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只是針對伊朗實施「最嚴厲制裁」,為何不敢貿然對伊朗發動戰爭

2022-01-03 01:36:24 字數 4028 閱讀 7960

1樓:曉角梅

美國是很喜歡插手別人家的事,但是爆發戰爭的話美國不要發展嗎?現在美國的地位本來受到多方威脅,發動戰爭明顯對他自己的發展不利。

2樓:zl孫悟空

美國虛幻插手其他人家的事情,對發動戰爭對他人發展不利。

3樓:匿名使用者

伊拉克等地區,它的軍事實力還是很強的,所以並不好打,打起來也很費錢。

4樓:善良的

因為發動對伊朗的戰爭會使美國陷入戰爭的泥潭,對美國來說損失比較大。

5樓:

美國沒有立場對別的國家發起戰爭啊,我覺得它針對別的國家就是一種很不好的行為

6樓:小貓不吃醋

如果發起戰爭的話,整個世界都會對他有偏見,可能就是他也會受到危害。

7樓:沐柚咔咔

一般人都不願意插入其他國家的事情,管好自己就好了。

為何美國對伊朗態度強硬,卻始終不敢使用軍事手段打擊伊朗?

8樓:夢哈

因為伊朗對國內經濟和資源的掌控力比較強,而且伊朗的地理優勢也非常的明顯,他們硬實力也很強大,地形也足夠的複雜,所以美國一直不敢使用軍事手段來打擊伊朗,只是態度上的強硬。

首先伊朗具有非常豐富的石油資源和天然氣資源儲量,保障了伊朗的經濟得以穩定,而伊朗非常的重視宗教的發展,通過加深宗教的發展來團結人們的心,雖然美國有足夠的能力去出兵打敗伊朗,但是成功之後沒有一個可以領導伊朗的穩定的人選。

伊朗的地理優勢非常的明顯,伊朗可以控制霍爾木茲海峽,赫爾木茲海峽是世界石油生產和**的一個重要的通道,一旦伊朗控制住這個海峽,並且堵塞住這個海峽,那麼所有的產油國都會停止油的出口和進口,那麼全世界的國家都會給美國進行聲討,美國在此地區的名聲就會越來越糟糕。伊朗有自己的高階**的工業生產體系,一般普通的和一些高階的**都可以通過自己來生產和研究,現在的美伊朗也在研究一些導彈,而這些導彈可以給美國的軍隊一個非常致命的打擊,並且伊朗的地形比較複雜,美國的部隊無法在伊朗的地域內施展自己的策略。

而在伊朗的背後,還有一些歐洲國家來支援他,所以對於美國來說攻打伊朗,對伊朗進行軍事手段來打擊的話是非常冒險的行為。無論是伊朗的軍事實力還是地理位置,還有一些國際上的影響,美國都不可以用軍事手段去打擊伊朗,因為這樣會付出非常慘重的代價。

9樓:雙子

美國這會兒再恨伊朗,伊朗的軍事能力和周邊的情況,美國也不敢貿然動手。

10樓:fx風中飛絮

首先,伊朗本身的經濟實力和軍事實力都比較強,如果美國對伊朗實施打擊,自己也要付出相應的代價,第二,伊朗扼守著霍爾姆斯海峽,如果美國對伊朗實施施打擊,伊朗封閉霍爾姆斯海峽則會切斷中東**的輸出,第三,現在的國際形勢已經不像海灣戰爭時期那樣,西方各國都支援美國,而且經歷了海灣戰爭後,中東的阿拉伯各國也,也不支援美國打擊伊朗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伊朗的經濟和資源也是非常強大的。

12樓:你總是不懂我的

因為伊朗的軍事力量很強大,伊朗還有核**。

13樓:葉曉楓

因為伊朗的地形比較複雜,而且很多其他國家也在盯著這裡的局勢。

14樓:明眸皓齒瑞成

因為伊朗也不是那麼好欺負的,他們可以與美國抗衡。

15樓:快樂肥宅

主要是周邊有許多勢力都盯著美國,怕陷入麻煩。

16樓:譚佰貴

要看對美國有多大利益呀!

當年美國毅然對伊拉克發動戰爭,為何如今不敢輕易對伊朗動武呢?

17樓:一直久伴

美國不管是過去還是現在都是世界上最為強大的國家,沒有之一,就算是現在的俄羅斯和中國距離美國仍然有著很大的差距的。身為這個世界上的霸主,美國總是依仗自己的實力的強大去「欺負」比自己實力弱的國家,為了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很多的時候就是不擇手段的,不過誰讓人家厲害啊!國際社會就是弱肉強食,真正的跟你講道理是在實力相等或者是實力相差不大的。

物競天擇,優勝劣汰,這是大自然的法則,不要說這個非常的殘酷,對於國家來說就要做好最壞的打算,防患於未然。

美國不只是在過去插手其他國家的事情,現在也是,就在我們中國一些不好的事情的發生就有著美國人的身影,畢竟我們的中國發展得太快,他是非常的害怕我們的中國威脅到自己的。當年美國毅然對伊拉克發動戰爭,為何如今不敢輕易對伊朗動武呢?

