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小縣城收入低,為什麼有些地方物價消費反倒比大城市還高

2021-06-19 08:12:39 字數 3871 閱讀 9344

1樓:戴桖柳

主要由於物流限制,農產品小品種和其他產品相對較小,單一,產量有限,選擇範圍有限,再加上大量的消費者,因此某些產品的**可能相對較高。

首先,在大城市肉類**可能比一些小城市便宜,而蔬菜等**則比小城市貴,這實際上與產品的物流特點有關,易於存放,**大大規模耕作將相對便宜,並且需要保持新鮮的自然**更高。小城市和農村地區更接近蔬菜,其他運輸成本和保藏成本較低,肉類****與大城市之間的**差距不大。這是結構性失衡

第二,當各種食品**充足時,大城市實際上是優先**,因為需求量大,**更容易,這也可能帶來低價。

第三,**仍然與收入成正比。此現象可以存在,但必須是短期現象。長期大城市的成本必須高於小城市。

否則,仍有一些小城市居民留下的理由。在一個小地方?您沒有穩定的畫面和低廉的生活費用嗎?

由於物流發達,產品在較大城市中的分配相對較快。產品種類繁多,數量大,尤其是新鮮產品。儘管有很多消費者,但總體**仍然沒有**。

與小縣相比,居住在大城市的居民購買產品時的**可能更低。

因此,為了消除這種收入和消費**的不合理局面,必須加快物流佈局,促進物流發展,使國內的各種商品都能順利地運輸到各地的消費者手中。讓國民感受到**的相對公平。

2樓:匿名使用者

1、從統計資料來看,人口密度越大的地方(越密集的城市),生活成本反而越低。因為作為公共資源的物流、交通、通訊分攤到每一個人身上後成本下降。比如送快遞的,如果一個樓上收快遞的人家越多,他送一波快遞賺的錢也越多,所消耗的體力反而越少。

所以大城市的物價不高是有事實依據的。

2、(⊙_⊙;)有些小地方的物價比大城市便宜的範例。比如蘋果產地周邊的小縣城,蘋果便宜,主要是因為靠近產地,運輸成本低。但是如果你把整體物價作為一個平均值來看,蘋果單獨的便宜,並不會拉低整體物價水平,因為這個地方出產蘋果,但是這個地方也要通過其他地方運輸過來的其他產品(運輸成本高),來均攤物價。

這樣此消彼漲,實際上物價是被拉高的,反而沒有因為蘋果產地而變得便宜。

3、對比物件不同。大城市精品超市裡的高檔進口牛肉和小縣城自家宰殺的牛肉,**做對比。肯定得出的結果是大城市物價高。

對比物價應該對比同樣的產品,不應拿不同檔次不同品質的產品做對比。

所以,物價一般小縣城比大城市要高的。同時,由於物價高,會帶來消費減少(貴了,自然買的人就少了),消費少了,市場需求不大,工作機會也少。同樣的工作,工作機會越多,工資自然也高。

但是隨著農民的收入越來越高,超越城市人收入,未來農村消費能力提高,農村的物價可能會再次低於城市。

3樓:就是這個範兒

一是個人經驗大城市的肉類**可能比一些小城市還便宜,而蔬菜等**比小城市貴,這個其實與產品的物流特點有關,更易於儲藏的,可以規模化養殖的**會相對便宜,而需要保鮮的自然**更高。小城市與農村距離更近蔬菜等運輸成本和保鮮成本低,而供給的肉類**與大城市**沒有多大成本差距。這是結構性失衡

二是當各類食品供給都充足的時候,大城市其實是優先獲得供給的,因為需求大,更易交易,這也有可能帶來**的低廉。

三是物價還是和收入成一定正比例關係的,這種現象了能存在,但一定是短期現象,長週期看大城市的成本一定是高於小城市的,不然小城市的人還有什麼理由留在小地方呢?不就圖個安穩,生活成本低嗎?

4樓:晚七戀

這是供需關係。**的高低和市場的**有很大關係。

5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是小縣城但是也早就故步自封的境地反正沒人知道外面的菜價

6樓:怎麼還沒下課啊

這應該和當地的政策,還有人們的生活水平有關係。

發現好幾個普通小縣城的物價比市裡還高!(普通縣城,不是旅遊區!)為什麼小地方物價比大城市還高啊

7樓:野釣老陳

小縣城的運輸成本大,進貨**高,競爭對手少所導致物價更高!

