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把硬碟分割槽,什麼是硬碟分割槽,怎樣對硬碟進行分割槽?

2022-01-09 01:19:13 字數 6658 閱讀 4229

1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比pm好用些,因為曾經用pm出了錯,後來用acronis搞定了。

是實際的分割槽,不是「虛擬分割槽」,不信你分完之後重灌一次系統,看分割槽是什麼樣子?

安裝完成後你就可以看到硬碟的分割槽情況,在d盤上根據需要操作,不會損傷資料。主要的功能有:

resize:改大小

split:分割

merge:合併

change letter:改碟符

convert:格式轉換

hide:隱藏

...等等

2樓:穿西服的少年

使用光碟啟動,用partitonmagic分割槽,中文,一看就會。

3樓:匿名使用者

要從新分割槽,那麼就該從做系統的時候分割槽! 在桌面是沒辦法分割槽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教你一個簡單的招:winxp>控制面板>管理工具>計算機管理>儲存>磁碟管理(把d重新分割為若干個邏輯分割槽。!!注意:d盤資料將丟失)

5樓:匿名使用者

是xp吧,最佳方案是:用xp管理工具的磁碟管理刪除d,重建。

6樓:徭擾龍卉

首先把d盤東西先考出來備份,然後點選桌面我的電腦右鍵管理,開啟磁碟管理,在右邊列中選中d盤右鍵刪除邏輯驅動器d,然後你就可以重新分割槽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用右鍵點我的電腦,選擇管理,再選磁碟管理.就可以分割槽了.但用這個方法貌似不能更改c盤的分割槽,比如想把c盤分的小一點就不行了.不知道有哪位高人能指點下.

8樓:wth蔚藍天空

現在的安裝盤一般都帶分割槽功能 都是傻瓜試操作 進入到裡面你就知道了

9樓:匿名使用者

用pq吧,進入軟體之後自然就知道怎麼分了,我也說不清楚,當年安系統時什麼都不知道,最後摸索出來了,我的意見用powerquest(這是最簡單,也是最快的)。

10樓:ω武哥

如果你不一般分割槽軟體的話 那就用ghost版xp盤裡的直接把硬碟分四個區就行了也有直接分5個區的

11樓:某編劇

建議最好正確格式化。

右鍵點選「我的電腦」-「管理」-「磁碟管理」

刪除d盤分割槽後,新建3個分割槽

12樓:

放入安裝盤。重啟機。裡面就有硬分割槽的。你重新分過一次就是了。大不了再重灌一次系統。

這樣操作就是了,這不是虛擬分割槽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看法:如果你的d盤資料不多,建議用u盤備份一下資料或者暫時將檔案放到c盤下,最簡單省事的方法就是用windows自帶的磁碟管理程式刪除原來的邏輯分割槽,重新建立def3個分割槽即可。能簡單的事情就簡單辦,畢竟用pq來做分割槽花銷的時間要多很多。

如果你的資料很多,才建議用pq來做這個工作

14樓:

如果你不想重做系統 就用硬碟分割槽魔術師這個軟體 很好用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說得太專業了,但是也太複雜了。簡單的方法是用xp啟動光碟那裡有磁碟分割槽操作很簡單的試下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的電腦右鍵→管理→磁碟管理 (或者在開始→執行→輸入diskmgmt.msc命令)。會看到c盤 d盤 在d盤點右鍵刪除邏輯磁碟。然後在重新分割槽就可以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右鍵點選「我的電腦」-「管理」-「磁碟管理」

刪除d盤分割槽後,新建3個分割槽

18樓:匿名使用者

右擊「我的電腦」選擇「管理」在右邊的框子裡選擇「儲存」選擇「邏輯驅動機器」將d盤刪掉再將剩下的112gb分3個區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其實很簡單,但是還挺難說清楚的。建議找本計算機中級的書來看,上面寫得很詳細,也有**,裡面介紹的軟體是fdisk。

