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真的衰落了嗎?美國會和英國一樣嗎

2022-11-05 06:45:16 字數 5498 閱讀 7062

1樓:快樂的小徐同學

真的衰落了。曾經被稱作「日不落帝國」的英國,如今無論是經濟實力還是科技發展,都比不過現在的美國。當然,如果美國的領導者們經營不善 ,他們也有可能落得和英國一樣的下場。

2樓:三棵樹

英國是真的衰落了,他跟以前的日不落帝國無法相比,美國會和英國一樣的,因為每個國家的強大都有週期性,不可能一直維持下去霸權。

3樓:htf的生活回答

英國真的衰落了。美國目前的發展趨勢和英國很像,美國最終也會走向衰落。

4樓:匿名使用者

衰弱了。但很多人會因此有個誤區說英國就成垃圾了,要清楚,英國這個國家衰弱不代表墊底,和美國比一定是差了些,但他的綜合國力是絕對不可忽視的,他的底子和科技實力是很厚實的。

至於美國,他將來會和英國一樣的,他現在內部已經有些問題開始逐漸顯露出來了。

5樓:薄荷初韻

差不多衰落了。美國可能也會這樣,因為現在是多極化趨勢加強的時代。

美國是否會像英國一樣衰落?

6樓:佔浩邈

在分析美國衰退的原因時,人們常常將其和羅馬帝國衰亡的原因相比較。而美國作家邁克爾·林德(michael li nd)認為:把一個現代化、工業化、城市化、語言單一的國家,和一個以農業經濟為基礎的鬆散的部落群相比較,是沒有價值的。

林德在新書《應許之地:一部美國經濟史》(landof promi se:aneconomi c hi story of the uni ted states)中指出,相比羅馬帝國的興衰,大英帝國的興衰提供了一個更有效的參照。

21世紀初的美國要和19世紀初的英國比才有意義。

今天,作為工業革命起源地和曾經的世界第一大國的英國,正深陷經濟困境。美國能避免重蹈英國覆轍嗎?還是說,美國已經在重複英國的衰退程序?

答案沒那麼簡單。一個世紀前,英國的原料產地和產品傾銷地都在英國本土以外,在失去了印度等殖民地後,英國迅速從世界第一強國跌落成中型國家。如今,雖然美國的軍事基地佈局在世界各地,但該國的人口、工業和商品資源都在本土。

林德認為,除非美國的各個州分道揚鑣,否則,美國是不可能經歷英聯邦瓦解和蘇聯解體這類變局的。但林德又認為,昨天英國的衰落的確在挑動著今天美國的神經。他具體從四個方面分析了美國的危機。

第一,限制工業化。英國是世界上第一個工業化國家,是農業社會向工業社會轉型的先鋒。而從工業革命一開始,法國、普魯士等國家和當時的美洲殖民地,就一直在試圖趕超英國。

英國從2023年代開始實施自由**,並將其推廣到世界各地。英國的如意算盤是,如果其他國家仿效這種方式,那麼英國可以依靠壟斷地位,在高附加值的製造業中擁有賣方市場。而這種政策的迷人之處還在於,英國將同時成為食物和原料的買方市場。

因為其他國家會競相**商品給英國,這就會導致全球商品供過於求,英國正好坐享商品進口**不斷下降的實惠,推動本國工業發展。

19世紀初的學者們都很清楚英國的企圖,包括美國經濟學家亨利·凱里(henrycarey)、美國政治家亨利·克萊(henrycl ay)以及主張國家干預經濟的德國經濟學家弗里德里希·李斯特(friedri ch li st)。他們都認為,自由**是一種遙遠的理想狀態,是一種只有在各國發展處於相同水平時才值得去追求的狀態。他們還認為,在追趕英國的過程中,其他國家也需要通過關稅保護培育本國的新興產業,因為關稅壁壘是其他國家面對世界**中佔據統治地位的英國時唯一的庇護手段。

到19世紀末,美國和剛完成統一的德國的確在國家的關稅保護下進行著工業化。

對此,英國的反應是搞帝國聯邦運動,即試圖把英國本土、加拿大和澳大利亞等白人領地轉型成**保護市場,就像美國、德國設定的關稅壁壘一樣。倫敦的金融家們能夠從單邊自由**中獲益。在英國工業深受美國和德國的**保護衝擊時,單邊自由**能夠使依賴於股息收入的人通過投資美國、德國和其他國家來獲利。

在大蕭條中,英國曾經有世界上最好的工業基礎,卻逐漸被以國家為堅實後盾的美國和崇尚重商主義的德國踏空。今天的美國在扮演著19世紀英國的角色。而中國和其他東南亞國家以及巴西等快速進行工業化的國家,都在使用美德19世紀用過的策略。

