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乃爾閘閥價格為什麼這麼貴

2022-01-23 13:55:11 字數 7086 閱讀 5584

1樓:上海翔洽金屬****

蒙乃爾**比普通的不鏽鋼貴很多,材料含量決定**蒙乃爾合金是一種用量最大、用途最廣、綜合效能極佳的耐蝕合金。此合金在氫氟酸和氟氣介質中具有優異的耐蝕性,對熱濃鹼液也有優良的耐蝕性。同時還耐中性溶液、水、海水、大氣、有機化合物等的腐蝕。

該合金的一個重要特徵是一般不產生應力腐蝕裂紋,切削效能良好。上海翔洽金屬團隊,期待您的諮詢!

合金在氟氣、鹽酸、硫酸、氫氟酸以及它們的派生物中有極優秀的耐蝕性。同時在海水中比銅基合金更具耐蝕性。酸介質:

在濃度小於85%的硫酸中都是耐蝕的。monel400是可耐氫氟酸中為數極少的重要材料之一。水腐蝕:

monel400合金在多數水腐蝕情況下,不僅耐蝕性極佳,而且孔蝕、應力腐蝕等也很少發現,腐蝕速度小於0.025mm/a。高溫腐蝕:

在空氣中連續工作的最高溫度一般在600℃左右,在高溫蒸汽中,腐蝕速度小於0.026mm/a。氨:

由於合金鎳含量高,故可耐585℃以下無水氨和氨化條件下的腐蝕。

應用範圍應用領域

合金是一種多用途的材料,在許多工業領域都能應用如動力工廠中的無縫輸水管、蒸汽管,海水交換器和蒸發器,海水使用裝置的泵軸和螺旋槳以及核工業用於製造鈾提煉和同位素分離的裝置,製造生產鹽酸裝置使用的泵和閥等。在材料領域中,合金可以用來製作無縫管、圓管、焊帶、帶材等等。

怎麼看閥門編號

2樓:墨陌沫默漠末

閥門型號:「z961y-100i dn150」 這是個完整的閘閥型號,講編制裡頭不包括最後的「dn150」這個是閥門口徑為150mm的意思,好理解的。前面部分:

「z961y-100i」根據上面的順序圖對入座,如下:

「z」是1單元;「9」是2單元;「6」是3單元;「1」是4單元;「y」是5單元;「100」是6單元;「i」是7單元

這個閥門型號意義為:閘閥、電動驅動、焊接連線、楔式單閘板、硬質合金密封、10mpa壓力、鉻鉬鋼閥體材質。

《閥門型號編制方法》標準適用於工業管道用閘閥、節流閥、球閥、蝶閥、隔膜閥、柱塞閥、旋塞閥、止回閥、安全閥、減壓閥、疏水閥等。它包括閥門的型號編制和閥門的命名。

閥門型號通常應表示出閥門型別、驅動方式、連線形式、結構特點、密封面材料、閥體材料和公稱壓力等要素。閥門型號的標準化對閥門的設計、選用、銷售提供了方便。

當今閥門的型別和材料越來越多,閥門的型號編制也愈來愈複雜。中國雖有閥門型號編制的統一標準,但愈來愈不能適應閥門工業發展的需要。凡不能採用標準編號的新型閥門,各製造廠可按自己的需要編制型號。