第一,國際上的壓力。現在國際上的是不會允許美國這麼光明正大的做的,他也是會顧及其他的國家,畢竟其他的國家雖然沒有美國強,但是也是有著一定的實力的。

第二,伊朗的內部非常的和諧團結。伊朗人家就是一股繩,沒有內憂,一旦外來侵略就會共同面對的,真所謂蒼蠅不叮無縫的蛋。

第三,伊朗的實力也是不弱的,因為伊朗畢竟時石油大國,他們自己的資源非常的豐富。實力也是不可小覷。

18樓:多肉

因為伊朗現在也慢慢的有了核**啊。

19樓:

當然是因為形勢不一樣,而且伊拉克和伊朗他們的實力也不一樣。

20樓:指南針指北針

大多數由於國際上的壓力,還有就是伊朗的實力也不太弱。

21樓:匿名使用者

當年的伊拉克可是沒有核**的伊朗卻有這些大殺器。

22樓:葉曉楓

因為伊朗的實力不錯,至少比伊拉克要強大,其次美國經濟發展的也不是特別好。

23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因為暫時不清楚伊朗還有不有核**存在,打仗的話有可能使用對美國有很大的破壞。

24樓:珺權

美國敢打伊拉克,那是伊拉克沒有核**。

25樓:qiao趙

伊朗不同於伊拉克,伊朗是一個高度集權的政教合一國家。

26樓:皮蛋

不是有句話說的好:不戰而屈人之兵

美國打伊拉克肆無忌憚,為何對伊朗卻只是制裁?

27樓:北斗觀察者

攻打伊拉克對伊朗僅制裁,美國為何「另眼相看」,到底在猶豫什麼

28樓:瘋狂的綠帽子

因為伊朗不同於伊拉克,伊朗是有大規模殺傷**的,而且伊朗軍隊的戰鬥力比伊拉克強的多,打伊朗要付出很大的代價。

29樓:評說電影

因為伊朗掌握著核**,而且伊朗牢牢的控制著波斯灣和霍爾木茲海峽,這裡是中東石油的主要出口,如果這裡一旦被伊朗封鎖或者是破壞,那麼對美國的能源是具有相當大的威脅。

30樓:你到底敢不敢

美國打伊拉克肆無忌憚,對伊朗卻只是制裁,那是因為伊朗的軍事實力也比較強悍,美國不能夠完全對打。

31樓:匿名使用者

小編,你想把戰爭這樣的禍水引向伊朗嗎?

9.11後美國發動伊拉克戰爭,為何不敢向伊朗**?

32樓:

因為國力不允許了。伊拉克戰爭時,蘇聯已經解體,美國的國力正處在巔峰時期,但是2023年美國正在走向衰落,國力正在下降,所以說不敢貿然發動戰爭。

33樓:兔牧馬人

伊朗的軍事實力還是比較強的,並且後邊也有俄羅斯的支援,而當年攻打伊拉克的時候,大家沒人支援伊拉克,並且美國是高舉反恐的大旗。

34樓:技術小輝

因為伊朗人民非常團結,而且寧死不屈,就像曾經的中國人民,所以美國不敢向伊朗**。

35樓:歷史分析解讀

因為那個時候,伊朗的軍事能力還是比較強大的,美國還沒自己的軍隊受到更多的損失,所以沒打。

美國會跟伊朗開戰嗎,美國會攻打伊朗嗎,伊朗軍事實力如何?

美國牛b就叫他試試 誰怕他呀 不就光會欺負小p國嘛真跟大國幹 不一定能佔到便宜 一樓太誇張了中國人民每人借布什一個膽 他都不敢動俄羅斯 俄羅斯怎麼著 經濟就算再落後 軍力絕對世界第二 不用說 三位一體的核 再說還有中國呢 只要美國打伊朗中國絕對會在暗地裡支援他的 因為伊朗是中國目前最鐵的 哥們 中國...

伊朗不是踢美國嗎,美國和 伊朗打起來了嗎??

是的。2022年卡達世界盃b組小組賽最後一輪,伊朗對陣美國。最終美國1 0小勝伊朗,從b組出線,而伊朗則回家了。這場球伊朗只需要打平就可以出線,但是事與願違,最終輸掉了比賽,從而也結束了本屆世界盃之旅。2022世界盃小組賽伊朗和美國在同一小組,小組賽最後一場伊朗踢美國,結果伊朗輸未能小組出線。202...

美國為什麼支援伊拉克打擊伊朗

美國支援bai伊拉克 打擊伊朗並du非要終止兩zhi 伊戰爭。兩伊戰爭初dao期,美國暗中 回鼓勵法答國向伊拉克輸送大批先進 以儘快推翻美國十分害怕的伊朗革命政權。兩伊戰爭進人相持階段,美國一方面向伊拉克提供了60架武裝直升飛機,150輛軍用吉普車等價值40億美元的軍事援助,出資10億美元幫助伊拉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