再往前推,這恰恰是英國在2023年前使用的策略。

第二,金融化。一個世紀前,英國金融行業的獲利超過製造業的獲利,甚至有人認為,即使英國把重點的工業領域讓給美國和德國等新興國家,倫敦也依然是世界金融中心。這顯然是愚蠢的想法。

早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美國就已經超越英國成為世界第一債權國。一戰以後,紐約和倫敦在全球金融領域平起平坐;到二戰時,紐約已經佔據頭把交椅。從歷史上看,美國在金融業上超過英國後,工業也隨之超越英國。

我們有理由相信,如果未來中國主導全球製造業,那麼它遲早也會主導全球金融,把紐約擠到和倫敦、法蘭克福等城市所在的全球金融二線中去。對於目前的中國、巴西等技術重商主義國家而言,**上的順差可以被充分利用。它們並不滿足於購買實物產品,也不是在英美的基礎設施等領域投資,而是購買華爾街和倫敦的金融發動機開發出來的複雜的金融產品。

第三,不正常的教育。當前的美國與愛德華時代的英國如出一轍的另一個特點是,教育體制完全不適應現代社會的需求。曾有人分析英國衰退的原因時指出,儘管英國是當時世界第一工業大國,但是由於其根深蒂固的貴族傳統,英國社會對於鄉間莊園和投資盈利以外的財富**有著天然的鄙夷。

美國社會對白手起家的創業者當然更開放和包容。但即使在美國,也只有律師、醫生、教授和管理者等接受過高等教育的專業領域從業者,才具有較高的社會地位。相比之下,暴發戶是讓人眉頭一皺的身份。

此外,英美都缺乏歐洲大陸和東亞國家那樣強有力的行業傳統。歐洲和東亞非常尊重技術工人的價值,而在英國和美國,認為工業產品就應該由低學歷的、底層的工人階級來創造。現在的英美社會對工業的看法是,產業工人都來自農村,他們就應該在高薪、高學歷的管理者監督下工作。

英美的名校和底層職業學校之間的教育存在很大差別,由此導致了勞動力內部的分化非常明顯。這種教育差別也反映在英美國家的精英對中小學教育的包容性上。相反,在德國,職業訓練和學徒工群體是其經濟模式中很重要的一環,這對德國社會而言是非常重要的傳統。

日本在經濟泡沫破滅後遇到的困境,德國的東西德統一程序,使很多人迫不及待地宣佈英美模式取得勝利。而我們現在已經基於後見之明知道了,英國和美國的繁榮也是建立在經濟泡沫之上的。

區別英美資本主義模式和其他資本主義模式的一個顯著特徵是股東價值意識,以及隨之而來的短期生產行為。這就表明,企業所追求的是投資者短期利益的最大化。如果短期行為能夠為股東帶來更多收益,企業管理者就被鼓勵停止經營、廢止工廠以及**資產。

這些舉動甚至被認為具有經濟頭腦。而對於盡力維持工業基礎的國家而言,這種思路是陌生的。德國保有大量中型企業和發展數代的家族企業,中國擁有很多國有企業。

歐洲大陸和亞洲國家認同的是李斯特的邏輯眼前的財富不及長期創造財富的能力來得重要。

美國如果衰落50年以後,會不會變成現在的英國這樣?

7樓:明攝影

美國的國家機器已經運轉兩百多年了 差不多是時候了進入衰退期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事物都有興衰,沒有永恆的東西,美國也一樣,所謂盛極必衰就是這個道理,比如超級大國蘇聯又如何,號稱牢不可破的聯盟,可是現實呢,70年就分崩離析了。

9樓:

美國有先進的科技和現代化的理念,所以他們現在非常強大。但是,美國現在的問題很多,他們國家歷史太短,沒有深厚的文化底蘊,現在美國擁有強大的吸引力,但更多的是趨利行為,並沒有真正的文化認同感,如果繼續強大幾百年,也許能夠持久下去,但現在的美國,一旦衰敗,將會成為散沙,還不如英國。

10樓:小雨點苦咖啡

我想會的。英國原來多麼先進,牛氣多了。就像現實的美國,誰去敢惹呀?