3樓:波爾因閥門

閥門型號編制方法

標準jb/t308-2004《閥門 型號編制方法》對閥門型號編制方法作了具體規定,這個標準是代替jb/t308-1975的。

閥門型號編制方法

閥門型別 代號

傳動方式

連線形式 代號

結構形式 代號

密封面材料或襯裡材料 代號

公稱壓力 數值代號

閥體材料 代號

①閥門型別代號用漢語拼音字母表示

型別代號 表1

閥門型別和代號

蝶閥d 球閥q 閘閥z 止回閥和底閥h 截止閥j 柱塞閥u 隔膜閥g 安全閥a 節流閥l 排汙閥p 旋塞閥x 減壓閥y 蒸汽疏水閥s

當閥門還具有其他功能作用或帶有其他特異結構時,在閥門型別代號前再加註一個漢語拼音字母

第二功能作用名稱及代號

保溫型b 排渣型p 低溫型da 防火型f (閥杆密封)波紋管型w 緩閉型h

注:a低溫型指允許使用溫度低於-46℃以下的閥門

②傳動方式用數字表示

傳動方式代號

電磁動0 電磁—液動1 電—液動2 蝸輪3 正齒輪4 錐齒輪5 氣動6

液動7 氣—液動8 電動9

手柄、手輪、安全閥、減壓閥、蒸汽、疏水閥

無代號③連線形式用阿拉伯數字表示

表4 連線形式代號

連線形式 內螺紋 外螺紋 法蘭 焊接 對夾 卡箍 卡套

代號 1 2 4 6 7 8 9

④結構形式用阿拉伯數字表示

表5 閘閥結構形式代號

結構形式 明杆鍥式彈性閘板 剛性單閘板 剛性雙閘板 平行式單閘板 平行式雙閘板

代號 0 1 2 3 4

結構形式 暗杆鍥式單閘板 暗杆鍥式雙閘板 平行式單閘板

代號 5 6 7

平行式單閘板 7

雙閘板 8

表6 截止閥、節流閥和柱塞閥結構形式代號

結構形式 代號 結構形式 代號

直通式 1 直流式 5

z形直通式 2 平衡 直通式 6

三通式 3 角式 7

角式 4

表7 球閥結構形式代號

結構形式 代號 結構形式 代號浮動

球 直通式 1 固

定球 直通式 7

y形 三通式 2 四通 6

l形 4 t形 三通 8

t形 5 l形 9

— — 半球直通 0

表8 蝶閥結構形式代號

結構形式 代號 結構形式 代號密封

型 單偏心 0 非密封

型 單偏心 5

中心垂直板 1 中心垂直板 6

雙偏心 2 雙偏心 7

三偏心 3 三偏心 7

連桿機構 4 連桿機構 9

結構形式 代號 結構形式 代號

升降 直通式 1 旋啟 單瓣式 4

立式 2 多瓣式 5

角式 3 雙瓣式 6

蝶形止回閥 7

表9 止回閥結構形式代號

⑤密封面或襯裡材料代號,按照表10的規定。

表10 閥座密封面或襯裡材料代號

密封面或襯裡材料 代號 密封面或襯裡材料 代號 密封面或襯裡材料 代號

錫基軸承合金(巴氏合金) b 蒙乃爾合金 m 銅合金 t

搪 瓷 c 尼龍塑料 n 橡膠 x

滲 氮 鋼 d 滲硼鋼 p 硬質合金 y

氟塑料 f 襯鉛 q

陶瓷 g 奧氏體不鏽鋼 r

cr13系不鏽鋼 h 塑料 s

注: ①由閥體直接加工的閥座密封面材料代號用「w」表示。

②當密封副的密封面的材料不同時,以硬度低的材料代號表示。

⑥公稱壓力數值,按照10倍的兆帕(1mpa=106pa)數表示。

⑦閥體材料代號用字母表示,按照表11的規定。

表11 閥體材料代號

閥體材料 代號 閥體材料 代號

碳鋼 c 鉻鎳鉬系不鏽鋼 r

cr13不鏽鋼 h 塑料 s

鉻鉬系鋼 i 銅及銅合金 t

可鍛鑄鐵 k 鈦及鈦合金 a

鋁合金 l 鉻鉬釩鋼 v

鉻鎳系不鏽鋼 p 灰鑄鐵 z

球墨鑄鐵 q

注:原標準中對公稱壓力小於等於1.6mpa的灰鑄鐵和公稱壓力大於等於2.5mpa的碳素鋼閥體省略本代號。

4樓:火樹木林

閥門編號的含義:

閥門型別代號的z、j、l、q、d、g、x、h、a、y、s分別表示: 閘閥、截止閥、節流閥、球閥、蝶閥、隔膜閥、旋塞閥、止回閥、安全閥、減壓閥、疏水閥 。

閥門的連線式代號1、2、4、6、7分別表示: 內螺紋、2、外螺紋、4、法蘭、6、焊接、7、對夾 。

閥門的傳動方式代號9、6、3分別表示: 9、電動、6、氣動、3、渦輪蝸桿 。

閥體材料代號z、k、q、t、c、p、r、v分別表示: 灰鑄鐵、可鍛鑄鐵、球墨鑄鐵、銅及合金、碳鋼、鉻鎳系不鏽鋼、鉻鎳鉬系不鏽鋼、鉻鉬釩鋼 。

閥座密封或襯裡代號r、t、x、s、n、f、h、y、j、m、w分別表示: 奧氏體不鏽鋼、銅合金、橡膠、塑料、尼龍塑料、氟塑料、cr系不鏽鋼、硬質合金、襯膠、蒙乃爾合金、閥門本體材料。

5樓:渠工閥門

z11h/y中的h/y其實是指密封面的兩種材質,h是合(h)金鋼,y是硬(y)質合金(取兩個名稱首字拼音的聲母),說明這個閥門有兩種密封材質供客戶選擇,型號分別是z11h或者z11y。

