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各國不用美元結算了,美國會怎麼辦

2022-01-11 09:41:32 字數 4545 閱讀 4112

1樓:大然談文化

美元是國際貨幣,可以說是世界上的國家幾乎都用美元,甚至有些國家正式將其列為流通貨幣,這讓美元大大發展,也是美國作為世界一霸經濟實力的體現。

但近年來,隨著以我國為首的經濟實力不斷上升,我國的人民幣也走向世界,美國的霸主地位已經開始動搖,世界局勢也在悄然改變,美國的經濟地位也受到威脅。

如果美元結算走向衰退,對於美國的影響將是不可估量的,是無法挽救的大的經濟危機,甚至威脅到了美國整個國家的根基。

第一,打破美元霸權現在已經是多個國家的主要任務,美國仗著霸主地位一次次干涉他國發展,此舉造成了很多國家對其深深的不滿,美國也是給自己埋下了禍根。雖說一兩個小國不足以動搖美國的地位,但照美國這樣橫行霸道,遲早一天被擠出領先地位。

第二,美元成為國際通用貨幣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那我們改變這個現狀也更不是一蹴而就就能辦到的事,現在各國經濟相互制衡,「去美元化」日趨成熟,許多國家已經開始使用人民幣,美元的衰落肉眼可見,這對美國經濟體系無疑是一場大的波動。

第三,國家沒了經濟實力就沒有了話語權。美國在國際上的地位會受到一定的威脅,在世界**或是其他方面,已經可以完全不必以美國為主進行各項決策,美國的輝煌也終將成為過去式。

看待美國就是看它的經濟,但今非昔比,美元是美國利益的根本點,美元明顯**肯定讓美國有了危機意識,不管怎麼說,就看美國下一步的打算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美國是不會讓這樣的事情發生的,因為這些對他們影響是比較大的。

3樓:

那會給美國帶來很大的影響,美國的經濟體制也會下滑。

4樓:

我覺得這種情況,會給美國帶來一個致命性的影響。

5樓:小曦看娛樂

美國可能會陷入債券危機或者金融危機,經濟平衡難以維持。

如果美國債務違約世界各國怎麼辦?

6樓:濤濤欽埣

美國債務其實就是美元霸權的一部分,美元霸權又是美國全球霸權的核心,這是在美國二戰後登頂世界第一強國後,逐步建立起來的,在之前是佈雷頓森林體系建立確認,到上個世紀70年代解體,取消了**和美元掛鉤的機制。由於美國因對外戰爭(主要是越南戰爭)欠債過多,如果用**抵債的話,美國**儲備就會被外國兌換一空,美國金融系統也隨之崩塌。

取而代之就是以美國國家信用擔保的美元債券和新建立石油美元體系再次支撐美元霸權。而後美元債券就成為世界各國認可的有價**,很多國家把美債當做外匯儲備,實則就是一個永遠不會連本帶利還完的借條,只是每年付一點利息就行。而且美國還通過對於世界金融市場的掌控,經常來幾次通脹,吃掉這些付掉的利息甚至貶值本金。

所以在這個體系里美國的債務隨著年限的增加越來越多。

美元是國際流通貨幣,是美國稱霸世界的重要保證。例如在國際**中各國之間買賣石油、大豆、鐵礦石、**、**、銅等大宗商品時,都必須使用美元或歐元進行交易。而美元的幣值相對穩定、波動較小,世界各國都必須儲備大量的美元來進行國際**,所以美元對世界各國**都非常重要。

例如印度想購買俄羅斯的石油,俄羅斯只收美元不收印度的貨幣,這就是美元的強大之處。美國**不讓國債出現違約,對美國有非常多的好處。

但是美國也經常——「玩賴」,美國會使用一些金融調控政策,來損害其他國家的經濟利益。例如美國經常要求日本、韓國、沙特等很多國家購買美國的國債,美國**用這些國家的錢,研製生產航空母艦、戰鬥機、洲際彈道導彈等尖端**裝備。可是借了這些國家的錢都需要還,所以當美國面臨著巨大的國債還款壓力時,就會通過大量的印刷美元來導致美元貶值,這樣就可以幫助美國減少還款的壓力,而給其他購買美國國債的國家造成巨大的經濟損失。

7樓:還好儘快更換

美國什麼時候使用武力,金融等手段強迫哪國家購買美國的國債了,不許,或禁止美國國債持有國拋售美國國債了

8樓:

如果美國宣佈「賴賬」,不還債,那麼最先崩盤的不是別的國家,就是美國自己。

截止2023年4月,美國全球欠債24萬億美金。

如果美國突然宣佈「不認賬」,所有的國際合作甚至國內企業與美國**的合作,都將終止,誰會和一個賴掉24萬億債務的無賴團伙做交易?

