 當歸活血補血 阿膠補血潤燥,有種中成藥叫養血飲的裡邊的主要成分就是這幾樣。阿膠與當歸黃芪可同煮嗎 不可以。如果要服用的話,可以將當歸黃芪煮好後,兌入阿膠即可。阿膠本來是用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