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規模納稅人稅率比一般納稅人低,為什麼還要去申請為一般納稅人

2021-04-29 04:18:57 字數 631 閱讀 5643

1樓:匿名使用者

小規模納稅

人採用bai

的加徵du收率,就是按照銷售收入乘zhi以徵dao收率直接得到的就是版應納稅額。一般納稅權人用的才是稅率,一般納稅人是用不含稅銷售收入乘以稅率減去進項稅額,實際上只是對增值部分按照稅率納稅。舉個簡單例子,商業企業一般納稅人一件商品進貨價1萬元,進項稅額1700元,售價1.

2萬元,銷項稅額2040元,需要交納增值稅=2040-1700=340元。如果是小規模納稅人,需要納稅=1.2*0.

03*10000=360元。很明顯,在這個例子中,小規模納稅人繳稅比一般納稅人還多。所以你不能簡單的拿小規模納稅人的徵收率和一般納稅人的稅率做比較。

2樓:掘金企服

因為一般納稅人可以用他的進項稅來低扣他銷項稅,也可以達到稅款低的目的.

另外企業達到一定的標準必須辦理一般納稅人.

3樓:袁閎環望

一般納稅bai人可以抵扣得嘛,du比如說本月銷項10000,進zhi項8000,那麼交

dao稅按17%算為=*0.17=290.59828小規模納回稅人稅率低一些,但不能抵扣答,如銷售10000,稅率4%,也要交400元

所以只要能取得進項就應該申請為一般納稅人

一般納稅人與小規模納稅人如何納稅?稅率是多少

一般納稅人和小規模納稅人的區別 使用發票不同。小規模納稅人銷售只能使用普通發票,不能使用增值稅專用發票,購買貨物與一般納稅人相同,可以收普通發票也能收增值稅專用發票,二者收取增值稅專用發票後帳務處理不同.一般納稅人按價款部分入成本,稅款部分入 應交稅金 應交增值稅 進項稅額 帳戶 小規模納稅人則按全...

小規模納稅人的稅率,小規模納稅人稅率是多少?

中華人民共和國增值稅暫行條例 第十二條 小規模納稅人銷售貨物或者應稅勞務的徵收率為6 徵收率的調整由 決定。第二十九條 本條例自1994年1月1日起施行。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關於貫徹 有關完善小規模商業企業增值稅政策的決定的通知 財稅字 1998 113號 決定,從1998年7月1日起,凡年應稅銷售額...

一般納稅人和小規模納稅人哪個好,一般納稅人好,還是小規模納稅人好?

1 主要從事生產的 年銷售額在一百萬元以上的,可以認定為一般納稅人,一百萬以下的為小規模納稅人。2 主要從事貨物批發零售的 年銷售額180萬以上的可以認定為一般納稅人,180萬以下為小規模納稅人。一般納稅人和小規模納稅人有什麼區別?有的買家購買店鋪會關注公司納稅資質,是一般納稅人還是小規模納稅人。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