8樓:smile月月都有

這個和現在的產品銷售渠道有關,產品先到省級**,市區物流比郊縣的便宜。都想拿到相同的利潤,增加的物流成本就要轉嫁給郊縣的消費者。

9樓:天涯路夢七夕

據我觀察,應該是競爭的原因。

別的城市得具體分析。但是湖北來說,荊州地區石首、公安等地的消費水平比武漢還高是公認的。這是因為武漢的競爭激烈一些,至少在餐飲業應該是,但是我們也沒有做過細緻的研究。

為什麼許多小縣城,消費比大城市高很多?特別是吃的和衣服。

10樓:眭某某

一來運輸成本高 二來小縣城一家獨大缺乏競爭

11樓:納荏

證明你們那經濟效益好。所以反而消費比大城市高。

12樓:夜話丶

成本高,尤其是運輸成本

13樓:

因為小縣城的東西少,所以就貴了

14樓:稜鏡中華

消費群眾少啊工資又高運費又貴

定居大城市好還是定居小縣城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估計也發生在很多人身上,其實沒有對與錯,看機遇和運氣,還有努力,如果具備這幾個條件,到**都可以混指孫的好。

還有一個問題就是關於個人對世界的看法、個人長期規劃和對幸福的定義,有的人期望遠方的大城市的繁華還有很多賺錢的機會,有的人喜歡回到自己土生土長的小城市告凳,與親人多交流和接觸的機會,喜歡本地的風土人情,這就造成很大差異,選擇**,沒有對錯之分,只有合適自己最好,活的舒心。

所以唯友鏈選擇了就走到底,如果都是站高處想著低處,選擇一個地方心裡掛念另一個地方的思想活著怎麼都不會幸福的!

16樓:唐晉濱

各有各的好處。大都市機會多,但北上廣深的禪伏做人滿為患、交通成本和生活成本都很高,人們生活節奏快賀衡,壓力大;小縣城生活方便,可是又可能會比較平淡,交通成本低,廳渣機會相對也少些。

17樓:我單身愛美女

各有好處,關鍵還是看自己的意願氏蠢,根據實際情況來,你在大城市工作收入高比較穩定可以在大城市定居,如果收入一般還是小城市合適點

大城陪沒市房假,物價都高,小城市低點,蘆核納

18樓:風箏洛小可

各有利弊,得看你處在什麼階段,你如果是青年或是中年,你可以去皮野悉大城市發展,機會多,發展空間大,各方面都處在領先位置,但相應的就是壓力大,房價高,物價貴。如果你是快退休的年齡,可以考慮三四線城市,那裡生活節奏慢,空氣***,而且有發展空間。像是我現在所在的城市:

丹東,脊爛就很好。物價不算高,空氣沒汙染,季節分明,有燃乎山臨海,自然環境特別棒,是國家公認的適合養老,宜居之地,但就是工資低了點兒。你要是年輕人,建議你還是去大城市闖。

19樓:墨玉蘭城

您好這個看個人喜好了,小縣城消費低空氣好

我們這是個十萬人的小縣城,但消費很高,吃喝玩樂什麼都貴,同一個檔次的消費,比大城市高很多,只是沒有

20樓:貼貼看看

不是,最主要要是有了攀比就麻煩了,做自己力數能及的事就消費不高了。

21樓:笑話十分鐘

你是不是沒有去過大城市,或者沒有在大城市消費過,很多地方就不是一般人能進去的,或者說你有錢就能進去消費的,這才是真正的消費。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住的也是縣城,但是發展還不錯,玩的消費都比省內高,但是生活用品就比較低

23樓:吉曼冬

是的,小縣城就是東西貴

烏龜一般什麼地方有賣的,小烏龜一般在哪裡有的買

一般花鳥魚店都有買烏龜的,在一些 量大的商場附近也會有一些攤販擺路邊賣的!我們這邊賣金魚的店裡都有賣烏龜的。平常的話還真不知道 有賣的。如果你到市裡的話,花鳥市場應該有賣的吧?養殖的烏龜一般都是在花鳥市場有賣的。許多賣花卉觀賞魚的店裡都有烏龜 想買的話只要到那裡去看看就可以了。小烏龜一般在 有的買 ...

小縣城做牙齒矯正一般要多少錢,帶牙套的話

矯正牙齒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不戴牙套受力怎麼矯正美觀呢?如果樓主擔心上班不美觀,可以 矯正啊,通俗點就是牙套是戴在牙齒裡面一側的,別人看不到你帶了牙套,不過費用高一些 帶個牙套大概要多少錢 傳統的金屬片 方絲弓 矯正,一般在18歲以下費用在6000左右。18歲以上的矯正費用在8000以上。陶瓷託槽...

為什麼氣流由高緯低緯一般較乾燥,為什麼氣流從低緯流向高緯,氣溫會降低?

溫度高,空氣容納水汽能力強,溫度低,空氣容納水汽能力弱。空氣由低緯到高緯,溫度逐漸變低,相對溼度變小。空氣由高緯 低緯大多數情況下是由極地冷高壓或者陸地冷高壓引起的,這種情況下風從高緯度吹響低緯度,本身就攜帶極少的水汽。為什麼氣流由高緯低緯一般較乾燥 來自高緯的氣流其實是對流層高空下沉的氣流,所以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