真是霸氣十足。但是你發展到一定程度,就慢慢的甚至是倒退的發展。這是必然。

美國如果五十年以後衰落,也會像英國一樣沒落。

11樓:來自大金湖謙虛好學的垂絲海棠

應該是一個和它們人口國土面積等體量相當的地區大國,而且比別的同等次國家要強,但不再有現在的地位了

12樓:明

美國在人才上大力吸的人了其他國家辛苦培養的精英為他工作從而使他如此發達。但情況一旦反轉,大量人才外流,本地經濟衰弱,如果處理不當,四分五裂都有可能。此結果還不如英國。

13樓:天宇

除非打戰輸了,或像英國一樣來個一二世界大戰,雖然贏了但耗光了國運家底。

14樓:

美國目前還是扮演著地球上唯一的一個超級大國的角度,這也是世界戰亂不斷的原因,如果美國衰落了,世界會和平許多,跟以前日不落的英國相比,美國還沒有達到英國當時的規模,不過美國確實面臨著債臺高舉和世界影響力下降,因此非常有可能,這對世界是件好事,但美國的鷹派人士會努力扭轉局勢,並轉化風險

15樓:

會的,就像現在的英國每天跟在美國身後然後天天跟在某個國家後面聒噪

16樓:

中國有名言

盛極而衰

只要米國真的衰落,就肯定會

17樓:醫學無止境

五十年以後的美國,也許國民在談如何重新復國。

18樓:杜真一

談別人沒意義跟人的前後一樣是看不見的;跟吹牛不一樣

19樓:刺了一客

說美國衰落以後世界會和平的人都是虛偽的,美國衰落,首先亞太就會亂。臺海絕對會打起來,朝鮮半島會亂起來,東海南海西沙都有可能失控。失去美國製衡的毛子會重新控制東歐地區。

中東地區就更不用說了,以色列會繼續被圍攻。日本有可能在一夜之間成功進行核試爆。巴基斯坦會在中俄印三股勢力下被分解。

20樓:

如果美國衰落還不如英國,可能比俄羅斯還慘淡,倒退50年除非美國解體,

21樓:來自花亭湖真誠的文竹介個

會發生內戰,會用原子彈

22樓:出秀賀樓

我考慮不會,畢竟他們都沒有中國牛逼

23樓:講給風的故事

大難臨頭各洲飛,同享福難受罪

24樓:來自潯陽臺優秀的雲天河

估計現在還在這裡敲鍵盤的看不到這一天

25樓:

這個難以肯定,可能還不如吧

為什麼英國衰落的如何厲害?美國那麼強大? 5

26樓:歷史微鑑

英國作為一個老牌資本主義國家,曾有著日不落帝國的稱號,有著全球最大的領土面積,也有著廣闊的殖民地,還包括實力強大的海軍。在一戰前,英國一直都扮演著老大哥的身份,不過在打贏了一戰、二戰後

27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你的誤解。其實美國在一戰後就已經是世界第一強國了,二戰前已經比其他任何國家都強大了很多。英國的衰落很大程度上是在歐洲沒有了對手,結果被北美大陸的新興國家所超越。

28樓:爆之巖

二戰,除珍珠港以外,沒有傷及到美國本土,所以,美國本身的消耗並不大。

另外,也是因為二戰,美國成了全球最大的債權國,整個歐洲的債主。

而且,隨著二戰,英國的海外殖民地也幾乎全部消亡,不衰也不行。

尋找一部美國電影和英國一喜劇電視劇

英劇 黑色幽默的 瘋城記 英國喜劇片 虎口脫險,值得一看!求一部美國或者英國電影的片名 這個應該是你說的電影吧 不是很老 06年上映的 我也很喜歡看呢當時 片名 just my luck 譯名 倒黴愛神 幸運之吻 導演 唐納德 佩特里 donald petrie 主演 林賽 洛韓 lindsay l...

美國會不會真的隱瞞所有地球人他們的一些發現

按美國的往常做法應該是不會。肯定會有所隱藏,有些事情一旦洩露會引發人們的恐慌 現在軍事上競爭比較厲害,新 的開發目的本身就嚴格 應該會的,每個國家應該都有點小隱私 有一些比較機密的發明是先軍用然後才公佈 有些東西還屬於機密,當然會隱藏了 屬於機密,當然會隱藏了 二十世紀有哪些重要發明?如題 謝謝了 ...

英國一年碩士現在回國的就業情況真的很糟糕嗎

英國一年制碩士是不是真的很水啊就業有歧視嗎?金融碩士畢業建設銀行之類的還是很容易進的 我有認識英國一年的金融碩士,而且他英國的學校也不好,但同學大都進銀行了,找個穩定的工作不難 實際上一年的授課型碩士也夠用了,現在還是一個偏見與謠傳問題,比如很多中介扯授課型碩士不能直接讀博士 就業難與容易都是見仁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