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國家是哪些,西方國家又是哪些

2021-03-24 04:46:15 字數 5975 閱讀 8293

1樓:牙牙的弟弟

一、西方國家

二、歐洲國家

1、2、

3、擴充套件資料:

歐洲較大國家介紹:

1、 俄羅斯

俄羅斯聯邦(俄:российская федерация,英:russian federation),又稱俄羅斯(俄:россия,英:russia),簡稱俄聯邦、**。

是由22個自治共和國、46個州、9個邊疆區、4個自治區、1個自治州、3個聯邦直轄市組成的聯邦共和立憲制國家。國旗為白、藍、紅三色旗。

國徽主體為雙頭鷹圖案。俄羅斯位於歐亞大陸北部,地跨歐亞兩大洲,國土面積為1709.82萬平方公里,是世界上面積最大的國家,也是一個由194個民族構成的統一多民族國家,主體民族為俄羅斯人,約佔全國總人口的77.

7%。2、法國

法蘭西共和國(法語:république française,英語:french republic),簡稱「法國」(france),是一個本土位於西歐的半**共和制國家,海外領土包括南美洲和南太平洋的一些地區。

法國為歐洲國土面積第三大、西歐面積最大的國家,東與比利時、盧森堡、德國、瑞士、義大利接壤,南與西班牙、安道爾、摩納哥接壤。

本土地勢東南高西北低,大致呈六邊形,三面臨水,南臨地中海,西瀕大西洋,西北隔英吉利海峽與英國相望,科西嘉島是法國最大島嶼。

3、西班牙

西班牙王國(西班牙語:reino de españa;英語:the kingdom of spain),簡稱西班牙,位於歐洲西南部的伊比利亞半島,地處歐洲與非洲的交界處。

西鄰葡萄牙,北瀕比斯開灣,東北部與法國及安道爾接壤,南隔直布羅陀海峽與非洲的摩洛哥相望,領土還包括地中海中的巴利阿里群島,大西洋的加那利群島及非洲的休達和梅利利亞。

該國是一個多山國家,總面積505925平方公里,其海岸線長約7800公里。以西班牙語作為官方語言的國家數量世界第二,僅次於英語。

2樓:

歐洲國家相對簡單點,是一個地理概念上的分類,地屬歐洲板塊的國家合起來就叫歐洲國家。

西方國家概念較為抽象,也是一個相對意義的概念。

一是,地理方位上的西方國家和東方國家,在亞歐板塊為中心的傳統大陸觀念上,以中朝日韓、東盟等等國家在東方,英法德意葡瑞等等以及美加等國家地處西方。

二是,二戰過後至20世紀90年代一段時間內,東西方國家有一個意識形態的一個大致分類的含義,大多數社會主義國家分佈在東歐和亞洲,而資本主義國家則分佈在西歐和每週,形成地球東西半球一個明顯的查邊。

三是,發達國家與發展中國家的區分,在人類步入現代社會,全球人類互相知曉的初期,歐洲和北美國家普遍富有,通常情況下西方國家代表發達,東方國家代表落後。這一觀念在20世紀後半世紀是比較常見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歐洲國家就是歐洲,西方國家,指中國以西所有國家,但在改革開放前一直以歐洲國家代替西方國家

西方國傢俱體都包括哪些國家?

4樓:依米嚕潮流服飾

西方國家包括以下國家

北歐:挪威,丹麥,瑞典,芬蘭,冰島

西歐:英國,愛爾蘭,荷蘭,比利時,盧森堡,法國

南歐:西班牙,葡萄牙,義大利

中歐:德國,奧地利,瑞士

北美:美國,加拿大

澳洲:澳大利亞,紐西蘭

亞洲:日本

西方國家,是指西方意識形態佔主流的國家。在不同的場合和不同的時間有著不同的定義。

但一般而言,西方國家是指歐洲(東歐除外),北美,以及澳大利亞和紐西蘭。

統治血統為白人,有時也包括東歐、拉丁美洲、土耳其和以色列,因為這些國家的文化一脈相承。

西方國家文化的發展

西方文化是西歐、北美人民長期歷史活動的產物。它起源、發展、成熟於歐洲,20 世紀擴充套件到南北美洲、澳洲等廣大地區並影響了全世界,是一種擴張性文化。

西方文化源於古代希臘、羅馬文化和希伯萊文化。

由14 世紀的歐洲文藝復興運動、16 世紀的宗教改革、17 世紀的科學革命和18 世紀的思想啟蒙運動發展到18 世紀末19 世紀的工業社會,使西方文化日趨完善成熟。

20 世紀50~60 年代隨著第三次技術革命,一些西方國家開始進入後工業社會,西方文化也經歷了從現代主義到後現代主義的演變。

5樓:絃歌清影

西方國家,具體包括以下這些國家:

北歐:挪威,丹麥,瑞典,芬蘭

西歐:英國,愛爾蘭,荷蘭,比利時,盧森堡,法國

南歐:西班牙,葡萄牙

中歐:德國,奧地利,瑞士

美國,加拿大

澳大利亞,紐西蘭

西方國家,是指西方意識形態佔主流的國家。在不同的場合和不同的時間有著不同的定義。但一般而言,它是指歐洲(東歐除外),北美,以及澳大利亞和紐西蘭。

統治血統為白人,有時也包括東歐、拉丁美洲、土耳其和以色列,因為這些國家的文化一脈相承。

西方國家文化:

西方文化是西歐、北美人民長期歷史活動的產物。它起源、發展、成熟於歐洲,20 世紀擴充套件到南北美洲、澳洲等廣大地區並影響了全世界,是一種擴張性文化。

西方文化源於古代希臘、羅馬文化和希伯萊文化,由14 世紀的歐洲文藝復興運動、16 世紀的宗教改革、17 世紀的科學革命和18 世紀的思想啟蒙運動發展到18 世紀末19 世紀的工業社會,使西方文化日趨完善成熟。20 世紀50~60 年代隨著第三次技術革命,一些西方國家開始進入後工業社會,西方文化也經歷了從現代主義到後現代主義的演變。

西方國家信仰

民眾多信奉**教,如天主教、新教等,以教堂為主要的精神建築,多使用拉丁字母,文化上多繼承悠久歷史的古希臘與古羅馬文化。

西方國家社交

在英語國家,拜訪某人需事先預約,忌突然造訪。否則,受訪者會感到不快,因為這突如其來的拜訪打亂了工作安排,給他造成了極大的不便。約好的拜訪一般要準時,但習慣上,尤其是宴請或聚會,美國人習慣晚3—5分鐘到達,晚10分鐘也是沒有問題的,這是為了給女主人一點換衣化妝的時間。

當然,英語國家的人們還有一個最大的禁忌,那就是個人的隱私。在英語中有句諺語:a man's home is his castle.

(一個人的家就是他的城堡。)意思是:一個人的家是神聖不可侵犯的,未經許可,不得入內。

個人的事也是這樣,不必讓別人知道,更不願別人干預。

另外,英語國家有用鮮花送禮的習慣,其中也有一些禁忌。首先,送花忌送雙數,因為雙數的花會招來厄運。也忌諱送白色的花,如白色百合花,被看作是厄運的預兆或死亡的象徵。

除此之外,給醫院的病人送花忌送白色或紅白相間的花。

西方國家對非洲殖民時,是歐洲國家分別殖民非洲哪些國家? 15

6樓:超酷的張浩天

分別是英國、德國、比利時、義大利、葡萄牙、西班牙。

1、法國的殖民地有:貝南、象牙海岸、葛摩、吉布提、阿爾及利亞、幾內亞、布吉納法索、摩洛哥、馬達加斯加、馬裡、毛裡坦尼亞、尼日、塞內加爾、查德、突尼西亞、加彭、剛果(布)、中非。

2、英國的殖民地有:南非、波札那、辛巴威、埃及、迦納、肯亞、賴索托、模里西斯、馬拉維、奈及利亞、甘比亞、蘇丹、塞拉里昂、英屬索馬利亞、史瓦濟蘭、塞席爾、烏干達、尚比亞。

3、德國的殖民地有:坦尚尼亞、奈米比亞、喀麥隆、多哥、蒲隆地、盧安達。

4、比利時只有一塊殖民地剛果(金),但這一塊殖民地就有235萬平方公里。

5、義大利的殖民地是:厄利垂亞、利比亞、意屬索馬利亞。

6、葡萄牙的殖民地是:安哥拉、莫三比克、幾內亞比索、維德角、聖多美和普林西比。

7、西班牙的殖民地是:西撒哈拉、赤道幾內亞、摩洛哥北部沿海地區及南部一小塊。

7樓:匿名使用者

非洲殖民地列表

【英國】

巴蘇陀蘭(賴索托)

貝專納(波札那)

英屬多哥(迦納一部分)

英屬喀麥隆

甘比亞(2023年併入獅子山)

**海岸(迦納)

埃及王國(埃及)

肯亞模里西斯

奈及利亞

北羅得西亞(尚比亞)

尼亞薩蘭(馬拉維)

獅子山(辛巴威)

英屬索馬利亞蘭(索馬利亞北部)

南非西南非洲(奈米比亞)

史瓦濟蘭

蘇丹、英埃共管蘇丹

坦噶尼喀(坦尚尼亞)

桑給巴爾(坦尚尼亞)

烏干達【法國】

加彭中非共和國

剛果共和國

查德茅利塔尼亞

塞內加爾

尼日法屬蘇丹(馬裡)

幾內亞象牙海岸

上沃爾特(布吉納法索)

