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宣佈對伊朗實施最高階別的經濟制裁措施,伊朗經濟會被擊垮嗎

2022-01-09 01:19:14 字數 6045 閱讀 5395

1樓:妻宮小仙女

伊朗的經濟最遭受到嚴重打擊,但是徹底垮臺並不會,因為伊朗現在也有其他國家對其進行經濟資源,再加上本國原有的資源可以進行出口,所以並不會那麼簡單的就垮臺。但是肯定會遭受到嚴重的打擊,因為伊朗常年戰爭,內亂不止,所以國內經濟肯定毫無起色,百姓每天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長期這樣肯定會對本國造成嚴重的危害。我來列幾點伊朗目前經濟打壓的情況:

伊朗的多方面支柱產業遭毀滅性打擊:伊朗是產油大國,所以是躺在石油上面吃紅利,而沒去扶持更多的產業,使經濟多樣化,經濟結構單一,國民經濟與財政收入嚴重依賴石油出口**。特朗普直接斷掉他的油生意,讓他很難受。

特朗普與伊朗爭奪歐洲亞洲石油客戶:伊朗是opec第三大產油國,全球第五大產油國,現在伊朗當前的**產量和出口規模都已恢復到制裁前的水平,去年的出口量達到260萬桶/日的紀錄高位。他最大的出口商就是亞洲和歐洲,現在特朗普全部來搶他的生意。

美國圍剿與伊朗做生意的外國企業:美國對伊朗的最高階別的經濟、金融制裁,不是你想的那麼單純,只制裁伊朗,而是有二個制裁物件,一個是伊朗,另一個是全世界所有與伊朗做生意的外國企業,包括歐洲盟友的企業、美國自己的企業。所以這樣就沒有人剛和伊朗一起做生意了。

導致它的經濟遭受到重創!

伊朗做生意而被特朗普嚴厲制裁的盟友不止德國,英國**在特朗普宣佈退出伊核協議後的第一時間就更新了對出口商的建議,在繼續全力支援企業拓展與伊朗的商業關係的同時,英國**提醒涉伊企業積極尋求法律諮詢,以免業務被特朗普對伊制裁措施影響。

2樓:

伊朗經濟很可能會受到打擊,但是很難被擊垮。

3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繼續對伊朗實行最高階別的經濟制裁,伊朗不會垮的。

4樓:

伊朗人民已經習慣了被制裁,所謂的想擊垮伊朗經濟是不現實的,擊不垮伊朗經濟,除非特朗普對伊朗動武

5樓:你說過

伊朗的經濟會受到嚴重的打擊,但是擊垮還是不大可能的。

6樓:把目光和紀念館

特朗普宣佈對伊朗實施最高階別的經濟制裁措施,伊朗經濟不會被擊垮。

7樓:星期一中年

應該不會吧,單方面的制裁,又不會影響伊朗和其他國家的交易。

8樓:善良的思維方式

到目前來看,這種制裁沒有任何作用。

特朗普警告伊朗說了什麼?

9樓:小奶牛爺爺

特朗普9日表示,如果伊朗重啟核計劃,伊朗將面臨「非常嚴重的後果」。特朗普警告伊朗不要重新啟動其核計劃,伊朗要麼將會坐下來談判,要麼「將發生點什麼」。週二,德特朗普宣佈他決定退出伊核協議,並承諾將對伊朗的恢復最高階別經濟制裁,以應對伊朗制定的核計劃。

美國**特朗普當地時間週三表示,如果伊朗重啟核計劃,伊朗將面臨「非常嚴重的後果」。

據俄羅斯衛星新聞網9日訊息,特朗普警告伊朗不要重新啟動其核計劃,伊朗要麼將會坐下來談判,要麼「將發生點什麼」。

「我強烈地建議伊朗不要重啟其核計劃」,特朗普對**表示,「如果你硬要啟動,就等著承擔嚴重的後果吧!」

週二,德特朗普宣佈他決定退出伊核協議(jcpoa),並承諾將對伊朗的恢復最高階別經濟制裁,以應對伊朗制定的核計劃。特朗普以有缺陷、頹壞及糟透形容協議,並指將對伊朗實施最嚴厲的經濟制裁,包括協助伊朗研發核武的國家。他重申美國不會成為「核勒索」的人質,也不會只作虛張聲勢的威脅,而美國退出協議後將與盟友合作,就伊朗核威脅尋求全面及持久的解決方案。

