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國家沒有做過歐洲國家的殖民地

2021-08-09 09:48:44 字數 3336 閱讀 6694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歐洲國家(包括俄羅斯,土耳其)不算的話,那麼能想到的就是日本

2樓:淡水羅卜

俄羅斯,一直很強大地抵抗著歐洲。老對頭了。

哪些國家沒有做過歐洲國家的殖民地?

3樓:匿名使用者

非洲只有埃及和衣索比亞,亞洲有原奧斯曼帝國〔即今土耳其地區及其附近一帶〕,再有就是中東伊拉克、伊朗及阿拉伯半島上的國家。〔我只知道這些了〕

4樓:物理改變人生

我知道印度曾是荷蘭的殖民地,美洲曾是西班牙和葡萄牙的殖民地,菲律賓曾是西班牙和美國的殖民地。不知道樓上的是什麼意思

5樓:屠龍的史萊姆

中國、土耳其,日本,伊朗,泰國,衣索比亞,這幾個亞非拉國家始終沒做過殖民地

6樓:善良必定

亞洲有東亞的中國、日本、韓國(雖然它被日本殖民統治了近五十年)、泰國。

西亞那邊有奧斯曼土耳其、伊朗、沙烏地阿拉伯。

非洲也就只有衣索比亞了

其它地方都或早或晚被歐洲列強統治過的

7樓:天下布武

太多了 比較有名的是印度 美洲 菲律賓

8樓:百花笑笑生

現在那些國民富裕的,一天到處惹是生非裝警察的國家

9樓:天地有_正氣

日本由於明治維新的緣故,脫離了殖民命運。

美國還是許多國家的殖民地呢。

中國是半殖民地國家。

10樓:_蒼茫

國家不好說,

但是地區還可以說說,

比如南北極,

中國(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嘛)

**(如果不算在歐洲的話)

日本(明治維新)

土耳其。 伊朗。

還有一些,

哈薩克什麼的,

歷史上沒有做過殖民地和半殖民的國家有哪些。(歐洲列強除外)

11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美國加拿大全當過殖民地。除歐洲外真的很少,**沒有做過殖民地

12樓:invictus槍手

瑞士 衣索比亞 教皇國(梵蒂岡) 盧森堡 摩納哥

13樓:苛愛

日本。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

哪些亞洲國家從未被歐洲殖民

哪個非洲國家沒有受到歐洲的殖民佔領

世界上沒有成為他國殖民地或被吞併過的國家有哪些?

14樓:怪俠一棵草雯雯

英國啊,日不落帝國,都是去侵略別的國家的

15樓:

日本 因為小日本除了自己打自己 好像還真沒被其他國家吞併過

16樓:

近代歐洲的巴爾幹,非洲的阿爾巴尼亞,亞洲的奧斯曼土耳其阿富汗中國泰國,都是半殖民地,日本由半殖民地化身成為欺負中國朝鮮和沙俄搶地盤的帝國主義國家

世界上從來沒有被殖民過的國家有哪些

17樓:熱情的喜洋洋

中國那會只是半殖民地,日本,英國是不是也沒有被殖民過呢,僅供參考。

在東南亞,那個國家沒被歐洲國家佔領過?

18樓:匿名使用者

南亞 英屬印度(1774-1947):孟買 (1662-1947),緬甸 (1885-1948)

印度各土邦國

錫蘭(1796-1948)

馬爾地夫

不丹 (1910-1947)

孟加拉 (1681-1947)

錫金 (1817-1947)

信德 (巴基斯坦省名)(1843-1947)

法屬印度 french india (1760-1765,1778-1783,1793-1816)

丹屬印度 (tranquebar) (1808-1815)

荷屬印度dutch india (1780-1784,1795-1818)

尼泊爾 (1816-1923)

旁遮普 (1849-1947)

東南亞馬來亞海峽殖民地:新加坡 (1819-1959)

沙撈越(1888-1963)

汶萊 英屬北婆羅洲(沙巴)

英屬下緬甸 (1824-1948)

