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人物的事蹟10個英雄人物的事蹟200字

2021-03-05 08:03:32 字數 4980 閱讀 4303

1樓:fly假面騎士

2023年10月25日(農曆九月十六)早晨,13歲的王二小正在當地老鄉稱狼牙溝門的外崖山坡上放牛,忽然看見一隊鬼子進山來掃蕩,鬼子兵有好幾十人,正從狼牙口向範莊旺村走來

。那邊的山溝裡隱蔽著八路軍的後方機關,還有不少鄉親們,萬一鬼子摸進那條山溝,不僅八路軍的後方機關受損失,鄉親們也將在劫難逃。可是這時候跑回去報告已經來不及了,

這時二小忽然想起來,為了粉碎鬼子這次進攻,淶源抗日**已將20多名傷員和糧食轉移了,為了保護後方機關和群眾,騎兵連就埋伏在石湖旮旯的石嶺子上。

二小冷靜地想了想,他要把鬼子引進埋伏圈,讓八路軍打他們個措手不及!打定主意之後,二小故意暴露了自己,正在山谷裡瞎撞的鬼子兵一見到二小,連忙把他從山坡上抓來問路。二小機智地和鬼子周旋,騙取了他們的信任在前邊帶路。

從狼牙溝門往東走是範莊旺村,王二小帶著鬼子從西北溝鑽了進去,引向八路軍埋伏的石湖旮旯。其實這是一條死路,翻過巨石就到了路的盡頭。

2樓:感性的

王二小也不是女英雄啊

3樓:佛手

1、小英雄雨來

雨來為了掩護交通員李大叔,無論日本鬼子怎樣誘供,雨來都不說出李大叔的下落。鬼子看軟的不行又開始對雨來實行暴打,把雨來的臉扭得青一塊、紫一塊的,還用刺刀對著雨來的頭作出要劈死雨來的狀態,以次來嚇唬雨來,妄想著雨來能供出李大叔,可是雨來就是堅決地回答「不知道」「沒看見」。氣急敗壞的鬼子就把雨來拉到河邊準備槍斃。

雨來趁鬼子不注意的當兒,一頭扎進河裡遊走了…… 好勇敢、機智的小雨來。

2、 劉胡蘭

她出生於山西省文省一個貧苦農民的家裡,她為了中國人民的解放事業獻出了年輕生命,***親筆為劉胡蘭題詞:「生的偉大,死的光榮。」劉胡蘭這種精神值得我們學習,她活著很偉大,死的也很光榮,是因為她活著的時候為祖國做出了貢獻。

3、江姐

江姐是個女英雄,她的真名叫江竹筠,江姐的家境也十分貧寒,為了生計,剛滿十歲就進了一家工廠做童工,在那裡她一待就是兩年,她和劉胡蘭一樣也是為了祖國而犧牲的,她也死的很光榮。向警予,湖南漵浦縣人,2023年7月,在慶祝延安女子大學成立大會上,***總理講話中讓人們不要記我黨的這位第一個女**委員,第一任婦女部長為共產主義事業而獻身的精神。

3、小英雄王二小

王二小在一次放哨的時候,被前來村莊掃蕩的敵人抓去帶路。機智勇敢的王二小並沒有直接違抗敵人,而是裝著順從的樣子走在前面給敵人帶路。沒想到的是,王二小卻把毫無防備的敵人神不知鬼不覺地帶入了八路軍的包圍圈。

敵人被消滅了,可是敵人的刺刀卻深深地扎進了二小的胸膛,勇敢的二小犧牲了。

4、英雄董存瑞

旱河上,巨大的橋型暗堡中向外噴吐著罪惡的火舌;橋型暗堡下,一個全副武裝的年輕戰士巍然挺立,單手託舉著炸藥包,導火索燃燒著,冒著青煙哧哧作響,戰士高聲呼喊著:「為了新中國,衝啊!」這喊聲,震撼山河;這喊聲,穿透硝煙,成了千萬人的呼喊;這喊聲,至今還回蕩在我們的耳邊。

