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檯尺寸具體包含的內容是什麼

2022-11-26 08:35:21 字數 714 閱讀 4231

1樓:

乒乓球檯(英文名a table tennis table)是乒乓球運動的老式乒乓球檯器械,檯面可由任何材料(國際規定應由堅實木料)製作,具有一定彈性,上層表面叫比賽檯面,長2.74米,寬1.525米,離地面76釐米,與水平面平行臺面為暗色(國際比賽規定應由暗墨綠色纖維素噴漆或塗漆),無光澤,臺邊各有2釐米寬的白線,長的稱邊線,短的稱端線。

檯面**有一條3毫米寬的白線,稱中線,將兩個臺區各分為左右兩個部分(中線本身應被看做是右半邊的一部分) 。

國際標準的乒乓球檯規格是長方形,以下幾個引數是ittf檢測的重點:

1、長2740mm、寬1525mm 、高760mm;

2、彈性從離臺300mm的地方釋放乒乓球,**高度在230~260mm;

3、摩擦係數<0.6;

4、反光度在munsell系統中不超過15度。

2樓:健寧籃球架

提到乒乓球檯尺寸這一名詞,人們大腦中最直接浮現的就是長、短、寬、高度、厚度等這些最直觀的內容。但是如果不是專業人士的話,一般都不會再深究其生產中對其掌握的程度、精準度等這些細節問題。其實隨著人們實際需求的不斷提升,對於乒乓球檯尺寸因素的要求也是越來越具體、考察的越來越細緻,在購買的過程中,對其的瞭解已經成為了重要的一個部分,掌握的相關知識也是越來越全面、越來越多。

這就促使著生產廠家在乒乓球檯尺寸方面的重視程度也隨之上升,在這一領域的生產技能和水平也相應的提升。

乒乓球運動員將乒乓球檯使其移動裁判如何判罰

紅雙喜和雙魚好點的乒乓球檯 都在10萬左右,都是應用於國際比賽的,臺子的檯面,均勻度,彈性和厚度都要好很多,一般都是專業運動員打比賽使用了。現在市場上有好多品牌的乒乓球檯,目前國內最知名的乒乓球檯品牌就屬紅雙喜和雙魚這兩大品牌了。從1000多到100000的不等。乒乓球檯從功能上分有單折 雙摺 單折...

乒乓球檯由什麼部件組成的呢,一般的乒乓球桌是什麼材質?

乒乓球檯 英文名a table tennis table 是乒乓球運動的老式乒乓球檯器械,檯面可由任何材料 國際規定應由堅實木料 製作,具有一定彈性,上層表面叫比賽檯面,長2.74米,寬1.525米,離地面76釐米,與水平面平行臺面為暗色 國際比賽規定應由暗墨綠色纖維素噴漆或塗漆 無光澤,臺邊各有2...

乒乓球有幾種尺寸?哪個牌子的球最好

基本就是兩種 一種是38毫米的已經淘汰了 另一種是40毫米的也是現在比賽中存在使用的。基本是以雙魚和紅雙喜的牌子為好。40mm,紅雙喜三星比雙魚三星軟,球速偏慢,看你自己選擇了!在2000年以前只有38毫米的小球,2000世乒賽將要舉行時國際乒聯決定在重大乒乓球賽上改用直徑40毫米的大球。紅雙喜,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