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若對伊朗開戰,要付出多慘重代價

2022-01-23 01:06:48 字數 4342 閱讀 6613

1樓:良爺良爺

首先戰爭爆發的話,美國成為最後的勝利者毋庸置疑,畢竟美國是當今世界軍事實力最強的國家。在海上作戰和空中作戰上,美國將佔據絕對的優勢;而地面作戰的話,伊朗50萬革命衛隊佔據主場優勢,絕對會給美軍的陸地作戰部隊造成重創。

其次,伊朗2000餘枚彈道導彈能夠對美國中東軍事基地實施絕對的飽和打擊,儘管美軍有愛國者防空導彈,但伊朗導彈勝在數量多。

另外,伊朗一直援助的哈馬斯組織、伊拉克什葉派民兵、葉門胡賽武裝也會借勢而起,對美國的中東盟友發動襲擊,還會在水下向美軍的艦隊發射魚雷,其無人機也會對美軍行動造成干擾。美國即便可以空襲伊朗,摧毀伊朗的防空系統,徹底擊垮伊朗,但美軍也會付出巨大的代價。美國《軍事時報》稱,美軍至少要犧牲數千人才能拿下伊朗,再也不可能向2023年入侵伊拉克那樣輕易取勝。

再有,即便伊朗政權被更迭,整個國家被摧毀,但伊朗人民在宗教信仰的武裝下,很可能走上極端主義。國破家亡的伊朗人民會不斷向美國發動暴恐襲擊,甚至是對美國本土襲擊。美國若是開戰無疑會陷入戰爭的泥潭,所以特朗普不得不謹慎做決定。

除此之外,由於是從海上進攻,美國必須調集大量的海上艦隊以及戰機群,海量的戰爭物資會對美國形成極大的經濟負擔。越南**甚至發表報道稱,美國與伊朗開戰,大概會損失3萬億美元,但是僅依靠戰機與導彈,難以實現大規模登陸作戰的美軍,面對伊朗完善的地下掩體,即便將伊朗的地面設施完全炸燬,也無法逼迫其投降,到最後只能因為經濟壓力被迫停戰,得不到任何的利益。

2樓:玉靖之

伊朗北部的內陸區域被群山環繞,各種山地地形成為阻礙美軍裝甲部隊大規模開進的最大屏障,所以,到目前為止,我們看到美軍與伊朗的對峙基本都在伊朗附近的波斯灣海域,美軍要發動進攻,最好的方式就是從港口進行空襲。這也就造就伊朗在波斯灣沿岸部署了大量的導彈,一旦開戰,美國的戰機將會面臨巨大的威脅,特別是伊朗還將周邊國家的油氣設施當成了目標,美軍若發動全面進攻,伊朗可能會將這些國家的油氣設施全部炸燬,屆時國際油價將會大幅度飆升,全球經濟必將出現動盪,美國還得為這種可能出現的後果「買單」。

3樓:超級大觀

一旦對伊朗開戰,美國需要付出多大代價?越媒:打光三萬億美元

4樓:歷史分析解讀

美國若對伊朗開戰,付出的代價至少是比阿富汗戰爭更加嚴重的,要想全面打敗伊朗,美國至少要調動40萬部隊,至少**10萬人,以及上百億的美元,這都是承受不起的。

5樓:太一

首先開戰需要犧牲數千人才能取勝,其次如果伊朗政權被更迭,整個國家被摧毀,但伊朗人民在宗教信仰的武裝下,很可能走上極端主義。國破家亡的伊朗人民會不斷向美國發動暴恐襲擊,甚至是對美國本土襲擊。美國若是開戰無疑會陷入戰爭的泥潭。

6樓:櫻花樹下的沫雨

雖然伊朗的軍事實力遠遠比不上美國,但是伊朗佔有絕對的地面優勢,會給美國帶來沉痛的打擊,是幾十萬作戰人員的**。

7樓:帥成瘋楠

就伊朗軍事實力而言,並不是件很容易的事情,美軍至少有損失多架戰機才行,除此之外伊朗還有50萬的精銳部隊,美國靠著先進的**縱然不用害怕,但想要擊潰這支部隊的軍心,從而瓦解它們的戰隊了,美軍至少要犧牲5000人以上,而且只會多不會少。