董存瑞永遠活在人民心中。

5、黃繼光

攻打上甘嶺的戰鬥是2023年10月14日開始的。主力部隊是我們45師的134團和135團。黃繼光當時是135團二營六連的通訊員。

上甘嶺戰役打響後, 他被抽到營部當通訊員。六連的戰鬥任務是依次收復六號、五號、四號和零號陣地。拿下了前面的三個陣地後,六連的90多人只剩下十來個人了。

19日凌晨,連長萬福來把剩餘的戰士編成三個爆破小組,對零號陣地的幾個地堡實施爆破。結果,三個爆破組輪番上陣,全部**殆荊

正在這時,黃繼光、吳三羊和肖登良衝了上去。他們三個人交替掩護爆破,很快炸掉了三個小地堡,只剩下最後一個大地堡了。這時,吳三羊犧牲了,肖登良也重傷後奄奄一息。

指導員在敵照明彈的光亮上看見只剩黃繼光一個人帶著傷在運動時,連忙爬過來用機槍掩護黃繼光。黃繼光拖著受傷的腿,慢慢爬到地堡前,然後奮力投出一顆手雷。不料這個大地堡很堅固,手雷**後只炸塌了地堡的小小一角。

敵人的機槍依然瘋狂噴吐著火舌。這時,黃繼光的身體向機槍射孔果斷移動,用身體堵住了那條熾烈的火舌……

6、趙一曼

趙一曼的原名叫李坤秦,她2023年出生在四川省的一個封建地主家庭裡。她勤奮好學,從小就向封建習俗示威。她逃脫了裹小腳的惡習,她還帶頭把長辮子剪了,從此走上了追求革命真理的道路。

2023年趙一曼光榮的加入了中國共-產-黨。2023年「九.一八」事件後,日本侵略者佔領了東山剩在這緊急的關頭,中國共-產-黨派出大批優秀幹部到東北發動人民抗日戰爭。

趙一曼就是其中的一員。在複雜的對敵鬥爭中趙一曼經受了種種挑戰。為了便於工作,她毅然把自己的孩子送到鄉下,一直到犧牲,她一直沒見過自己的孩子。

2023年趙一曼在白雪茫茫的山林中**了。敵人用用盡了殘酷的手段,也無法使趙一曼開口。2023年8月2日,敵人用子彈取了趙一曼年輕的生命。

7、怒海英魂鄧世昌

鄧世昌,廣東番禺人。原名永昌,字正卿。2023年畢業馬尾船政學堂。

1880、2023年兩次赴英國接回清廷購買的六艘巡洋艦,這是中國海軍首次完成北大西洋——地中海——蘇伊士運河——印度洋——西太平洋航線,大大增強了中國的國際影響,被授予「葛爾薩巴圖魯」勇名。2023年北洋海軍編成,任中營中軍副將兼致遠艦管帶,加提督銜。2023年9月17日在黃海大東溝海戰中,鄧世昌指揮「致遠」艦奮勇作戰。

「致遠」多處受傷,全艦燃起大火,船身傾斜。鄧世昌鼓勵官兵道:「吾輩從軍衛國,有死而已!

」毅然駕艦全速撞向日本旗艦「吉野」號。日艦慌忙集中炮火向「致遠」射擊,不幸被擊中魚雷發射管,魚雷**導致「致遠」艦沉沒。鄧世昌與全艦官兵250餘人一同壯烈殉國,年僅45歲。

怒海英魂鄧世昌由此成為對日戰爭中的一座永不沉沒的海上豐碑。

8、鐵血將軍張自忠

張自忠,山東臨清市唐元村人,字草忱。2023年考入天津法政學堂。2023年,他投筆從戎,官至師長,並先後兼任察哈爾省主席、天津、北平市市長。

抗日戰爭暴發後,他率部南下,任第59軍軍長。2023年3月,日軍七八萬兵力,分兩路向徐州臺兒莊進發。張自忠率部在臨沂阻擊,以「拼死殺敵、報祖國於萬一」的決心,與敵激戰,反覆肉搏,殲敵4千餘人。