英屬北婆羅洲 (沙巴) (1762-1775,1877-1963)

汶萊 (1888-1983)

荷屬東印度群島 (1811-1816, 1945-1946)

巴布亞 (papua) (1883-1901)

檳榔嶼 (愛德華王子島) (1786-1957)

菲律賓 (1762-1764)

東亞 英屬香港 (英國殖民時期1841-1997)

威海衛 (1898-1930)

在華租界:上海、天津、漢口、九江、廣州、鎮江、鼓浪嶼

葡萄牙:

印度 果阿(1510-1961)

第烏 達曼

澳門(1553-1999)

東帝汶(1520-1975)

馬六甲(1511-1641)

香料群島

喀麥隆(阿曼)

還有一些其他的 英國撤出印度時,把印度分為兩部分,一部分就是印度,另一部分是巴基斯坦。當時的巴基斯坦包括東西兩部分,西巴基斯坦就是現在的巴基斯坦,東巴基斯坦是後來的孟加拉國。注意,孟加拉國不是英國人分出來的,而是印度後來動用各種力量把巴基斯坦肢解了分出來額。

英國人當時劃分了大部分的邊界,但是有一塊地區沒有劃定其歸屬,就是克什米爾地區,這也成為後來印巴兩國之間戰亂不休的原因。

順帶提一下,當時巴基斯坦被印度搞**的時候,印度對巴基斯坦全面佔據優勢,並且利用起海軍力量準備對巴基斯坦進行封鎖。但是,美國人看到了很不高興,一方面美國人和巴基斯坦當時是盟友,和印度什麼也不是;另一方面美國不希望看到印度在南亞獨大,尤其印度和蘇聯關係不錯。所以美國派出兩艘航空母艦組成的編隊在印度洋遊弋,威震印度,迫使印度解開封鎖。

此後幾十年,印度對美國一直懷有極大戒心,原因就在於此。

1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東南亞國家是包括泰國、柬埔塞、緬甸、越南、馬來西亞、印尼、寮國、汶萊、菲律賓和新加坡。而泰國是唯一沒有被任何歐洲國家佔領過,而其他的如柬埔塞、緬甸、寮國和越南曾經是法國殖民地,緬甸、馬來西亞、新加坡和汶萊也曾成為英國殖民地,菲律賓是被西班牙佔領過。

2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 沒有 記錯的 話, 應該是 泰國 吧!

想去歐洲國家旅行,有哪些歐洲國家是只需要英語不需要會其他語言就可以無障礙遊玩的

法國人基本聽不懂也不跟你講英語,英國人當然沒問題,然後義大利人是完全能聽懂的,奧地利和瑞士人說英語也是沒有問題的,德國也ok 其實我想說,語言真的不是障礙,因為自助遊出去很多方式可以交流。你說一些單詞,外國人都知道的。出去前把常用一些語句寫下來就好了。別那麼擔心 歐洲國家英語都通行的。要純正點的就直...

歐洲國家是哪些,西方國家又是哪些

一 西方國家 二 歐洲國家 1 2 3 擴充套件資料 歐洲較大國家介紹 1 俄羅斯 俄羅斯聯邦 俄 英 russian federation 又稱俄羅斯 俄 英 russia 簡稱俄聯邦 是由22個自治共和國 46個州 9個邊疆區 4個自治區 1個自治州 3個聯邦直轄市組成的聯邦共和立憲制國家。國旗...

歐洲國家為什麼那麼多三色旗和旗,歐洲國家為什麼那麼多三色旗和十字旗

得了吧,還不是因為互相模仿學習影響,除了三色,十字旗,你還可以看看古代動物旗有多少,特別是獅子。或者也可以瞭解一下近代因蘇聯影響的鐮刀斧頭旗有多少,你就不會奇怪了。為什麼西歐諸國國旗多為三色旗,北歐多為十字旗 歐洲大陸國家的國旗中三色旗居多.三色旗中,使用紅 白 藍三種顏色的佔多數.眾所周知,紅 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