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琴價格為什麼會這麼高,古琴價格一般多少錢?

2021-03-04 03:15:57 字數 3369 閱讀 4829

1樓:匿名使用者

看是誰製作,選用的材質是上等,音色上等,有名氣的斫琴師親手製作自然價高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真正的好琴製作週期最少都在一年以上有的甚至是三年、五年,在這個期間花費的財力、物力還有人力都是非常大的,所以真正的古琴**都是比較高的

古琴**一般多少錢?

3樓:匿名使用者

抗指還蠻常見的,尤其揚州琴,因為新琴不抗指就容易出現沙音和打板,老琴面板薄的可能會變形,導致面板塌了後抗指。選琴首先避免嶽山過高的,要選弦距合適的、面板不能太薄。因為薄的面板共鳴聲音比較大,更受大眾喜愛,本來這是厚面板乾燥處理時間久了或者彈奏時間久了會出的聲音,現在直接把面板做薄就能有的聲音,廠家們自然偷工減料。

好琴還是要挑的,但名家琴會好很多,倪琴、大德琴坊、鈞天坊,但起碼2萬起了,更好的**也會很高。

個人愚見。

4樓:迪拉姆呢

古琴一般3000元以上,一兩千的琴多有抗指沙音等問題,幾百元的琴就是賣個樣子,這點可以**驗證。一張琴在音色上有突出表現,**就會到5000+,如果再工藝美、形制美,那麼琴就要萬元以上了。初學小白可以買五六千的木乙古琴,老杉木面板,梓木底板,鹿角霜灰胎,大漆琴面。

或者可以直接名家琴,鈞天坊、倪琴、大德琴坊等等。無論買什麼琴,最好實體挑選,網購太坑。

5樓:匿名使用者

古琴的**是比較貴的,一把琴的**都在1萬塊錢網上。

6樓:愛靚找我

買古琴首先要看個的經濟能力,古琴名家的幾萬十幾萬都有的,普通學習用琴一般至少在三千元以上,稍微好些的八千到一萬元左右。

7樓:匿名使用者

好琴一萬起。

初學不懂可以買便宜點的,5000上下,避免採坑。

再便宜的,就不好說啦!

8樓:無敵快快快快

木乙古琴吧,**不算高,質量也可以。

或者鈞天坊、大德琴坊。換一張好的,不知道你開始是什麼琴,要好到什麼情況,實際上一張一兩萬的琴就已經很不錯了。

9樓:匿名使用者

練習琴便宜,質量和音色普遍不怎麼樣。

名家琴普遍好,但是貴。名家琴裡也就王燕喜老師的琴算便宜的,工薪階層用的起。我用的就是王燕喜老師的琴,滿意。

以前我用過兩張練習琴,都不怎麼樣,不會彈的時候看不出來,會彈了就知道練習琴真是不行。

大德的古琴怎樣?**貴嗎?

10樓:傻子歡兒

古琴購買時如果沒有可靠的人幫助把關,而大部分的琴友本身無鑑賞能力,很容易吃虧上當。因此對買琴的建議是:

1.如果沒有可靠的人幫助把關,不要急於買琴,先多家實體體驗,多聽各琴店人員的說法。

2.如果有老師,可先在老師那裡租賃古琴,培養感覺。

3.如果租借不到合適的琴,不要一開始就買很貴的琴。如果老師推薦的琴價在可承受範圍內,優先考慮老師。

4.有一定鑑別能力以後,如果有條件,買琴時不要選擇低端琴。在保證不抗指沙音打板的前提下,考慮音色,並儘量選擇純生漆鹿角霜琴,這樣的琴壽命長,而且琴的聲音一般是可以越彈越好聽。

5.如果只能選擇比較便宜的古琴,要考慮古琴的售後服務如何,是否能後期置換中高階古琴,以保證在有一定鑑別能力後,手中的古琴不會浪費。

大部分人在購買古琴的可能遇到的一些問題

如果沒有可靠的人幫助,很可能剛開始買個幾千元的練習琴。用一段時間後會發現不滿意,因為幾個月後你會發現這個琴需要換;原價轉出去,或升級的店家不多,這個時候就要在買之前就考慮到能否原價置換。

如果剛開始就買個比較貴的中級琴。用一段時間也會不滿意,很大可能是買貴了,或者被騙了。搞不好還會是古琴不但質量,音質差,而且**還不是一般的貴。

還有就是開始買個千元下的廉價琴。這是最不推薦的。千元下的琴價效比太差,不會選琴的人買到差琴的機率更大。而太差的琴可能導致你失去學琴的興趣,這個是最大弊端。

基於以上考慮,初學者最經濟合理的方式就是選擇一家售後好的古琴廠家或者古琴會館,有一定鑑別能力以後,然後再考慮古琴升級。你不瞭解古琴時,儘量在半年或一年瞭解了以後再選擇較為高檔的古琴。

