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月餅有哪些種類

2022-01-23 13:55:10 字數 862 閱讀 9270

1樓:萌萌噠的小可愛喵喵醬

昨天我們分享了月餅的一些文化

今天一起來認識一下月餅的種類

① 按產地分有:蘇式、廣式、京式、寧式、潮式、滇式等② 就口味而言有:甜味、鹹味、鹹甜味、麻辣味③ 從餡心講有:

五仁、豆沙、冰糖、芝麻、火腿月餅等④ 按餅皮分則有:漿皮、混糖皮、酥皮三大類⑤ 就造型而論又有:光面月餅、花邊月餅和孫悟空、老壽星月餅等目前,全國月餅可分五大類:

京、津、廣、蘇、潮

2樓:好好人平安

我國月餅品種繁多,按產地分有:京式、廣式、蘇式、臺式、滇式、港式、潮式、甚至日式等;就口味而言,有甜味、鹹味、鹹甜味、麻辣味;從餡心講,有五仁、豆沙、冰糖、芝麻、火腿月餅等;按餅皮分,則有漿皮、混糖皮、酥皮三大類。廣州酒家,美王月餅應該在廣式月餅當中算最為代表性的品牌之一。

3樓:姚姚

現在的月餅樣式那是多種多樣,「冰啤」的晶瑩剔透,色彩鮮豔、「水果」的皮薄餡靚、「五仁」的芝麻、核桃、花生、...

4樓:2撥

我國月餅品種繁多,月餅的種類按產地分有:京式、廣式、蘇式、臺式、滇式、港式、潮式、甚至日式等;就口味而言,有甜味、鹹味、鹹甜味、麻辣味;從餡心講,有五仁、豆沙、冰糖、芝麻、火腿月餅等;按餅皮分,則有漿皮、混糖皮、酥皮三大類;就造型而論,又有光面月餅、花邊月餅和孫悟空、老壽星月餅等。

5樓:愛因斯坦大煙鬥

我國中秋月餅分類品種繁多,按產地分有:蘇式、廣式、京式、寧式、潮式、滇式等;就口味而言,有甜味、鹹味、鹹甜味、麻辣味;從餡心講,有五仁、豆沙、冰糖、芝麻、火腿月餅等。按餅皮分,則有漿皮、混糖皮、酥皮三大類;就造型而論,又有光面月餅、花邊月餅和孫悟空、老壽星月餅等。

中秋節為什麼吃月餅,中秋節吃月餅的由來,有什麼含義嗎

我們都知道月餅是中秋的節令食品。但為什麼要在中秋這天吃月餅呢?有人說,因為月餅是圓形的,象徵天上的圓月 也有人說,圓圓的月餅應和天上的月亮,反映了人們期盼團聚的美好願望。月餅,又稱胡餅 宮餅 小餅 月團 團圓餅等,是古代中秋祭拜月神的供品,沿傳下來,便函形成了中秋吃月餅的習俗。月餅,在我國有著悠久的...

為什麼中秋節要吃月餅中秋節為什麼要吃月餅

相傳我國古代,帝王就有春天祭日 秋天祭月的禮制。在民間,每逢八月中秋,也有左右拜月或祭月的風俗。八月十五月兒圓,中秋月餅香又甜 這句名諺道出中秋之夜城鄉人民吃月餅的習俗。月餅最初是用來祭奉月神的祭品,後來人們逐漸把中秋賞月與品嚐月餅,作為家人團圓的象徵,慢慢月餅也就成了節日的禮品。月餅,最初起源於唐...

中秋節給客戶送月餅合適嗎?中秋節送月餅給客戶怎麼說

1 收到了大家寄來的月餅,真是有新意又好吃!感謝。2 漂亮的月餅必須是我家最漂亮的必必,來向大伯表示感謝。3 太好看辣,感謝我的 商,臨走前還能收到份月餅哈哈哈哈哈。4 感謝盆友寄來的月餅 我已收到月餅啦 中秋節的月餅,你們準備好了麼。5 今年收到的第一份月餅,感謝sansiri的喂投!6 美心月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