相關資料可參考:《閥門型號編制方法》;由中國機械工業聯合會提出,按照gb/t1.1-2009給出的規則起草,閥門型號編制方法由全國閥門標準化技術委員會(sac/tc188)歸口。

閥門的區別

6樓:睡覺哈

現在閥門名目繁多,很多客戶都有這樣的疑問,究竟這些用途各異的閥門有什麼本質性的區別呢,有些看似功能類似的閥門又有哪些不同呢,今天我們將給大家簡單介紹幾種常見閥門的區別,來幫助大家選擇更合適的閥門,以免誤入歧途,選錯產品。

洩壓閥主要是用在壓力過大的場合,當壓力大於設定值時閥內片被頂開及時釋放壓力,壓力減小後恢復到原來的位置,和安全閥區別不大,洩壓閥多指用於液體的,安全閥多指用於氣體,蒸汽的。

安全閥用以防止鍋爐、壓力容器等裝置或管道因超壓而發生損壞的閥門。當壓力略高於正常工作壓力時,安全閥自動開啟,使壓力下降。當壓力略低於正常工作壓力時,安全閥自動關閉,停止排放流體並保持密封。

減壓閥是將壓力高的介質降為壓力低的介質的裝置,該閥的特點,是在進口壓力不斷變化的情況下,保持出口聽壓力和溫度值在一定的範圍內。

安全閥及減壓閥是兩種閥門型別,是專用閥門。其中,安全閥屬於安全洩發裝置,是專用閥門,只在工作壓力超過允許範圍時動作,對系統起到保護作用。減壓閥屬於工藝閥門,可使高壓物流減壓,以滿足後系統對壓力的要求,其工作過程是連續的。

穩壓閥是將一個區域內的介質保持在一定的壓力範圍的裝置。和減壓閥的區別:

減壓閥:無論進口壓力如何變化,都把出口壓力減到額定值,起到減壓作用。

穩壓閥:無論下游壓力和需求量如何變化,都維持一個恆定的上游壓力。

7樓:匿名使用者

閥門的分類,結構種類,作用用途,壓力級別,溫度分類,閥體材料分類,通用分類 閥門產品的種類繁多,說法各不統一,有的按用途分(如化工閥門、石油閥門、油田專用閥、電站閥門等)、有的按介質分(如水蒸汽、空氣閥等)、有的按材質分(如鑄鋼閥門、鍛鋼閥門、鑄鐵閥站等)、有的按連線形式分(如法蘭式、對夾式、對焊式、內螺紋連線等)、有的按溫度分(如低溫閥門、高溫閥站等)。它的使用範圍涉及到石油、化工、化肥、農藥、合成塑料、合成纖維、合成橡膠、食品、醫藥、水電等工業部門以及國防、科研、交通、農業乃至生活設施。

閥門按結構種類可分為:

蝶閥—用於開啟或關閉管道內的介質。也可作調節用閥門。

球閥、閘閥、旋塞閥、截止閥—用於開啟或關閉管道的介質流動。

止回閥(包括底閥)—用於自動防止管道內的介質倒流。

節流閥—用於調節管道介質的流量。

安全閥—用於鍋爐、容器裝置及管道上,當介質壓力趔過規定數值時,能自動排除 過剩介質壓力,保證生產執行安全。

減壓閥—用於自動降低管道及裝置內介質壓力。系使介質經過閥瓣的間隙時,產生阻力造成壓力損失,達到減壓目的。

疏水閥—用於蒸汽管道上自動排除冷凝水,防止蒸汽損失或洩漏。

按結構特性分類:

1)截門形 關閉件沿著閥座中心線移動。

2)閘門形 關閉件沿著垂直於閥座的中心線移動。

3)旋啟形 關閉件圍繞閥座外的一個軸旋轉。

4)球形或旋塞形 關閉件是柱塞或球,圍繞本身的中心線旋轉。

5)蝶形 關閉件是圓盤,圍繞閥座內的軸旋轉。

6)滑閥形

7)屋脊形

8)管夾形

按用途和作用分類的閥門有:

