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氣流由高緯低緯一般較乾燥,為什麼氣流從低緯流向高緯,氣溫會降低?

2021-03-04 06:45:38 字數 1399 閱讀 8141

1樓:水悟禪心

溫度高,空氣容納水汽能力強,溫度低,空氣容納水汽能力弱。空氣由低緯到高緯,溫度逐漸變低,相對溼度變小。

空氣由高緯》低緯大多數情況下是由極地冷高壓或者陸地冷高壓引起的,這種情況下風從高緯度吹響低緯度,本身就攜帶極少的水汽。

為什麼氣流由高緯低緯一般較乾燥

2樓:匿名使用者

來自高緯的氣流其實是對流層高空下沉的氣流,所以寒冷乾燥;上升氣流則將帶來近地面蒸發和蒸騰的水汽,因此暖溼。

為什麼氣流從低緯流向高緯,氣溫會降低? 10

3樓:由子行

流動過程就是一個能量減損的過程,何況是從熱量較高的低緯度到低溫的高緯度

夏季,b地降水多

為什麼從高緯吹向低緯的風會使氣溫升高? 10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

緯度低的地區氣溫高,緯度高的地區氣溫低。由低緯度吹向高緯度的風是暖風,有高緯度吹向低緯度的風是冷風。因此從高緯吹向低緯的風會使氣溫降低。

感覺你**中的資料有問題。請你把完整資料傳上來,讓我看看。

我是地理老師,希望幫助你。

5樓:窗外早上的太陽

回覆ylwchy,你的回覆有問題,氣流由高緯流向低緯,氣溫是升高的,怎麼會是降低,反了。

為什麼亞歐大陸中緯度地區由低緯到高緯

6樓:匿名使用者

中緯度地區是指的南北緯30度-60度之間的緯度帶的地區。高、低緯度的盛行氣團在這一帶相互交迭,氣旋活動頻繁,季節變化明顯。中緯度(溫帶)沿海地區降水多,內陸地區降水少。

自然條件優越,氣候溫暖溼潤,地形平坦、土層深厚、水源豐富,農業發展的條件好,歷史悠久,交通便利,人口稠密。

維度是以赤道開始由低到高向南北兩極增加的,所以中緯度也是有低緯到高偉之間的

氣流從高緯吹向低緯與從低緯吹向高緯在溫度和溼度上有什麼不同?為什麼? 10

7樓:半山樹

氣流從高緯吹來向低緯氣溫升

自高,溼度變小;氣流從低緯吹向高緯氣溫降低,溼度變大。

一是溫度變化原因:受太陽輻射的影響,低緯氣溫高,高緯氣溫低。

二是溼度變化原因:影響相對溼度變化的直接原因是溫度。相對溼度是指氣體中,水汽的氣壓除以平衡水汽氣壓的百分比率。

也就是絕對溼度與最高溼度之間的比,它的值顯示水蒸氣的飽和度有多高。在當前的氣溫之下,空氣裡的水分含量達至飽和,相對溼度就是100%。空氣中相對溼度超過100%時,水蒸氣一般會凝結出來。

隨著溫度的增高空氣中可以含的水就越多,也就是說,在同樣多的水蒸氣的情況下溫度降低相對溼度就會升高。

一般小縣城收入低,為什麼有些地方物價消費反倒比大城市還高

主要由於物流限制,農產品小品種和其他產品相對較小,單一,產量有限,選擇範圍有限,再加上大量的消費者,因此某些產品的 可能相對較高。首先,在大城市肉類 可能比一些小城市便宜,而蔬菜等 則比小城市貴,這實際上與產品的物流特點有關,易於存放,大大規模耕作將相對便宜,並且需要保持新鮮的自然 更高。小城市和農...

為什麼古代結婚要抬轎子,古代的轎子,一般由幾人抬?

不都是八抬大轎嗎 應該是討吉利和對新娘的重視吧 這是一箇中國古代傳統,那時沒有現代的轎車隊,抬個轎子,風光,而且重要的是看中明媒正娶,這對女性是一種重要的身份和地位的象徵 古代的轎子,一般由幾人抬?5 轎 的名稱起於宋代,在此之前通稱 肩輿 古代的轎子,一般有有兩人抬 四人抬 八人抬 十六人抬等等。...

陳立農人氣為什麼那麼高,感覺長相很一般

偶像練習生 最熱那會兒因陳立農笑起來特別像流氓兔而對他很有好感,這種打破次元壁的撞臉奶萌奶萌的。最近刷微博又看到南都娛樂對他的採訪,通篇看下來都在訝異於這個大男孩的成熟,真的好通透和懂事,也對自己有正確的認知。想著只是18歲的孩子即使再成熟也大概只是到懂事的程度,沒想到他對於周遭環境事物的理解已經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