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跟伊朗開戰嗎,美國會攻打伊朗嗎,伊朗軍事實力如何?

2022-01-23 01:06:49 字數 5041 閱讀 3532

1樓:

美國牛b就叫他試試 誰怕他呀 不就光會欺負小p國嘛真跟大國幹 不一定能佔到便宜 一樓太誇張了中國人民每人借布什一個膽 他都不敢動俄羅斯 俄羅斯怎麼著 經濟就算再落後 軍力絕對世界第二 不用說

三位一體的核** 再說還有中國呢 只要美國打伊朗中國絕對會在暗地裡支援他的 因為伊朗是中國目前最鐵的「哥們」 中國大部分的海外工程收入都是在伊朗掙得 要是伊朗讓美國佔領 中國吃大虧了 所以中國不會輕易讓美國戰勝伊朗 美國和伊朗開戰後 中國很有可能會對臺灣作戰 趁美國顧東不顧西時打掉臺灣 日本也許會同中國作戰 中國就可以 一家吃兩家 把日本幹掉

2樓:

照這樣下去是會的,如果有別國讓他們有臺階下的話就不會開戰。

如果開戰,別說是伊朗,就連俄羅斯也照樣會被美國吃掉。

3樓:

目前不會的,如果要打的話,得等到美國爆發經濟危機!從各種資訊來看,美國又將主力放在反恐問題上。但內賈德的強硬態度在不久也會讓不是吃不消的!

4樓:

不會,支援美國開戰的國家不多.伊朗也不是伊拉克,沒那麼好欺負

美國會攻打伊朗嗎,伊朗軍事實力如何?

5樓:大朗

美國目前不會攻打伊朗,伊朗軍事實力:

伊朗現役部隊51.3萬人。

陸軍伊朗軍人 (12張)

伊朗陸軍是伊朗武裝力量的主體,總兵力約35萬人。編有4個軍部、4個裝甲師、6個步兵師、1個空降旅、2個特種作戰師、若干獨立裝甲旅和步兵旅、5個炮兵群。主戰坦克約1400輛,其中不乏先進的t-72型和「酋長」主戰坦克以及中國最新型99式坦克。

特別是伊朗自行生產的「佐勒菲卡爾」系列坦克,吸取了西方的先進技術,成為伊朗地面裝甲力量的骨幹。

伊朗地面武裝力量的機械化程度比較高,除了坦克,伊朗陸軍還擁有近百輛裝甲偵察車、上千輛步兵戰鬥車和裝甲輸送車。其擁有的近600架***更非伊拉克、阿富汗可比。此外,伊朗還擁有牽引火炮約2000門、自行火炮約300門,以及數量龐大的火箭炮其中包括中國ws-1火箭炮,尤其是伊朗的導彈部隊更是其威懾美以的「撒手鐗」**。

約35萬人。編有4個軍司令部、4個裝甲師(每師轄3個裝甲旅、1個機械化旅、4~5個炮兵營)、6個步兵師(每師轄4個步兵旅,4~5個炮兵營)、1個空降旅、1個突擊師、2個特種部隊師、5個炮兵群、若干獨立裝甲、步兵、突擊旅。

海軍由於特殊的地理環境,伊朗一直比較注重海軍實力建設。在前國王巴列維時期,伊朗就從美國、英國等西方國家購買了大量的海軍裝備,建立起了當時本地區最為強大的海軍。2023年伊斯蘭革命後,伊朗霍梅尼政權受到國際社會的制裁,美、英等國對伊朗實行**禁運,再加上後來長達8年的兩伊戰爭,伊朗海軍發展受到嚴重阻礙。

自80年代末,伊朗把海軍建設重新提上議事日程,海軍在每年的國防預算中佔有很大的比例,其中2023年大約為27億美元,近些年更是大幅上升。

伊朗海軍擁有兵員2萬人左右(包括約2000人的海軍航空兵和海軍陸戰隊)。主要海軍基地有5個,其中在波斯灣有阿巴斯港、布什爾和霍梅尼港,在印度洋有恰赫巴哈爾(潛艇基地),在裡海沿岸有恩利澤。主要作戰艦艇包括俄製「基洛」級潛艇3艘、驅逐艦3艘、護衛艦3艘和輕型護衛艦12艘。

空軍伊朗空軍約4.5萬人(其中包括1.5萬名防空部隊)。編有16個攻擊/戰鬥機中隊、1個偵察機中隊、1個加油/運輸機中隊、5個運輸機中隊、5個地空導彈中隊和16個地空導彈營。

預備役除正規軍外,規模為12萬人的伊革命衛隊也是伊朗武裝力量的重要組成部分。其中地面衛隊約10萬人,編有13個步兵師、兩個裝甲師及15-20個獨立旅;海上衛隊約兩萬人,以5個島嶼為基地,裝備有45艘武裝小艇;岸防部隊編有炮兵和地地導彈連,現統一由海軍指揮。此外不可忽視的是,伊朗是一個尚武的民族,擁有龐大的預備役力量。