截斷閥類—主要用於截斷或接通介質流。包括閘閥 gate valve、截止閥、隔膜閥、球閥、旋塞閥、蝶閥、柱塞閥、球塞閥、針型儀表閥等。

調節閥類—主要用於調節介質的壓力或流量。包括調節閥、節流閥、減壓閥等。

止回閥類—用於阻止介質倒流。包括各種結構的止回閥。

分流閥類—用於分離、分配或混合介質。包括各種結構的分配閥和疏水閥等。

安全閥類—用於介質超壓時的安全保護。包括各種型別的安全閥。

分配用閥—用來改變介質的流向,起分配作用。如三通旋塞、三通截止閥等

阻氣排水用閥—留存氣體,排除凝結水。如疏水閥。

閥門按壓力分類

真空閥—工作壓力低於標準大氣壓的閥門。

低壓閥—公稱壓力pn 小於1.6mpa的閥門。

中壓閥—公稱壓力pn 2.5~6.4mpa的閥門。

高壓閥—公稱壓力pn10.0~80.0mpa的閥門。

超高壓閥—公稱壓力pn大於100mpa的閥門。

按介質溫度分類

高溫閥—大於450'c的閥門。

中溫閥—120'c≤t≤450'c的閥門。

常溫閥—-40'c≤t≤120 'c的閥門。

低溫閥—-100'c≤t≤-40 'c的閥門。

超低溫閥—小於-100 'c的閥門。

按閥體材料分類

金屬材料閥門—如碳鋼閥門、鑄鋼閥門、不鏽鋼閥門、合金鋼閥門、鑄鐵閥門、鈦合金閥門、蒙乃爾合金閥門、銅合金閥門、鋁合金閥門、鉛合金閥門。

金屬閥體襯裡閥門—如襯氟閥門、襯膠閥門、襯裡閥門、襯鉛閥門、襯搪瓷閥門。

非金屬材料閥門—如陶瓷閥門、玻璃鋼閥門、塑料閥門。

通用閥門分類法

通用閥門分類方法既按原理、作用又按結構劃分,可分為球閥、蝶閥、閘閥、止回閥、截止閥、節流閥、儀表閥、柱塞閥、隔膜閥、旋塞閥、減壓閥、安全閥、疏水閥、調節閥、底閥、過濾器、排汙閥等。

按動力分類

1)自動閥門 依靠介質自身的力量進行動作的閥門。如止回閥、減壓閥、疏水閥、安全閥等。

2)驅動閥門 依靠人力、電力、液力、氣力等外力進行操縱的閥門。如手動、電動、液動、氣動、電液聯動、氣液聯動等。

按操縱方法分類

1)手動閥門 藉助手輪、手柄、槓桿、鏈輪、齒輪、蝸輪等,由人力來操縱的閥門。

2)電動閥門 藉助電力來操縱的閥門。

3)氣動閥門 藉助壓縮空氣來操縱的閥門。

4)液動閥門 藉助水、油等液體,傳遞外力來操縱的閥門。

按連線方法分類

1)螺紋連線閥門:閥體帶有內螺紋或外螺紋,與管道螺紋連線。

2)法蘭連線閥門:閥體帶有法蘭,與管道法蘭連線。

3)焊接連線閥門:閥體帶有焊接坡口,與管道焊接連線。

4)卡箍連線閥門:閥體帶有夾口,與管道夾箍連線。

5)卡套連線閥門:與管道採用卡套連線。

6)對夾連線閥門:用螺栓直接將閥門及兩頭管道穿夾在一起的連線形式。

以上分類不是絕對的,還可以從其他角度進行分類,但掌握了這些基本分類,對我們瞭解品類繁多的閥門有很大好處。

泰國天然乳膠內衣價格為什麼這麼貴

taihi泰嗨乳膠內衣作為款泰國天然乳膠內衣,跟以下方面有關 1,取材 天然乳膠來自橡樹,但是一顆橡樹每天只出產30cc的汁液,被稱為 大自然的眼淚 2,製作 要工藝簡單的說可以分為 採集 制模具 烘烤 過水 純天然的乳膠加工而成,對人體無任何傷害和 由於其純天然的一材質的特點,有很好的抗菌 防蟎的...

蜜蠟價格為什麼貴,精品蜜蠟價格為什麼貴

蜜蠟不可再生,蜜蠟原石是挖出一塊少一塊,早在兩年前,俄羅斯 烏克蘭等一些東歐國家就已經限制蜜蠟出口了。蜜蠟供貨源少了,必然導致供貨價 市面上的一些俄羅斯蜜蠟原石並不是通過合法渠道進來,在高額的關稅下,這下蜜蠟基本上都是通過走私入境。一方面產量的不斷減少,一方面私自開挖的琥珀框激增,使得 不得不加緊了...

為什麼今年煤炭價格這麼貴,今年以來煤炭的價格持續走高,煤價上漲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因為近期以來不少地區都有拉閘限電的情況,這和煤炭資源出現短缺有關,煤價大幅 也導致火電企業利潤低甚至虧損難以執行,煤炭作為我國重要能源,一直處於主導地位,進入冬季以來,對於煤炭的需求量增加,而開採量跟不上,全球範圍內大宗商品都在漲價,這些因素都助長了煤炭 持續走高。1 全球大宗商品漲價 隨著疫情好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