美國的制裁針對伊朗的能源、汽車及金融業,包括限制出口石油,以切斷伊朗革命衛隊支援恐怖活動的資金**。

伊朗**魯哈尼(資料圖)針對美國的舉動,伊朗**魯哈尼之後發表電視演說,批評美國違背承諾並在打心理戰。他指伊朗會繼續留在協議,並派外長與協議的其他締約國磋商。魯哈尼同時強調:

「如果有必要,我們可在不受限制下開始鈾濃縮,但我們會先等數週與盟友及締約國討論,所有事都取決於我們的國家利益。」伊朗革命衛隊則「歡迎」特朗普的決定,指這證明美國是不可信。

曾遊說特朗普轉軚的法國**馬克龍,指核不擴散體系處於危險;德國總理默克爾稱將確保伊朗留在協議,英國外相約翰遜則表明不跟隨美國退出。以色列、沙烏地阿拉伯、阿聯酋及巴林支援特朗普的決定,阿拉伯國家聯盟呼籲修改協議。

英法德反對美國退出(資料圖)中國***週三對美國的決定表示遺憾,指核協議有利維護國際核不擴散體系,促進中東和平穩定。***指中伊一直保持正常經貿往來,中方將在不違反自身國際義務的前提下,繼續與伊朗的務實合作。國際原子能機構則證實,伊朗有履行核協議中的承諾。

據瞭解,由伊朗和5+1國家(中國、法國、俄羅斯、英國、美國以及德國)以及歐盟在2023年簽署的jcpoa協議,規定逐步取消對伊朗的國際制裁,以換取德黑蘭遏制其核計劃並允許檢查其核設施以確保該國核能被用於和平目的。儘管國際原子能機構確認德黑蘭多次遵守該協議,法國、德國和其他歐盟國家也試圖阻止美國退出,但特朗普仍決定退出該協議。

10樓:小助首領的品牌知識店

再不投降的話,我還制裁你們。

「畫個圈圈詛咒你」。

他們也就只能這樣了。

真打吧,又不敢。

伊朗可不是伊拉克。背後還有俄羅斯和中國的影子。

11樓:萊茵火夜

特朗普表示它決定不要臉了,美國也不要臉了,以前說過的話、簽過的合同都是放屁,不算數了。

現在歐美對於「契約精神」的新詮釋——契約屁都不算,只要想不承認,那就可以不承認。

特朗普制裁了伊朗國家銀行,為何會說是對一個國家實施的最嚴厲制裁?

12樓:董公子財經

特朗普制裁了伊朗國家銀行,之所以會說是對一個國家實施的最嚴厲制裁,是因為經濟是一個國家的命脈,銀行優勢一個國家經濟的命脈。

13樓:職場棋手

因為金錢就是流動的經濟基礎,一個國家的銀行都被禁止了,金錢就無法流通了。

14樓:牧馬人

特朗普制裁了,伊朗的國家銀行,因為國家要對他實行經濟封鎖。

15樓:夢哈伴你讀文化

因為國家的銀行是代表著國家的經濟命脈,所以美國製裁了伊朗的國家銀行,就相當於給伊朗的經濟發展一個很大的打擊

16樓:

美國**努欽表示,美國對伊朗的最新制裁行動力度「非常大」,這是伊朗最後的資金**。

美國什麼時候將對伊朗重新實施制裁?