伊朗常設預備役部隊有35萬人,主要是陸軍。其中準軍事部隊「民眾動員軍」約20萬人,多為青年志願人員,戰時可達100萬人,僅有少量**裝備。憲兵15萬人中包括邊防部隊。

駐外兵力

伊斯蘭革命衛隊駐黎巴嫩約400人;在蘇丹派有軍事顧問。

伊朗伊斯蘭共和國(英語:islamic republic of iran,波斯語:جمهوری اسلامی ایران),位於亞洲西部,屬中東國家。

伊朗中北部緊靠裡海、南靠波斯灣和阿拉伯海。伊朗東鄰巴基斯坦和阿富汗斯坦,東北部與土庫曼接壤,西北與亞塞拜然和亞美尼亞為鄰,西界土耳其和伊拉克。國土面積約1648195平方公里,世界排名第十八。

據伊朗國家統計資料庫2023年7月18日顯示,伊朗人口達77598379。

伊朗是亞洲主要經濟體之一,經濟實力較強。伊朗經濟以石油開採業為主,為世界石油天然氣大國,地處世界石油天然氣最豐富的中東地區,石油出口是經濟命脈,石油生產能力和石油出口量分別位於世界第四位和第二位,是石油輸出國組織成員。伊朗的石油化工、鋼鐵、汽車製造業發達,還有電子工業、核工業、計算機軟硬體業。

伊朗是聯合國的創始成員之一,也是不結盟運動,oic和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成員。

2023年7月14日,經過多年艱苦談判,伊朗核問題最後階段談判終於達成歷史性的全面協議。伊朗承諾永不尋求獲取核**,並稱贊伊核協議是「歷史性時刻」。

6樓:匿名使用者

伊朗局勢:伊朗以做好全面戒備狀態,如果美國或者以色列襲擊伊朗,伊朗將全力反擊,伊朗戰爭危機一觸即發。

有報道稱以色列、美國、法國、英國正在計劃襲擊伊朗。奧巴馬稱伊朗必須為其策劃刺殺沙特駐美大使的陰謀付出代價,美國將對伊朗實施「最嚴厲」的制裁,並且「不排除任何選項」,我們將繼續對伊朗**施加各種壓力。」

伊朗對此做出了強烈的回擊:「伊朗軍方已做好「全面戒備」,已經準備好與以色列及西方國家開戰,如果遭到襲擊,伊朗將毫不猶豫地進行報復。」

美國對伊朗開戰以箭在弦上,隨時都可能爆發,但是美國打擊伊朗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伊朗並不是美國心目中的伊拉克、阿富汗、利比亞!

伊朗陸軍是伊朗武裝力量的主體,總兵力約35萬人。編有4個軍部、4個裝甲師、6個步兵師、1個空降旅、2個特種作戰師、若干獨立裝甲旅和步兵旅、5個炮兵群。主戰坦克約1400輛,其中不乏先進的t-72型和「酋長」主戰坦克。

特別是伊朗自行生產的「佐勒菲卡爾」系列坦克,吸取了西方的先進技術,成為伊朗地面裝甲力量的骨幹。

7樓:換個角度看軍事

目前還不會,不過有是遲早的是也許是5年,10年,或者是30年後。現在還找不到打伊朗的理由更找不出不打的理由。伊朗是世界的第2大石油大國,3個石油大國已經被美國掌控(沙特 伊拉克 科威特),如果能連伊朗的石油一起掌控就相當於把世界的能源都控制了,這樣將來對中國和印度這樣的新新大國的能源更好壟斷和控制。

軍事實力在中東還能說可以吧!但在美國和北約眼裡就不值得一提了,可以說只要美國開戰,2年就可以搞定100/90了,但還有100/10美國是沒辦法解決的,就會象今天的阿富汗一樣。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說,不過伊朗也就一般吧,沒那麼厲害,也不至於多差,比伊拉克強吧

9樓:劉菲

伊朗軍事實力還行,初此之外,伊朗控制的油氣資源和霍爾木茲海峽都是手裡的殺手鐗。

真打起來,兩者都會導致油價的大漲,石油是全球經濟的血液,就算美國要打,從波斯灣進口石油的國家也不會同意。

到時候說不準**會破2000美元一盎司。

10樓:手機使用者

暫時不會,後續得看俄羅斯和中國等的反應再說。實力還行

11樓:

那些說美國打不過,不敢打伊朗的人,當年打伊拉克也有很多人說美國不敢打,打不過,結果美國輕易瓦解伊拉克國防力量,伊朗最多比伊拉克強一點,美國打它,縱觀**對比,還真是沒什麼難度

美國敢打伊朗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存在敢不敢打,任何國家發動戰爭都要考慮戰爭的後果,美國也不列外。有人認為,美國想打誰就打誰,其實這種觀點非常片面,那些人也不看看美國打的都是些什麼國家,像阿富汗塔利班,其武裝組織和部落武裝差不多,根本就沒有什麼防空力量,就算是美國打贏了也不是什麼光彩的事,況且,美國攻打塔利班真得打贏了嗎?不見得吧!!

