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可能關更多中國駐美外交機構是怎么回事

2023-01-28 00:20:16 字數 5579 閱讀 9637

1樓:生活常識百事通

路透社訊息,美國**特朗普剛剛在白宮記者會上回應「美國***下令關閉中國駐休斯敦總領事館」,威脅稱他不排除下令關閉更多中國駐美外交機構,「這種可能性一直存在」。

此前,美國***宣稱關閉休斯敦總領館是為保護美國的智慧財產權和美國人的私人資訊,這個藉口完全驢脣不對馬嘴。據環球時報瞭解,美方關閉中國駐休斯敦總領館根本就沒有拿得上臺面的理由。

有一種傳言說,是因為中方因疫情原因不讓美國外交官返回中國,而導致美方出此報復,但這完全是假訊息,是有人想帶節奏,把美方製造衝突的責任往中方的頭上推。目前美國外交官都可以重返中國,圍繞防疫措施中美有協議,而且執行得很順利。

擴充套件資料

***發言人表示中方必將作出正當和必要反應:

北京時間22日下午,中國***發言人汪文斌證實,7月21日美方突然要求中方關閉駐休斯敦總領館。他強調,這是美方單方面對中方發起的政治挑釁,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嚴重違反中美領事條約有關規定,蓄意破壞中美關係,十分蠻橫無理。

中方對此予以強烈譴責。中方敦促美方立即撤銷有關錯誤決定。否則,中方必將作出正當和必要反應。

汪文斌表示,一段時間以來,美國**不斷向中方甩鍋推責,對中國進行汙名化攻擊,無端攻擊中國的社會制度,無理刁難中國駐美外交領事人員,對中國在美留學人員進行恐嚇、盤查,沒收個人電子裝置,甚至是無端拘押。此次美方單方面限時關閉中國駐休斯敦總領館,是美對華採取的前所未有的升級行動。

2樓:聰敏開始

首先我們得弄清兩個詞,"領事館""大使館"。

大使館代表國家的整體利益,主要涉及政治領域,其次是經濟、文化、科技等,一般都設立在對方的首都;

領事館主要承擔海外公民和海外利益的保護工作,相對而言屬於低階政治領域,一般設立在對方的重要城市。

現在美國關閉了中國駐美的一個領事館,這就會讓中國公民去那個地域進行合作、旅遊、學習等非常不方便——這本質上在隔絕兩國老百姓之間的往來。

領事館涉及國家尊嚴,咱們也關了米國駐成都總領館。

其實,特朗普做出這個決定沒有什麼好分析的,只不過是為了即將到來的**造點勢而已。(背後有大量美國人支援)

美方要求中方關閉駐休斯敦總領館,***是如何迴應的?

3樓:小舞影視說

美方要求中方關閉駐休斯敦總領館,***表示強烈譴責,中方必將作出正當必要反應。

在7月22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據美方訊息人士透露,7月24日下午4時前,中國駐休斯頓總領館將被要求關閉,領館人員將被要求離開。中方能否證實?

***新聞司副司長、發言人汪文斌表示:7月21日,美方突然要求中方關閉駐休斯敦總領館,這是美方單方面對中方發起的政治挑釁,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嚴重違反中美領事條約有關規定,蓄意破壞中美關係,十分蠻橫無理。中方予以強烈譴責。

中方敦促美方立即撤銷有關錯誤決定。否則,中方必將作出正當和必要反應。

擴充套件資料

美國給的理由難以讓人信服:

***的迴應中並未明確提到美方突然要求中方關閉駐休斯敦總領館的具體原因,美國***發言人奧塔格斯22日對於原因的迴應則難以讓人信服:「我們已指示關閉中國在休斯敦的領事館,以保護美國的智慧財產權和美國的私人資訊。」

社科院美國問題專家呂祥直言,美國給的理由十分牽強,美國**是想用這種突然的舉動「給中國狠狠一棒」,希望打中國一個措手不及,是美國**內部的反華鷹派促成了美國如此齷齪的決定。

4樓:來自千佛洞武藝高強的梅花鹿

***發言人汪文斌:7月21日,美方突然要求中方關閉駐休斯敦總領館,這是美方單方面對中方發起的政治挑釁,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嚴重違反中美領事條約有關規定,蓄意破壞中美關係,十分蠻橫無理。中方予以強烈譴責。

中方敦促美方立即撤銷有關錯誤決定。否則,中方必將作出正當和必要反應。

一段時間以來,美國**不斷向中方甩鍋推責,對中國進行汙名化攻擊,無端攻擊中國的社會制度,無理刁難中國駐美外交領事人員,對中國在美留學人員進行恐嚇、盤查,沒收個人電子裝置,甚至是無端拘押。此次美方單方面限時關閉中國駐休斯敦總領館,是美對華採取的前所未有的升級行動。