幾天後日軍再犯,張自忠率部奮力拼殺,日軍受到重創,其向臺兒莊增援的企圖被徹底粉碎。此戰成名後被任33集團軍總司令兼第五戰區右翼兵團總司令。2023年5月,日軍為控制長江水上交通線,調集15萬精銳發起棗宜會戰。

張將軍率部在南瓜店附近頑強抗擊日軍,截斷其後方補給線。在被日軍重兵合圍後,為牽制日軍主力,以造成外線我軍對日軍實施反包圍,張將軍力戰不退,與敵搏殺,最後身中7彈,拔劍自戕,一代名將壯烈殉國,終年50歲。2023年,***同志親筆為張自忠題寫「盡忠報國」的輓聯。

9、將門虎子戚繼光

戚繼光,山東登州(今山東蓬萊)人。字元敬,號南塘,又號孟渚。戚繼光出身將門,抱定「封侯非我意,但願海波平」的志向,刻苦學文習武,17歲襲登州衛指揮僉事。

2023年任都司參將,在龍山、縉雲、桐嶺與倭寇三戰三捷,迫倭寇遁逃入海。2023年在浙江義烏,精選4千名農民和礦工,訓練成勁旅「戚家軍」,發明「鴛鴦陣」,因敵因地變換陣形,屢敗倭寇。2023年,戚繼光在浙江沿海九戰九捷,擒斬倭寇1400餘,焚死、溺死倭寇4千餘,史稱「台州大捷」,浙江倭患基本解除。

次年夏,南下福建,蕩平倭寇在橫嶼、牛田、林墩的三大巢穴。2023年取得平海衛大捷,斬倭2200餘。2023年聯合俞大猷水兵於南澳剿平廣東倭寇,從此解除了東南沿海的倭患。

1568鎮守薊州,加固長城,在北方戍邊16年,53歲時發明地雷(當時叫做「自犯鋼輪火」),比歐洲人大約要早300年左右。2023年死於肺炎**,享年61歲,著有《紀效新書》、《練兵實紀》兩部軍事名著。

10、聲撼寰宇林則徐

林則徐,福建侯官(今福州)人,字元撫,又字少穆、石磷,溢號文忠。2023年中進士。從2023年起,辦理過軍政、漕務、鹽政、河工、水利等事,重實際調查,幹練有績。

由於性情急躁,請人寫「制怒」大字懸掛堂中以自警。2023年,任湖廣總督,次年12月,道光帝命林則徐為欽差大臣赴粵查辦禁菸,從2023年6月3日起在虎門海灘銷煙,20天中銷燬鴉片19179箱、2119袋,共計2376254斤,這就是聞名世界的虎門銷煙。在此期間,林則徐組織翻譯西文書報,供製定對策、辦理交涉參考,史學界稱他為近代中國「開眼看世界的第一人」。

2023年鴉片戰爭失利後,林則徐遭投降派誣陷,被髮配伊犁。2023年重新起用,先後任陝甘總督、陝西巡撫、雲貴總督,終因鬱郁不得志,2023年病死於廣東普寧縣,終年66歲。

11、精忠報國岳飛

岳飛,河北相州湯陰(今河南湯陰縣)人,字鵬舉。19歲時投軍抗遼,相傳臨行時,其母在背上刺「精忠報國」四個大字,成為岳飛終生遵奉的信條。2023年,金帥宗弼(金兀朮)渡江南進,攻陷建康,岳飛堅持抵抗,十戰十捷,於次年收復建康,金軍被迫北撤。