現在阿富汗塔利班依然活躍在山區,並且將其武裝發展到巴基斯坦,這就是美國攻打塔利班的後果.

如今的美國(欠債15萬億美元,摺合人民幣90萬億元,人均欠債30萬人民幣),早已是日薄西山,江河日下,再也不是那個到處撒錢的美國了,貌似強大,實則外強中乾.

可以這樣說,美國如果攻打伊朗,撈不到任何好處。伊朗的地理位置非常要命,恰恰扼守霍爾木茲海峽,所有船隻都要衝這裡經過(包括美國的航母),一旦戰爭打響,美國的航母還能自由進出嗎(只要在霍爾木茲海峽部署大量的水雷就可以了),屆時,美國在中東地區的所有軍事基地都是伊朗的打擊目標(包括美國第五艦隊司令部駐地),不要指望美國的愛國者—3能發揮多大的作用。

伊朗,古稱波斯,亦稱薩珊。面積為164萬平方公里,人口為7500萬,全境位於伊朗高原,軍事實力雄厚,其國產的「流星」,「泥石」系列導彈足以覆蓋整個中東地區,這樣的力量在中東地區堪稱數一數二也不為過。現在的伊朗,早已不是兩伊戰爭時期的那個伊朗了,任何錯誤的判斷都將招致無法挽回的後果。

中東地區歷來有火藥桶之稱,伊朗或許就是導火索,山姆大叔有膽量去點燃他嗎??

一旦戰爭打響,石油**將會直線上升,歐洲經濟將永無出頭之日。更重要的是,油價**固然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中國的發展,但是卻會使美國的宿敵俄羅斯得到利益(俄羅斯有大量的石油,現在的俄羅斯,表面上不支援戰爭,暗地裡巴不得戰爭馬上打響,那樣,俄羅斯人將會賺得盤滿缽滿的)。可以這樣說,美國攻打伊朗,不過是為他人做嫁衣。

究竟是俄羅斯的威脅大還是伊朗的威脅大,相信美國人心知肚明。

昌州野人: 在世諸葛

公元2023年4月10日

13樓:龐蓓

這世界敢打與不敢打都是其次,打仗打就靠經濟與先進科技,美國在還未改革開放就己經科技發達被稱世界大佬,狀且又經常實戰,至於戰爭打與不打,誰都無法知曉。

14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敢打伊朗~~~~ 美國一般開戰 最少3艘航母 打伊朗 估計要3-5艘

伊朗 能撐多久 不取決於伊朗 取決於 美國想用多大代價 打下伊朗

如果美國想用小代價打下伊朗 伊朗 就能挺的 久一些 像伊拉克一樣 第一次伊拉克戰爭 打一下 然後各種禁運 消耗實力 過10年 在打一下搞定~

如果 用大代價打 那可能 伊朗挺的時間就短

過完八月底中國會與菲律賓開戰嗎?美國會還給中國錢嗎

美國的錢你就別想啦,這其實就是變相進貢,狗養的收了進貢不幹人事兒。局裡的太幼稚,以為收了錢就會站在你那邊,搞笑呢。這世界向來是依附和敬畏於狠角色 不會,菲律賓打中國就是天方and夜談,中國能用鐳射衛星打灰機了,你認為菲律賓敢打嗎,美國都承認中國使他們的威脅了,絕對不會,直到建黨100年內,也就是中國...

為什么美國會欠中國錢的,為什麼美國會欠中國錢的?

這是因為中國購買了美國發行的國債。美國國債是美國財政部代表聯邦 發行的國家公債,除了本土投資者外還面向全球各個國家,其往年的國債發行量平均一年是5 6千億美元。因為美國的國債會向其他國家發行,其他國家可以進行購買,中國買了美國的國債,美國就欠中國錢了。這和 順差有關係,中國賣給美國的東西多,買進來的...

美國以後會解體嗎,美國會解體嗎?

應該說在可預見的未來裡不會,因為美國有一個強大的 就是那個聯邦 這個強大的 是保證美國不會解體的關鍵。再有美國的民眾的凝聚力也很強大的,所以說美國絕對不會解體的 美國會解體嗎?美國大概什麼時候解體 美國在二十年內解體的概率比較小,不必擔心 大約在2020年前後,我希望是在2020年以前 美國大概是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