17樓:匿名使用者

當地時間5月8日下午2時,美國**特朗普正式宣佈,美國退出伊朗核協議,並將對伊朗實施最高階別制裁。特朗普還表示,如果伊朗繼續進行核**研究,將會面臨「更大的問題」。

特朗普稱伊核協議「結構腐爛,核心有缺陷」,這對伊朗濃縮鈾並沒有什麼限制,並且還向德黑蘭**提供了現金以資助其在整個中東的「惡意行為」。他說,強大的美國對伊朗的制裁將全面實施,任何援助德黑蘭核**或導彈計劃的國家也會受到制裁。

但是特朗普以一種奇怪的緩和口吻結束了他的言論,稱如果伊朗領導層決定「作出新的和持久的協議」,他會做好準備並願意與之談判。

美國財政部在特朗普宣佈退出「伊核協議」後表示,美國的制裁將在未來3至6個月內重新實施。伊朗將在90天后被禁止購買或收購美元。制裁也將重新針對鋼鐵和煤炭、鋁、汽車行業以及客機部件和服務的銷售。

金融和石油相關的制裁將在180天后恢復。

目前,英國、法國和德國三國的領導人,已經共同釋出宣告,對特朗普的決定表示「遺憾和擔憂」。

18樓:張徵忠

從5月20日起,延長180天緩衝期。

特朗普稱要解除對伊朗的經濟制裁,為何態度轉變如此之快?

1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特朗普需要更加強硬的措施來對待伊朗所以態度轉變的很快。在此之前特朗普一直想和伊朗進行新一輪的的談判,但是伊朗對此是非常的拒絕談判的,所以伊朗也是非常強硬的態度。苦於談判沒有結果所以美國通過新一輪的經濟制裁。

伊朗也是非常的強硬,在一輪一輪的經濟的制裁中也是可以非常頑強的發展。在前段時間沙特的油田轟炸之後伊朗也是在此之後展覽自己曾經擊敗的無人機。為了對伊朗進行「施壓」,美國**特朗普5日宣佈向海灣水域部署「亞伯拉罕·林肯」號航空母艦戰鬥群和b-52轟炸機特遣隊。

後來,美國又宣佈「愛國者」防空導彈系統和「阿靈頓」號兩棲船塢運輸艦也將部署到該地區。

美國國防部**稱,美軍的林肯號航母已提前兩週抵達阿拉伯海。而伊朗對此也是毫不妥協,伊朗國防部長哈塔米15日表示,伊朗國防力量目前處於最高階別的軍事防禦狀態,已做好應對各種威脅的準備。但是,出乎預料的是,就在美伊這一觸即發的局勢下,特朗普和伊朗的強硬態度卻相繼發生了變化。

在尋求談判以後伊朗也是非常的的強硬的態度,事實上對於美國來說如果任由伊朗的強硬的發展。美國會處於一種尷尬的境地,所以美國會進行新一輪的制裁,以獲得更多的話語權。

20樓:琳醬汁

因為本身可以好好溝通的,伊朗卻把特朗普拒之門外,所以才轉變的這麼快。

21樓:哇咔啦啦啦

在與美國的交流上,伊朗的態度是非常堅定的,有可能會進行新一輪的制裁。

22樓:卡卡西的靈魂

經濟上有中國的後援,小兄弟胡塞武裝立挺伊朗,塔利班和其合作反美

23樓:管子精

政治人物都是天生的演員,剛剛說的話馬上就可以否認,特別是美帝國主義,都是紙老虎,最好的**當然還是我們中國,共產黨員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想一想中國這麼多共產黨沒有一點私心,都在為祖國做貢獻才有了人民群眾的幸福生活。雖然現在貧富差距大,但是比日本美國強多了。

24樓:無花和尚娜

我只能說特朗普當美國**之前是個商人,而商人的特質就是逐利,只要對他有利益的事,他可以做到朝令夕改,毫無底線。其中最大的原因可能是**將至,為了討好選民而作出決定,也就不難理解他態度轉變如此之快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說伊朗在「被崛起」