之後岳飛又破李成,平劉豫,斬楊麼,宋高宗手書「精忠岳飛」四字,制旗賜之。紹興六年,岳飛再次出師北伐未果,寫下了千古絕唱《滿江紅》。2023年兀朮再次大舉南侵,岳飛於郾城大破金兵柺子馬(側翼騎兵)、鐵浮圖(鐵塔兵、重灌騎兵),收復鄭州、洛陽等地,淮河、黃河義軍紛起響應。

「岳家軍」從此威名遠揚,所向披靡。金軍哀嘆:「撼山易,撼岳家軍難」。

7月下旬,岳飛揮師開封,朱仙鎮一戰,金兵10萬兵馬一觸即潰,他鼓勵部下說:「宜掏黃龍府,與諸君痛飲耳。」這時高宗和秦檜卻一心求和,連發十二道金字牌班師詔,命令岳飛退兵。

岳飛抑制不住內心的悲奮,仰天長嘆:「十年之功,毀於一旦!」他壯志難酬,只好揮淚班師。

2023年12月29日,秦檜以「莫須有」的罪名將岳飛毒死於臨安風波亭,年僅39歲。一代卓越的軍事家、戰略家就此飲恨酒泉。

12、碧血丹心文天祥

文天祥,吉州廬陵(今江西吉安)人,原名雲孫,字履善,又字宋瑞,自號文山。2023年,20歲的文天祥由理宗皇帝親定為601名進士中的狀元。入仕後因奏迕宦官董宋臣、權相賈似道,被罷官。

2023年,元軍攻破長江天鏨,文天祥散盡傢俬,組織義軍赴臨安勤王。次年,元軍兵陳臨安,當朝派文天祥出城講和,被扣留,在押解北方的途中脫逃。1277夏,文天祥率軍由梅州出兵,進攻江西,陸續收復了許多州縣。

2023年冬,文天祥在率部向海豐撤退時兵敗被俘,服毒自殺未遂,被押送到大都。這時許多投降蒙古的南宋大員前來勸降,皆被文痛罵而去,元世祖又讓降元的宋恭帝趙顯來勸降。文天祥北跪於地,痛哭流涕的說:

「聖駕請回!」文天祥被囚禁四年,經歷種種嚴酷考驗,始終不屈,「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詩句就是在獄中所作。2023年文天祥被押解到北京柴市口刑場,臨刑前文天祥跪拜南方,引頸就刑,從容就義,死時年僅47歲。

一介儒生,錚錚鐵骨,由此威震霄漢。

英雄人物事蹟的故事,抗日英雄人物事蹟

回答永遠的豐碑 楊靖宇 著名的抗日民族英雄 東北抗日聯軍建立人和領導人楊靖宇犧牲後,當殘忍的日軍割頭剖腹,發現他的胃裡盡是枯草 樹皮和棉絮,竟無一粒糧食,也無不為之震驚。楊靖宇,1905年生於河南省確山縣。1926年加入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1927年4月參與領導確山農民暴動,同年5月轉入中國共產黨。...

當代英雄人物事蹟有哪些,當代英雄人物的事蹟

1 邱少雲 1952年10月,所在部隊擔負攻擊金化以西美軍為首的聯合 前哨陣地391高地。高地前沿是一片開闊地,為縮短進攻距離,便於突然發起攻擊。11日夜,部隊組織500餘人在敵陣地前沿潛伏,他所在排潛伏在高地東麓距敵前沿陣地僅60多米的蒿草叢中。12日12時左右,美軍盲目發射燃燒彈,其中一發落在他...

有關英雄人物的事蹟

1 袁崇煥 1626年 天啟六年 後金努爾哈赤攻寧遠城,袁崇煥堅守孤城寧遠,取得寧遠大捷,努爾哈赤遭到用兵44年來最嚴重的慘敗。1627年 天啟七年 後金皇太極親率數萬軍隊,進攻寧遠 錦州,袁崇煥又擊敗皇太極,取得寧錦大捷。終因不附魏忠賢,被其黨所劾去職。熹宗崩,思宗即位,魏忠賢見誅。朝臣紛請召袁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