20樓:b彌月

用fdisk,去下一個fdisk的軟體,然後開啟,按y進入fat32,按n進入fat16(一般用的是fat32),然後按3,然後再按3,然後d,回車,再按y,然後按3,然後2,然後y,然後3,然後1,然後1,然後y(這時候撤除原分割槽完成,下面開始分割槽)

按1,然後1,然後n,然後填入你想使c盤容量大小的數值,(最大6400mb),然後1,然後2,打入你想設定的d盤數值,然後e,f同前

建議可以先下個虛擬的練練,會了再用真的去分割槽

21樓:絕世好希

paragon partition manager伺服器版 對硬碟修改功能強大

怎樣在bios裡給硬碟分割槽?

22樓:星願下的期盼

1、在電腦開機時通過f12鍵開啟bios裡的選單,直接選擇boot進入。

2、這個時候,需要點選boot settings configuration跳轉。

3、如果沒問題,就繼續選擇給硬碟分割槽的工具。

5、這樣一來會得到對應的提示,即可達到目的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設定系統分割槽:

1、設定製作u盤啟動:

其次插入u盤,然後啟動並狂按 esc、f8、f12、f11或者其他功能鍵(這個視主機板型號而定)。

2、雙擊桌面上的diskgenius軟體。

3、選擇筆記本硬碟,點選功能導航欄的「快速分割槽」,然後設定每個分割槽的大小,需要設定一個分割槽為主分割槽。

4、勾選重建主引導分割槽記錄(mbr)。

5、在彈出介面上單擊是即可分割槽成功。

備註:如果自己沒把握能成功,一定要找專業電腦技師解決,否則會導致系統崩潰。

24樓:遠哥在北京

一分鐘學會用windows安裝程式給硬碟分割槽

25樓:

首先做一個pe 然後u盤啟動 在pe裡自帶的分割槽大師在達到重做分割槽的效果,切記,重做了分割槽 系統也是要重新安裝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bios裡僅能設定硬碟模式與啟動順序,不能給硬碟進行分割槽。硬碟分割槽一是用分割槽軟體進行,如在安裝系統時,安裝前可以進行。也可以用其它工具軟體,如pqmagic進行分割槽。

27樓:匿名使用者

在 bios 裡面可以分割槽嗎?我好像沒有遇到過,一般都是進一個 pe,或者用個光碟進去分割槽。

2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分割槽都用軟體了,一般的系統盤裡面都提供這個功能,建議!

什麼是硬碟分割槽,怎樣對硬碟進行分割槽?

29樓:士溫位賦

1.在dos的系統架構下,分割槽有三種:主分割槽(primary

partition)、擴充分割槽(extended

partition)、邏輯磁碟(logical

drive)。

2.如果使用dos的fdisk.exe指令來分割槽硬碟,一塊硬碟上只能有一個主分割槽。在已經存在一個主分割槽的硬碟上,dos不允許您再建立其他主分割槽,不過您卻可以再建立邏輯磁碟。但使用其他的分割槽程式,如os/2的boot

manager便可以在一塊硬碟中分割槽出至多四個主分割槽(對boot

manager來說,擴充分割槽也算一個主分割槽),然後選擇要用來啟動的分割槽(假設該分割槽中存在有作業系統的引導**)。使用boot

manager來以硬碟中的主分割槽中的作業系統開機時,boot

manager會把其他主分割槽的屬性設為隱藏,就是您無法看到除了啟動主分割槽之外的其他主分割槽中的東西。

3.邏輯磁碟必須建立在擴充分割槽之上。如果需要邏輯磁碟,您必須先建立擴充分割槽,然後再於擴充分割槽上建立邏輯磁碟。如果只建立擴充分割槽,則開機後該擴充分割槽無法被dos存取。