24萬億是個什麼概念,可以整個買下一些國家。

就算,美國只賴一部分,其性質也是一樣的,五十步與百步,有大小區別,沒本質區別。美國作為一個金融大國,合作斷了,就成了原始部落。所以,美國不太可能賴賬。

如果美元崩盤了,美國會怎樣,會殃及人民幣嗎?

9樓:蕩之吼

就目前而言,不要說美元崩潰,就是美元出現大動盪,金融危機必不可少,08年就是很好的前車之鑑。

現在全球經濟一體化趨勢越來越緊密,**全球化更是大勢所趨,可謂是牽一髮動全身,特別是美元。目前國際匯率都是跟美元掛鉤,國際結算美元佔半數以上,歐美佔據貨幣70%左右的市場份額,然後其他貨幣間接兌換,其霸主地位暫時難以撼動,儘管人民幣等新興國家貨幣崛起,但是需要時間,短時間內很難撼動。

倘若美元出現問題,勢必引起經濟體系**,金融市場危機,進而影響製造業,就業,蔓延至全球,引發新一輪危機。現在國際大格局處於一個彼此相互促進,相互制約的平衡,一旦外力暴力打破,勢必引發坍塌。隨著新興國家的崛起,慢慢的會佔據越來越多的貨幣市場份額,曲線降低美元佔有率,貨幣之間直接兌換會加強。

形成更加完善的體系,但這些需要時間,無論怎麼發展,任何貨幣兩極化都不是好事,彼此需要的是一種平衡。

首先說美國的政策,美國再工業化。

1、美國再工業化

目前全球製造業中心在中國。美國的再工業化,是不可能繞開中國的,如果美國放開一些關卡、政策,真是開放市場,那麼很有可能就是一場被中國反向的經濟輸出。

現在我們在三去一降一補,僅僅一個我們,就已經導致全球產能過剩。所以說世界不需要兩個工業中心。美國的再工業化也就喊喊了,說不好一小撮人就衝過去了,但結果是怎麼樣不得而知。

在特朗普訪華期間,中美達成一些了經協議合同。有人覺得我們吃虧了,實際上並不是我們吃虧,而是體現了美國經濟能力的疲弱。

2、中美**逆差

中美兩國之間的失衡,尤其表現在**失衡上。在2023年,美國對中國的**逆差有3500億美元左右。中國對美國的出口結構,全面開花,以工業品產成為主。

而美國對中國的出口,則集中表現在大飛機,旅遊,大豆,汽車,等幾個稍微有點優勢的產業。

3、2023年訪華經貿協議涉及到的領域

能源佔到了800多億美元。中國原本就是最大的能源消費國和進口國,而美國要平衡和中國的**,由於世界工廠在中國,所以沒有足夠的工業品賣給中國。那麼兩國經貿再平衡,只能在能源領域補湊下而已。

我們買誰的都是買,不吃虧。中東少買點而已。汽車減稅。

汽車這塊我們要走新能源汽車彎道超車,不會跟在傳統能源汽車屁股後面了,對我們影響甚微。農產品,中國近些年也一直以來都在進口美國的大豆,這塊市場我們丟了不是一天兩天了。開放金融領域。

金融產業開放,不等於開放資本賬戶。資本管控,賬戶管控,金融防火牆我們近兩年一直在加強,從目前的情況來看,只要不開放資本賬戶,美國的金融企業也做不了什麼事。98年的金融危機美國想剪羊毛沒剪成,現在更別想了。