第一,伊朗經濟處在「噴發前夜」。根據國際貨幣**組織的資料,伊朗2023年國內生產總值為5148.21億美元,居世界第23位,也是中東第二大製造業強國。

伊朗是世界最大的能源資源國。石油和天然氣綜合考慮,伊朗是世界第一。伊朗目前擁有世界最大的石油、天然氣聯合儲量,資料顯示,伊朗當前的**出口量為130萬桶/天,預計明年恢復至2023年初210萬桶/天的水平。

伊朗有「世界礦產博物館」美譽,佔全球礦產資源總儲量的7%。目前鐵礦石已成為伊朗對華出口增長最快的資源品種,顯示油氣資源之外中伊能源領域合作的新潛力。

伊朗經濟與社會發展在美國製裁下壓抑了36年。現任**魯哈尼執政以來,美伊雙方頻頻釋放改善關係訊號,隨著伊核談判獲得重大進展,任何國際形勢緩和都能使伊朗發展「觸底**」。較為紮實的工業底子、年輕而教育程度較高的人口結構,使得伊朗具有巨大的發展勢能,只待合適時機噴薄而出。

第二,伊朗的「中東樞紐」地位正在變現。伊朗除了處在整個亞歐大陸中心以外,在現實經濟和人文交往當中也扮演著非常重要的樞紐角色。當今世界發展的主要趨勢和潮流,就是亞歐大陸真正成為這個世界秩序的中心,而不是繼續由海洋國家來扮演領導這個世界的角色。

在亞歐大陸成為世界秩序中心的過程當中,伊朗的作用非常的重要,並且不可替代。伊朗和土耳其有著友好的往來,並且伊朗和俄羅斯是鄰國,伊朗和中國又是有著2000多年曆史友好交往的國家,隨著制裁的解除,伊朗的「中東樞紐」地位正在逐步「變現」。

為什麼伊朗對中國很重要

由此看,中國需要以務實、戰略、全球與長遠的視角重新審視伊朗的至關重要性。

一是伊朗的資源對我國非常重要

如果伊朗生產和開採的石油、天然氣通過管道輸送到中亞和中國,中國可以享用世界上最穩定,最大的能源,這樣也不需要中國通過馬六甲海峽來得到能源,就擺脫了現在的困境。

中國可以從伊朗進口石油化工以及高分子產品,擴大進口資源的規模。隨著全球油價走低,中國一直在東部沿海積極尋求填充新開發的戰略性石油儲備。

即使經濟增速已經放緩,這些新儲備仍有助於支撐中國對進口石油的需求。而伊朗能源出口的復甦,毫無疑問使伊朗的石油成為中國戰略性石油儲備的選擇物件。

二是伊朗是「一帶一路」的樞紐

夢見特朗普同我握手,夢見特朗普周公解夢?

我是2018年10月22日晚上睡覺夢到的握手!今天我也夢見了,你怎樣了。夢見特朗普周公解夢?表示人際關係上將會遇到一些小麻煩,只要防備真正的小人,其它人都是不會有害的。只不過是一個夢而已,很正常的,誰都做夢這沒啥的,不用想太多了,沒事咧,這有啥了?特朗普就是沒有普的事情,看了你的事情有多不好辦 這只...

如何評價特朗普當選,如何評價特朗普當選 知乎

很多人厭倦了美國的政治,希望生活能有所改變,所以不想選希拉里。特朗普是無可選擇下的選擇。特朗普的價值主張偏民族主義和弱肉強食的達爾文主義,前者不用多說,符合中國人的胃口,大家覺得不為過 中國從改開之始,就有笑貧不笑娼的習慣,對於社會達爾文主義比較認同,因此心理上就先得分,相比希拉里,特朗普沒有擔任公...

特朗普迎來什麼立法勝利?特朗普為什麼會輸

特朗普輸的原因 1 第一個是錯誤的處理疫情。初期階段,沒有很好的做好準備工作。這個裡面可能有不為人知的原因。但是,得罪誰也不能得罪老百姓。在初期,美國的醫療衛生界對疫情的應對措施確實有些混亂。都是打著科學的名義,行反科學知識。還有他們對中醫的一無所知,也是導致這次疫情難以應對的原因。這種混亂誤導了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