4.在dos環境中,硬碟的主分割槽必須使用fdisk.exe來「set

active

partition」(設定活動分割槽),也就是設定為可以啟動(或說可開機),才能用來開機。否則就算使用format指令加上/s引數來格式化分割槽、或者是format完硬碟之後再用sysc:指令,該分割槽也不能用來啟動計算機。

而且只有第一塊硬碟的主分割槽能「set

active

partition」。

5.做完硬碟分割槽的工作之後,您必須對每一個分割槽分別format,否則在您欲存取該分割槽時,會看到錯誤訊息「invalid

media

type

reading

drivex:」。其中x:表示該分割槽所分配到的磁碟代號。

6.若您擁有超過一個硬碟,而且每個硬碟之中存在一個以上的分割槽時,磁碟代號會依據分割槽的型別及數目而有不同的排列順序。

例如,在裝有兩塊硬碟的電腦中,假設第一塊硬碟上有一個主分割槽和兩個邏輯磁碟,第二塊硬碟有一個主分割槽和一個邏輯磁碟,則第一塊硬碟的主分割槽的磁碟代號是c、第二塊硬碟的主分割槽的磁碟代號是d、第一塊硬碟的邏輯分割槽的磁碟代號是e與f、第二塊硬碟的邏輯磁碟的磁碟代號是g與h。

總而言之,磁碟代號的排列順序是:主分割槽優先,邏輯磁碟次之。常有使用者因為加了新硬碟之後,磁碟代號排列「錯亂」,影響到一些原本已安裝好的軟體,其實,只要在新硬碟上不要使用primary

partition(主分割槽)分割槽型別,全部割成extended

partition(擴充分割槽)然後建立logical

drive(邏輯磁碟),新硬碟被分配的磁碟代號就不會被插入在舊硬碟的磁碟代號前面了。至於加上第三塊,乃至於第四塊硬碟後,磁碟代號會如何改變,可依上表的規則類推,大家可以試著分割槽看看(如果手上有空硬碟可供實驗的話)!

參考資料:匿名回答,助人為樂!

30樓:匿名使用者

硬碟分割槽實質上是對硬碟的一種格式化,然後才能使用硬碟儲存各種資訊。建立分割槽時,就已經設定好了硬碟的各項物理引數,指定了硬碟主開機記錄(即master boot record,一般簡稱為mbr)和引導記錄備份的存放位置。而對於檔案系統以及其他作業系統管理硬碟所需要的資訊則是通過之後的高階格式化,即format命令來實現。

其實完全可以只建立一個分割槽使用全部或部分的硬碟空間。但不論劃分了多少個分割槽,也不論使用的是scsi硬碟還是ide硬碟,必須把硬碟的主分割槽設定為活動分割槽,才能夠通過硬碟啟動系統。

要分割槽,首先需要一張啟動盤,系統盤裡都會有分割槽軟體的,我一般用diskgenius或者pm

31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fdisk進行分割槽, 使用format 進行格式化,也可使用dos工具箱分割槽格式化工具會更快!

32樓:小葉說電腦

硬碟分割槽是什麼?就像房屋劃分功能區,簡單易懂!

如何把硬碟分割槽?

33樓:我辭熱絲

如果想裝winxp直接用安裝盤就可以分割槽了

34樓:福建密碼

用pq分割槽軟體比較方便!是中文介面。具體的使用方法可以上**查一下。

怎樣把磁碟分割槽?

35樓:匿名使用者

1,用windows 7的磁碟管理器:

1.右擊計算機,選擇管理,進入磁碟管理。這時候你會發現你電腦裡所有的磁碟,包括隱藏的。

2.選擇你要分的磁碟。右擊。會出現幾個選項。對於分盤來說,需要用到這樣幾個選項,擴充套件卷,壓縮卷,刪除卷,格式化。格式化,不用多說。下面看看其他幾個的意思。

壓縮卷:

壓縮卷是指從一個磁碟壓縮出一部分空間。比如,你覺得你的d盤空間有點大了,那麼你可以從d盤上壓縮出吟哦分空間,做法是:在磁碟管理裡,右擊選擇壓縮卷,按照提示即可操作。

其中有讓你選擇壓縮出的磁碟大小,這個根據你的需要來決定。但是壓縮出來的空間是有限制的。大概最多隻能壓縮出一半的樣子。

還有選擇磁碟格式,選擇成ntfs格式,還要給磁碟分配一個碟符,比如分給f盤,最後記得讓他分好盤後格式化。不格式化是不能使用的。仔細看他的提示即可,很簡單。

擴充套件卷:

是把磁碟擴大,擴大的空間只能從別的磁碟上來。但是擴充套件卷只能擴充套件從這個盤壓縮出去的磁碟。比如你要擴充套件d盤,f盤是從d盤上壓縮出去的,那麼你可以擴充套件d盤,從f盤上獲得部分或者全部空間。

如果你的e盤不是從d盤上壓縮出去的,那麼d盤不能從e盤上擴充套件空間。

刪除卷:

這個選項是把你的磁碟刪除,刪除以後的狀態是未分配。比如你的d盤進行了這個操作以後就變成未分配了。要想使用未分配的磁碟,就需要新建磁碟。

新建磁碟只能對未分配的磁碟操作。右擊未分配的磁碟,選擇新建。根據提示進行操作。

會讓你選擇新建的磁碟大小,格式,碟符等等。

如果你的系統是新裝的,裡面沒有裝軟體。或者系統裡沒什麼重要的東西。你可以把所有的磁碟,當然除了c盤,都給刪除。

這樣,你的系統就變成這種情況了。一個系統盤,即c盤。一個被你刪除的還沒有分配的問分配空間。

右擊那個未分配的空間,選擇新建磁碟,會提示你建的磁碟的空間,碟符,格式等。你按照提示操作即可。比如按照你給的資料,除了c盤已經佔了的空間,還剩100g,那麼你新建磁碟的時候就新建一個50g的磁碟。

但是他不是以g來算的二十以m來算的,你自己根據1g=1024m換算一下即可。你對這個新建的磁碟分配一個碟符,如d盤,那麼還剩下50g未分配的空間,還是新建磁碟,按照上面的方法即可。

2、重灌系統用硬碟分割槽軟體分割槽

首先把你重要的檔案備份,用diskgenius這個軟體更具你要的空間大小分割槽

怎麼給硬碟分割槽?怎樣給硬碟分割槽

怎樣給硬碟分割槽?磁碟分割槽方法 步驟1.在 此電腦 上右鍵點選,選擇 管理 然後在 計算機管理 視窗的左側列表中選擇 磁碟管理 在windows 10中也可以右鍵點選開始選單,直接選擇 磁碟管理 功能。步驟2.在分割槽列表中,右鍵點選希望重新分割槽的部分,選擇 壓縮卷 系統經過分析後會給出可用壓縮...

電腦硬碟分割槽,電腦硬碟分割槽

將硬碟的整體儲存空間劃分成多個獨立的區域,分別用來安裝作業系統 安裝應用程式以及儲存資料檔案等。但在分割槽之前,應該做一些準備及計劃工作,包括一塊硬碟要劃分為幾個分割槽,每個分割槽應該有多大的容量,以及每個分割槽準備使用什麼檔案系統等。對於某些作業系統而言,硬碟必須分割槽後才能使用,否則不能被識別。...

給硬碟分割槽,給硬碟分割槽

pq不推薦,使用的風險很大。建議找一塊行動硬碟,深山紅葉工具光碟,使用光碟機啟動,執行ghost8.3 把系統備份到行動硬碟上面,硬碟重新分割槽,格式化,使用光碟機啟動,執行ghost8.3 把行動硬碟的系統備份恢復到硬碟上面的c分割槽。目前這是最安全可靠的方法進行c盤系統驅動器的大小調整。二樓的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