8樓:網文小透明

伊朗雖然軍事實力不可小覷,但對上美國還是不夠看的,美國是名副其實的世界第一大國,不論是軍事,經濟還是政治都是很厲害的,軍事上各個**排名第一,特種部隊雪豹突擊隊也是第一,和伊朗開戰,各個方面都是完勝,而物資方面,也有航母源源不斷的提供物資。主要損失還是金錢和人力,**的造價和維修費都及其高昂。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單從毀滅的角度來說,簡單。

但是畢竟美伊一旦開戰的話,伊朗的情況並不像是伊拉克那麼簡單,稍有不慎就會跌入深淵當中無法自拔。並且在中東地區利益交錯,參與的勢力眾多,美國挑起戰爭的話,牽扯到幾十個國家參與,如果不能以最快的速度拿下伊朗的話,那麼全球的經濟都會發生動盪,到時候美國就成了國際譴責的物件,這是美國遲遲不敢動手的一個原因之一。

經濟動盪是最不願意看到的

10樓:枚素華

戰爭只會苦了人民,所以美國還是需要謹慎的

美伊一旦開戰,美國擊敗伊朗需要付出多大代價?

11樓:職場棋手

如果美國一旦和伊朗開戰,那麼經過長時間的消磨,美國可能會跌落超級大國的行列。畢竟伊朗本身實力不弱,而且肯定還有眾多的國家幫它,美國想打贏還是比較困難的。

現在美伊關係愈發緊張,外界也是很擔憂。如果單純從軍事實力上講,美伊兩國可以說天差地別,如果雙方拋開一切因素單對單對決,伊朗敗局難逃。不過,兩國交戰從不只是兩個國家的事情,其中的戰略和各國之間的關係,會讓戰局變得撲朔迷離。

面對伊朗,即便美國拋開顧慮全面進攻,後果也將難以承受。首先,伊朗的實力遠高於當年的伊拉克和阿富汗,戰爭潛力巨大。然後伊朗國土地形複雜,不利於北約比較習慣的空襲行動。

最後,伊朗是政教合一的國家。不同於當年存在教派之爭的伊拉克,伊朗國內什葉派佔據絕對優勢,國民思想高度統一。所以為了國家存亡,伊朗人民敢於為國捐軀。

另外,伊朗的軍事實力非常的強。現在伊朗擁有多達2000多枚各型導彈,包括射程覆蓋中東地區的中程彈道導彈,可封鎖霍爾木茲海峽的反艦導彈。

美軍一旦開戰,肯定會將中東眾多盟友拉下火海。諸如以色列、沙特、阿聯酋等國,除了得到伊朗的彈道導彈照顧,還會遭到伊朗什葉派盟友胡塞武裝、哈馬斯、黎巴嫩真主黨、伊拉克什葉派的瘋狂進攻,代價之慘重將難以估量。

12樓:木辛彌彰

伊朗如果核彈能夠研發成功,對於美國是一個威脅,但是就目前來看,美國擊敗伊朗還是挺輕鬆的

13樓:善良的

會在經濟、軍事、政治等方面受到打擊,可能會延緩美國經濟的發展。

14樓:日常小八卦君

如果美伊真的開戰的話,美國在經濟上本就不富裕,一旦開戰可能國內的經濟會更加的糟糕

15樓:從從容

說來說去,美國打仗都是為了經濟利益,無利益的事美國不幹的,美國強大,擊敗伊朗很快,但帶來後果會比較嚴重,經濟在不可控範圍,所以目前還打不起來。

16樓:職場瑾汐

畢竟現在的美國負債已經超過了22萬億美元,如果再打起來的話估計經濟也會受到更大的波及。

17樓:倪從凝

最多l年多二月;最少四個月。因為它們兩國實力相差太多了。

18樓:8747歲也不曉

美伊一旦開戰,美國絕對是以輾軋的優勢打敗伊朗,而美國需要付出的僅僅是經濟上的暫時的困難而已

19樓:

美國不敢打伊朗。有了朝鮮和越南的經歷,對於有強大後援支援的對手肯定不敢打。朝鮮越南其實都沒有真正打的必要,但是伊朗是很有必要打,因為牽扯到石油經濟利益,美國的根本利益就在這了。

現在是又需要打,又不敢打,很尷尬。不打眼看著自己的蛋糕被一點一點切走,打了的話死的更快。

20樓:來自五龍河魔性的柞樹

應該要付出很大的代價的,因為戰爭非常影響國家的經濟發展。

21樓:卡卡西的靈魂

其實美國需要付出的僅僅是經濟上的暫時的困難而已

美伊一旦開打,伊朗能堅持多久,美國要付出多大的代價?

22樓:同享文化

如果美伊一旦開打的話,一對一的話,伊朗堅持不了多長時間,但是美國同樣會付出很大的代價。因為美國在中東的盟友到時候肯定會遭到伊朗的報復,而且俄羅斯也會支援伊朗。

尤其是在伊拉克戰爭以後,美國的損失也是不少,從那以後他們也不再參與大範圍的戰爭了,畢竟他們心有餘而力不足了。在伊拉克戰爭中,美國經濟方面還有軍事方面都投入了太多,在阿富汗戰爭的時候,也同樣是損失巨大。再看伊朗方面,伊朗是一個政教合一的國家,因為宗教的原因,伊朗國家的人民都非常的團結,他們可以為了自己的國家英勇就義,這就是伊斯蘭教的影響力。

23樓:熊

美軍一旦開戰,勢必將中東眾多盟友拉下海,還會遭到個派的瘋狂報復,代價慘重,難以估量畢竟伊朗過渡地形複雜,不利於北約一貫擅長的空襲行動。

24樓:可樂的

如果兩國開戰的話,伊朗應該能打持久戰,目前伊朗國內民眾愛國情懷高漲,軍事實力也比較雄厚,再加上夥伴國家的支援,美國必定深陷其中,付出代價,可能會拖垮美國經濟。

若伊朗與美國爆發戰爭,以伊朗的國力,能抗多久?

美國會跟伊朗開戰嗎,美國會攻打伊朗嗎,伊朗軍事實力如何?

美國牛b就叫他試試 誰怕他呀 不就光會欺負小p國嘛真跟大國幹 不一定能佔到便宜 一樓太誇張了中國人民每人借布什一個膽 他都不敢動俄羅斯 俄羅斯怎麼著 經濟就算再落後 軍力絕對世界第二 不用說 三位一體的核 再說還有中國呢 只要美國打伊朗中國絕對會在暗地裡支援他的 因為伊朗是中國目前最鐵的 哥們 中國...

美國對伊朗動武中國是什麼態度

說伊朗的都是白痴,中國和伊朗這種無賴從來都不是盟友,更不是狗p的石油盟友,伊朗主要的的石油都提供給了日本和印度,中國得到的石油很少,更沒有網上的白痴們所說的用j 10去換石油的事。伊朗的本質就是極 端的宗 教組織,支援世界上不少恐 怖分子,包括俄羅斯的車 臣,中國的東 突,還有黎巴嫩真 主黨,中國還...

美國發動對伊朗戰爭會對中國有哪些不利影響

一旦佔領伊朗,美國可獨霸中東石油,可操縱世界油價,可中斷某些不聽話國家的石油 到時候,看你中國聽不聽話。石油啊,中國的經濟對石油依賴很大 相當一部分石油是從伊朗進口的 伊朗不是那麼好打得 人第一個不允許 中國人也會插一腿 就連歐盟估計也不會太開心 像伊拉克一樣,看看今天伊拉克對我國有什麼影響就清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