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TA系統硬碟分割槽

2022-11-26 08:35:18 字數 1214 閱讀 8169

1樓:訾子明屈慶

見鬼!千萬不要用pq!!!!它與vista不相容!!!

你可以試一下,執行pq會提示硬碟分割槽表有錯誤,是否修復!選擇修復以後也無法分割槽還會有分割槽丟失。按我說的做右擊計算機→管理→磁碟管理→右擊代表c盤的長條→壓縮卷→下一步一直到頭→在多出來的條上右→新建簡單卷→選擇格式化方式下一步什麼的。

這樣可以把磁碟c分為二等分,新建的盤仍可以繼續分等分,但是c盤不可再分了。這種方法不損壞資料,但不可隨心所欲的分。有個軟體可以在vista下像pq那樣隨心所欲地分,但是隻有英文的,沒研究過,想用的話可以找找。

補充:acronisdiskdirectorsuite是vista下完美分割槽的磁碟管理工具它可以無損分割槽,但是是英文的。英文好的話可以試試。

如果顯示可用壓縮空間為0的話可能是c盤上資料太多了。(佔總容量的1/4還是1/2的,記不清了。)先嚐試刪除一些無用資料並磁碟整理後再試。

也可能是c盤已經被壓縮過了。這樣的話就只有用那個英文的工具了。或者不怕麻煩的話,用xp安裝光碟給硬碟分割槽(比fdisk簡單,但是無法保留原有資料了。

)然後重灌vista。浩大的工程啊!選擇一下吧!

有問題繼續補充。

2樓:支玉韻蒯瑞

你是vista就必須用acronis

disk

director

suite

來進行硬碟的管理

因為目前pq還不能支援對vista系統的無損磁碟分割槽管理雖然adds是英文的

但是介面清晰

很容易使用的

3樓:

用windows自帶的試一下,儘量別用工具,會出現一些問題。在我的電腦上右鍵單擊,選擇管理,再選裡面得硬碟管理,將大的盤壓縮,再將c盤擴充同樣的大小就行了。

4樓:石皮褲子

我也是用hp的

我是用「參考資料」中的方法給c盤分割槽的。我將c盤一分為二。

後來用f11恢復系統時,c盤恢復出廠設定,而新d盤並沒有消失。

不要用分割槽魔術師,它不相容vista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一個分割槽軟體,雖然不出名但xp和vista都能用,叫diskdirector。到迅雷裡搜一下就有了。出三個結果下第一個。裡面有使用說明。

6樓:美國西派

最好不要用網上所謂的什麼分盤的軟體.進bios裡分.這樣更乾淨,更安全哈.

電腦硬碟分割槽,電腦硬碟分割槽

將硬碟的整體儲存空間劃分成多個獨立的區域,分別用來安裝作業系統 安裝應用程式以及儲存資料檔案等。但在分割槽之前,應該做一些準備及計劃工作,包括一塊硬碟要劃分為幾個分割槽,每個分割槽應該有多大的容量,以及每個分割槽準備使用什麼檔案系統等。對於某些作業系統而言,硬碟必須分割槽後才能使用,否則不能被識別。...

給硬碟分割槽,給硬碟分割槽

pq不推薦,使用的風險很大。建議找一塊行動硬碟,深山紅葉工具光碟,使用光碟機啟動,執行ghost8.3 把系統備份到行動硬碟上面,硬碟重新分割槽,格式化,使用光碟機啟動,執行ghost8.3 把行動硬碟的系統備份恢復到硬碟上面的c分割槽。目前這是最安全可靠的方法進行c盤系統驅動器的大小調整。二樓的做...

硬碟分割槽的問題,硬碟分割槽的問題

1全部你先要搞清一個問題,硬碟的分割槽有沒有被破壞.從你所說的情況看,分割槽是完好的,這就說明不需要使用什麼分割槽修復工具,畢竟分割槽操作有風險.既然在磁碟管理器裡都能看到分割槽,那就是說明系統認出了這個分割槽,你說檔案也完好,那就說明這個分割槽沒問題.現在的問題好像就是少了個碟符而已吧,你在磁碟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