中方一貫堅持不干涉別國內政原則,滲透、干涉別國內政從來不是中國外交的基因和傳統。中國駐美外交機構始終致力於促進中美兩國人民互相瞭解和友誼。中方根據《維也納外交關係公約》和《維也納領事關係公約》為美駐華外交機構和人員履職提供便利。

反觀美方,去年10月和今年6月兩次對中國駐美外交人員無端設限,多次私自開拆中方的外交郵袋,查扣中方公務用品。由於近期美方肆意汙名化和煽動仇視,中國駐美使館近期已經收到針對中國駐美外交機構和人員的炸彈和死亡威脅。美駐華使館**更是經常公然刊登攻擊中國的文章。

相比之下,是誰在干涉別國內政,是誰在搞滲透、搞對抗,事實一目瞭然。

美方聲稱美中關係不對等,這是美方的慣用藉口,毫無道理。事實上,單就中美駐對方國家使領館數量和外交領事人員數量而言,美方遠遠多於中方。

我們敦促美方立即撤銷有關錯誤決定。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必將採取措施堅決應對。

5樓:第一軍情

美方要求中方關閉駐休斯頓總領館 *** :必將作出正當必要反應!

6樓:l書嬡

美方要求中方關閉休斯敦總領館,***發言人汪文斌迴應表示,中方必將採取必要的措施維護自身的正當權益。

就目前形勢來看,特朗普關閉美國駐古巴大使館的可能性究竟有多大?

7樓:最好十七歲

就目前形勢來看,特朗普關閉美國駐古巴大使館的可能性不大。

蒂勒森發出關閉使館威脅的直接原因是自2023年下半年以來,美國駐古巴使館遭到了神祕的聲波攻擊,導致20多名外交人員出現了聽力受損、頭暈、頭痛、疲勞、睡眠困難等症狀

有美國的精神病專家聲稱,這其實是一種疑似「群體性歇斯底里症」的精神疾病,多發生在有共同生活經歷、觀念基本相似的集體中,起初有一個人發病,此後周圍的人通過自我暗示或者相互暗示,也出現類似症狀。不過這同樣缺乏嚴謹的科學診斷。

「聲波攻擊」事件的真相撲朔迷離,讓人百思不得其解。但它對美國古巴關係的損害已經發生了。美國古巴此前對抗了半個世紀,雙方關係的改善是在奧巴馬任內。

而特朗普無論是理念還是做派,都和奧巴馬大相徑庭,上任後以否定奧巴馬的政績為要務。在古巴問題上,特朗普一直認為美國的表現太軟弱,「聲波攻擊」給了特朗普發難的藉口。

但由於缺乏真憑實據,特朗普除了撤出部分駐古巴外交人員、暫停簽證等事務的辦理之外,其實也沒做更多有損兩國關係的事。特朗普以不按牌理出牌著稱,關閉使館這樣的事理論上他是做得出來的,但在美國的外交優先項上,古巴是非常靠後的,特朗普不大顧得上,因此在現實中發生的可能性不大。

8樓:

可能性很大。美國國務卿雷克斯·蒂勒森17日說,由於多名美國駐古巴大使館工作人員出現異常症狀,美方正考慮關閉駐古使館。

蒂勒森接受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採訪時說,美方外交人員身體受到傷害是十分嚴重的事情,閉館選項「正在評估」中。

美國**此前援引美國**的話報道,美方認為駐古外交官遭到「聲波攻擊」。美國**12日證實,駐古外交人員出現聽力喪失等症狀的人數上升至21人。

分析人士認為,美方利用駐古外交人員的健康問題向古巴發難,實際上反映出唐納德·特朗普**對古巴的強硬政策。

作為對「聲波攻擊說」的迴應,古巴8月初宣告:「古巴從來沒有、也永遠不會允許在古巴領土上從事任何對外交人員或其家屬不利的活動」。古巴方面今年2月從美方獲悉上述「事件」後成立專家組調查,並加強對美國使館及外交人員住所的保護。

中國社會科學院美國問題專家刁大明認為,美方提出可能關閉使館的理由有些蹊蹺。正常情況下,美國應該先同古巴**協調開展調查,而美方直接考慮關閉使館跳過了很多應有的外交程式。