達荷美(貝南)

模里西斯

留尼汪塞席爾

摩洛哥阿爾及利亞

突尼西亞法屬西非

法屬赤道非洲

多哥喀麥隆

葛摩馬達加斯加

馬約特留尼汪

印度洋斯卡達島

坦尚尼亞

吉布提【德國】

喀麥隆多哥

德屬東非(坦尚尼亞)

盧安達和蒲隆地(盧安達及蒲隆地)

維圖(肯亞)

德屬西非

德屬西南非洲 (奈米比亞)

【義大利】

意屬索馬利亞蘭(南索馬利亞)

意屬厄利垂亞

阿比西尼亞(衣索比亞)(短暫)

利比亞意屬東非

【葡萄牙】

安哥拉阿爾金

阿克拉卡賓達

維德角休達

艾美拉畢爾科島

**海岸

幾內亞比索

馬達加斯加

梅斯卡尼群島

馬林迪蒙巴薩

摩洛哥莫三比克

基爾瓦•基西瓦尼

聖約翰堡

聖多美普林西比

丹吉爾桑給巴爾

濟金紹爾

【丹麥】

西非**海岸的一部份**站

【比利時】

盧安達蒲隆地

剛果盧安達和蒲隆地

【荷蘭】

南非一部份

中西非沿海**點

【西班牙】

西迪伊夫尼

梅利利亞

錫茲內羅斯城

梅切拉卡發(mazalquivir)

戈梅拉島

奧蘭阿爾及爾

貝賈亞的黎波里

突尼西亞休達

【土耳其】

埃及的黎波里

突尼西亞阿爾及利亞

卡薩拉澤泣

北索馬利亞

【美國】

賴比瑞亞

【瑞典】

瑞屬**海岸

第一個與中國建交的西方國家是哪個?

8樓:歐陽海涵

公務員常識題:第一個與新中國建交的西方國家是哪個?正確率僅3%

9樓:

新中國成立後,第一個與中國建交的國家,竟然是它?

10樓:煩煩煩金陵

在西方大國中第一個與中國建立外交關係的是法國

因為當時法國的戴高樂**本來就看歐美不太順眼所以說是第一個與中國建立外交關係的西方大國

11樓:匿名使用者

瑞典於2023年1月14日承認新中國,2023年5月9日同中國建交

「歐洲」和「西方」是一個概念嗎?

12樓:學院派魚多多

一、概念的區別。

1、最初西方只是地理概念,當前它的文化概念越來越明確。指經濟上的資本市場經濟,政治上的民主共和體制,文化上的**教地區。

2、歐洲專指地理區域,位於東半球的西北部,北臨北冰洋,西瀕大西洋,南濱大西洋的屬海地中海和黑海。

二、包含範圍不同。

1、西方,在指國家時,包含西歐、南歐、北歐、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紐西蘭。

2、歐洲,在指國家時,專指西歐、南歐、北歐這些國家。

三:泛指與專指的區別。

1、西方,對於我國來說,是指不同意識形態的國家。例如:俄羅斯就不被稱為西方國家,雖然俄羅斯主要領土在歐洲。

2、歐洲,專指歐洲的國家,這裡就可以包含俄羅斯作為歐洲國家。

想去歐洲國家旅行,有哪些歐洲國家是只需要英語不需要會其他語言就可以無障礙遊玩的

法國人基本聽不懂也不跟你講英語,英國人當然沒問題,然後義大利人是完全能聽懂的,奧地利和瑞士人說英語也是沒有問題的,德國也ok 其實我想說,語言真的不是障礙,因為自助遊出去很多方式可以交流。你說一些單詞,外國人都知道的。出去前把常用一些語句寫下來就好了。別那麼擔心 歐洲國家英語都通行的。要純正點的就直...

哪些國家沒有做過歐洲國家的殖民地

如果歐洲國家 包括俄羅斯,土耳其 不算的話,那麼能想到的就是日本 俄羅斯,一直很強大地抵抗著歐洲。老對頭了。哪些國家沒有做過歐洲國家的殖民地?非洲只有埃及和衣索比亞,亞洲有原奧斯曼帝國 即今土耳其地區及其附近一帶 再有就是中東伊拉克 伊朗及阿拉伯半島上的國家。我只知道這些了 我知道印度曾是荷蘭的殖民...

塞普勒斯到底是屬於亞洲國家還是歐洲國家

歐盟在1971年至2007年期bai間進行了du六次擴大,成員國從6個增至zhi27個。2004年,第五次擴張第一dao 階段,版波蘭 捷克 斯洛伐克權 匈牙利 愛沙尼亞 拉脫維亞 立陶宛 斯洛維尼亞 馬爾他 塞普勒斯加入歐盟。賽普勒斯是地中海一個偏近中東地區的一個島國,地理上屬於亞洲,在政經和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