練習琴的價效比與音色最為重要

大德古琴正傳系列古琴,杉木製古琴,價效比在同檔位萬元級別的的名家琴裡最高,價效比也比較合適。古琴基本合格的標準是:不打板、不沙音、不抗指,徽位準確,不跑音,調絃方便。

在關注價位之前最為關注的就是工藝水準和優秀音色。

關於2000元以下的古琴:有購買過神器經驗的琴友給出了寧肯不買古琴,也不要買神器古琴的豪言壯語,由此可見低端琴是有多可怕。

所以,在此建議無論網上還是線下購買古琴,都要在一個有經驗的朋友或老師指導下選購,且儘量選擇五千以上甚至萬元左右的古琴。

11樓:孤文先生

大德古琴和其他名家琴比很便宜了,選材和大漆推光工藝都講究,音色很穩。

因為北京跑了幾個地方選琴,選琴還是要多看多試彈,買了之後才去瞭解的,目前來說還不錯。

12樓:奧古斯都好

12000元一個,好琴的**高***用的時間也長,音質什麼的都***所以買好東西還是好的,錢不白花。

13樓:小魚夏

好,有點貴,但值得,可以彈很久,收藏也不錯

14樓:匿名使用者

貴 ,工藝比較講究,推光大漆,都是老杉木和梧桐木面板,沒有差琴,最便宜的也得一兩萬吧

15樓:梅花糕機功夫

賈探春 侍書、艾官、翠墨、小蟬

16樓:

隨著年份的增加,古琴

的收藏價值更高。

目前在中國有賣價數萬的新制造的古箏,尚未有數萬的古琴,在日本,一臺名家制造的古箏**甚至和一輛轎車的**相當。

新品**區別:

古箏:600-60000以上

古琴:1000-20000左右

藏品**區別:

古箏:隨著時間的推移(20年後),古箏的腔體會老化,一般沒有演奏價值,楠木類和老紅木類古箏會多一個收藏價值,一般只可用來練習、觀賞用,具有收藏性的古箏,**不定,一萬到十萬都有

古琴:宋琴、明琴可是天價,甚至達到數百萬!且可演奏,別有風味。

**********古箏和古琴的普及度、供求的多少、市場的規範都會影響他們的**,古琴在中高檔貴的原因和學琴的人少、做琴的大師少有很大關係,隨著古琴的普及率的提供和生產量的上升,**應該可以再降低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同價位相比,大德古琴比鈞天坊琴好,朱琴從零幾年開始就做啦,和王琴實體對比確實大德勝出,尤其在做工上,新琴音色上差不多,時間久了就不清楚嚕

18樓:匿名使用者

手感、音色都不錯,相對於各種名家琴**要低。對比過鈞天倪琴等,老杉木琴還是大德古琴好

古琴製作哪個師傅質量好,價格實惠

買現成的吧,專門製作不會便宜的,有時候還很粗糙 買的就不會了,有質量保證卡,但不要在網上買,找個懂的人陪你去買最好 做古琴哪個師傅實惠?急急急急!價廉物美的師傅,我推薦斫琴師陳衛國,哪怕是低價位的古琴,工序和質量也能得到保證,而且不定製的話,還可以拿到現琴。我推薦四千價位的,很實惠,自己用足夠了!古...

古琴價格,名家親斫古琴一般多少錢?如果還有名師授課的話就更好

樓上幾個說的都挺有道理的,便宜的質量低,太貴的又都是名人效應,樓主想和名師交流的願望的確值得肯定。至於古琴 的話,看樓主也不是什麼缺錢的人,要價效比高一些的話可以找李一凡老師,我聽朋友說最近好像有個雅集還是什麼的,應該會親自教課吧 別買名家的,買非名家的手斫琴,1萬一把,買50把,放家裡也豪放,品質...

綠松石佛珠為什麼價格這麼高

首先,綠松石本來 就很高 其次,綠松石很難湊很多差不多一樣的珠子,佛珠要求差不多一樣的珠子很多,很難湊齊,湊齊自然也就貴了。請大神們看看是不是丫角山的綠松石,瓷度如何。商品詳情 丫角山精品老型108佛珠,瓷釉級果凍料 10 首先說從 上看這串珠子的密度還是不錯的,屬於高瓷。後期盤玩一定能夠越玩越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