美方迄今沒有查明外交人員遭遇的「事件」是「蓄意襲擊」還是由技術漏洞造成,也未起獲導致外交人員身體不適的裝置或裝置。

刁大明認為,古巴期待同美國和歐洲在經貿等領域開展更多合作,如果美國關閉使館,對古巴來說沒有好處。在他看來,美方所謂「聲波攻擊」更像是藉口或由頭。

「美國可能尋求在保持美古經貿往來的基礎上,通過『找茬』、『挑刺』的方式,增加對古談判籌碼,擴充套件美國獲利空間,」刁大明說,「這符合目前美國**在國際政治舞臺上的交易思維。」

9樓:

答:就目前形勢來看,特朗普關閉美國駐古巴大使館的可能性不大。

10樓:歷史分析解讀

特朗普關閉美國駐古巴大使館的可能性是非常低的,因為一旦關閉了大使館,就以為著美國執行的政策的失敗,也是美古關係的凍結。

11樓:職場養老小精靈

特朗普的對古政策總體上有所倒退,無論是對恢復外交關係的肯定,還是對重建經濟關係的推動。究其原因,與特朗普在選戰中獲得佛羅里達州等反古巴勢力集中地區的大量選票有一定關係。

12樓:陳智豪

可能性還是比較大的,就美國與古巴的矛盾,還是有點複雜的,而且美國駐古巴大使受傷人有點多,美國不可能坐視不管的

13樓:裡裡與豆

可能性很大,經醫療部門證實,目前已有21名受到神祕聲波襲擊影響的美國受害者,美國或將關閉美國駐古巴大使館。

14樓:wxy123456穎

大,蒂勒森發出關閉使館威脅的直接原因是自2023年下半年以來,美國駐古巴使館遭到了神祕的聲波攻擊,導致20多名外交人員出現了聽力受損、頭暈、頭痛、疲勞、睡眠困難等症狀。

15樓:最愛打**豬

關閉該國的大使館就相當於與該國斷交,雖然最近美國與古巴的關係緊張,但是斷交畢竟是一件大事,所以不會輕易做出這種舉動的

特朗普再次宣佈美國進入國家緊急狀態,美國為何總是這樣宣佈?

16樓:雅俗共賞

1.我們先了解一下什麼是國家緊急狀態。2.

**特朗普宣佈國家進入緊急狀態,是為了做事方便。3.在美國,宣佈國家進入緊急狀態是一件比較平常的事情。

美國是一個比較特別的國家,幾乎每一個**都曾經宣佈國家進入緊急狀態,比如說因為修建城牆而跟國會不和的特朗普。還包括911事件的**。當國家進入緊急狀態之後,**就擁有了更多的權利,從而更方便的管理國家,所以在美國,這樣的事情不算很稀少的。

總而言之,特朗普再次宣佈美國進入國家緊急狀態,更多的是為了做事情方便。因為當宣佈國家進入緊急狀態,特朗普就擁有了更多的權利。可以繞過國會做很多事情。

所以在美國,宣佈國家進入緊急狀態並不稀奇,我們也不用吃驚。

17樓:慕容螺

因為新型肺炎已經進入美國,美國現在啟動即狀態,美國也害怕新型肺炎在美國大範圍傳染。

夢見特朗普同我握手,夢見特朗普周公解夢?

我是2018年10月22日晚上睡覺夢到的握手!今天我也夢見了,你怎樣了。夢見特朗普周公解夢?表示人際關係上將會遇到一些小麻煩,只要防備真正的小人,其它人都是不會有害的。只不過是一個夢而已,很正常的,誰都做夢這沒啥的,不用想太多了,沒事咧,這有啥了?特朗普就是沒有普的事情,看了你的事情有多不好辦 這只...

如何評價特朗普當選,如何評價特朗普當選 知乎

很多人厭倦了美國的政治,希望生活能有所改變,所以不想選希拉里。特朗普是無可選擇下的選擇。特朗普的價值主張偏民族主義和弱肉強食的達爾文主義,前者不用多說,符合中國人的胃口,大家覺得不為過 中國從改開之始,就有笑貧不笑娼的習慣,對於社會達爾文主義比較認同,因此心理上就先得分,相比希拉里,特朗普沒有擔任公...

特朗普迎來什麼立法勝利?特朗普為什麼會輸

特朗普輸的原因 1 第一個是錯誤的處理疫情。初期階段,沒有很好的做好準備工作。這個裡面可能有不為人知的原因。但是,得罪誰也不能得罪老百姓。在初期,美國的醫療衛生界對疫情的應對措施確實有些混亂。都是打著科學的名義,行反科學知識。還有他們對中醫的一無所知,也是導致這次疫情難以應對的原因。這種混亂誤導了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