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為何要求歐洲國家脫離美國的控制

2022-02-06 12:44:18 字數 1175 閱讀 9836

1樓:職場油條君

美國自認為自己是國際警察,藉著維護世界和平的幌子做出危害國際安全的事情,而且不但隨意打壓自己的對手,對自己的盟友也經常敲詐勒索,所以跟著它混,有啥好處?但歐洲各國和伊朗交好卻能得到實惠,伊朗和歐洲許多國家關係也很和睦,所以伊朗想拉攏歐洲國家,減小美國的影響力。

一、美國才是危害世界和平的最終禍手

二戰後,朝鮮戰爭、越南戰爭、海灣戰爭、南斯拉夫內戰、科索沃戰爭、 敘利亞戰爭、阿富汗戰爭、伊拉克戰爭,哪一場戰爭中沒有美國人的影子?美國只要想侵略誰,只要找一個「莫須有」的罪名,就可以綁架聯合國,隨意發動對別人的主權戰爭。

就算美國沒有動武,但是美國也動不動就對別人提出制裁,使國際局勢越來越緊張,美國的做法**是要維護世界和平,分別是禍亂國際安全的禍手,所以歐洲國家追隨美國,就是在為虎作倀。

二、追隨美國也沒有好果子吃

美國對自己的對手狠,對自己的盟友也不心慈手軟,美國這麼多年隨意發動戰爭,每次都將歐洲國家綁在自己的戰船上,但是得了好處,美國就將歐洲這些國家一腳踢開,甚至一直在限制歐洲各國的發展,歐洲各國跟著美國混又得不到一點好處,還要經常遭到國際嘲笑與譴責,所以歐洲各國不如自己獨立做主,擺脫美國的控制。

三、歐洲可以從伊朗這裡得到好處

美國不能給歐洲各國好處,但是伊朗能,伊朗有豐富的石油,歐洲各國和伊朗交好,伊朗可以向歐洲提供大量比石油市場上價性比更高的石油,而且就算歐洲不從伊朗進口石油,但是伊朗控制著霍爾木茲海峽,中東石油想要輸送到歐洲各國,過往船隻都必須要伊朗點頭放行。

而且歷史上,伊朗和歐洲各國的關係就很不錯,如果歐洲脫離了美國的控制,對伊朗和對歐洲各國來說,都是一件雙贏的事情。

2樓:逗哥巴黎

伊朗**呼籲歐洲國家擺脫美國的控制,既是伊朗自身利益的需要,也是維護伊核協議的需要,更是歐洲國家自己主宰命運的需要。

3樓:匿名使用者

伊朗**呼籲歐洲國家擺脫美國的控制,當然首先是伊朗自身利益的需要。也是維護伊核協議的需要。更是歐洲國家自己主宰命運的需要。

4樓:巴掌說法

因為如果歐洲國家和美國聯合起來的話,對伊朗的壓力就會非常大,如果他們兩個互相內鬥對伊朗是有好處的。

哪些國家沒有做過歐洲國家的殖民地

如果歐洲國家 包括俄羅斯,土耳其 不算的話,那麼能想到的就是日本 俄羅斯,一直很強大地抵抗著歐洲。老對頭了。哪些國家沒有做過歐洲國家的殖民地?非洲只有埃及和衣索比亞,亞洲有原奧斯曼帝國 即今土耳其地區及其附近一帶 再有就是中東伊拉克 伊朗及阿拉伯半島上的國家。我只知道這些了 我知道印度曾是荷蘭的殖民...

歐洲國家為什麼要與美國一起對抗俄羅斯,如果真的打起來,歐洲國家不就損失慘重

俄羅斯原本就是歐洲的一部分,為什麼俄羅斯與歐洲國家關係如此惡劣,個人分析的三條,不一定準確,僅供參考。1 與美蘇兩極爭霸時形成的兩大對抗的陣營有直接關係 如北約持續東擴 2 與華約解體 蘇聯解體 俄羅斯不夠強大有直接關係。3 與美國的一極獨大 領導全球的戰略有直接關係。冷戰結束這麼多年了,為什麼大部...

去歐洲旅遊簽證是不是很難辦,去歐洲國家的旅遊簽證要如何辦理?

1.護照 復和護照首頁的制影印件 有效期半 bai年以上,務必在護照末頁du持照人簽名zhi處簽名 2.近期彩色 dao2寸 3張,必須為白色背景 3.身份證影印件 4.全家戶口本影印件 5.填寫詳細個人資料表一份 由旅行社提供 6.單位證明信 務必用英文 註明公司名稱 地址 工商局註冊號 月收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