高通晶片,以及高科技產品。其實美國一直擔心中國進口先進晶片,用在軍事領域,所以一直嚴防死守不準吃出口到中國。這次美國有所鬆動。

4、美國的未來

美國能賣給中國的也就上面說的這些東西了,十分有限。隨著我們的科技大**,大飛機和汽車,晶片領域的發展,未來美國能賣給中國的東西,只會更加的有限。所以,美國正在一步步的,無可避免的,滑向成為農業國和資源國的大征途中。

未來會有一個新興的農業大國和資源大國:那就是美國,這就是美國的命運。

就目前而言:不要說美元崩潰,就是美元出現大動盪,世界性的金融危機就將不可避免。自2023年起美國憑藉擁有的全球四分之三**儲備和強大經濟軍事實力,建立了布林頓森林體系,基確立了以美元為中心的國際貨幣體系:

美元與**掛鉤(35美元可兌換一盎司**)、國際貨幣**會員國的貨幣與美元保持固定匯率(實行固定匯率制度)。

事實上目前美國的發展模式是以強大的軍事實力壓制世界並牢牢控制世界**的主航線,然後利用美元直接和**掛鉤,其它貨幣和美元掛鉤的國際貨幣地位掠取全世界的財富。所以有人說:「每一個大手大腳的美國老太太的背後有一群中國老太太幾十年如一日的辛勤工作在供養」。

美國實際上是利用全世界的資源在發展自身。

一旦美元崩潰,美國這套把戲自然也就玩不轉了,這將極大動搖美國的世界霸主地位。然而這對我們而言:既是機遇,又是挑戰――美元崩潰導致美國霸權的削弱,但與此同時也必將引發世界範圍內的經濟動盪,尤其是考慮到我國巨大的美元儲備,這一問題就更加嚴重――雖然我國的綜合國力一直穩步提升,足以令每一箇中國人自豪,但僅就目前而言美國依然是世界霸主,我國為了融入國際**體系也必須持有足夠的美元作為交換媒介,如果有朝一日我國持有的美元全部變成一張廢紙呢?

從某種程度上而言:這也是一件恐怖的事。

美元崩盤,經濟垮塌,美國的高福利瞬間沒了,美國是輸不起的。中國雖然持有不少美債美元,美元崩了會貶值甚至蒸發了。但中國改革剛40年,是靠製造業起家,是艱苦創業從窮人幹起來的。

中國不怕失敗,不怕苦難,有大不了從頭再來的不屈不撓精神。況且中國已是完備的工業化和強大的農業化國家,再大的危機也不懼!

筆者公眾平臺;引領金倉

10樓:金十新**

「美元霸權」崩盤之後,人民幣會取而代之嗎?沒這麼簡單!

世界各國進口商品總價值低於多少美金不用徵收關稅

帶回都需要收稅的。個人攜帶只能一個,超過部分都要按照20 的價值徵稅。1 根據海關總署現行規定,進境居民旅客攜帶在境外獲取的個人自用進境物品,總值在5000元人民幣以內 含5000元 的,海關予以免稅放行,單一品種限自用 合理數量,但菸草製品 酒精製品以及國家規定應當徵稅的20種商品等另按有關規定辦...

如果公司經營問題而辭退員因怎麼結算和賠嘗

買斷吧!那你的工齡給你結算,一年給你喝多少錢?按你平常的工資綜合一下,每年要付你多少錢?你一共幹了多少年?也就是常說的工廠的買斷就是這個道理,比如說你幹了十年,你一年的平均平均工資是3000,那麼這十年就需要付給你三萬,之後就跟公司沒有關係了,否則一點都不非常是不可以的,你可以去勞動部門告他 應該按...

如果拍金庸武俠劇不用鋼絲飛來飛去,不用電腦特技用真功夫實打來拍的話,收視率會怎樣

七八十年代的功夫片在當時怎樣?只能說科技在進步,文化在進步,我們的欣賞角度也在改變!有的武打片也是有真功夫,只是收視率的話,還在演員陣容。估計以後就沒電視看了 肯定沒人看了,現在看83版射鵰沒有特效靠劇情還是挺懷念的,可是在這個滿眼特效的時代真的沒法看了 有那麼真的功夫嗎,估計不會太高 偶爾來一場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