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碟分割槽後無法安裝系統,硬碟格式化分割槽後重灌系統不能進入WINDOWS,怎麼辦?

2021-12-19 18:06:47 字數 1742 閱讀 5517

1樓:老喬瞎叨叨

現在很多人裝機都不裝***-rom,因為用優盤裝系統也不是很難的一件事。

但用pe系統自帶的磁碟分割槽軟體給新硬碟分割槽時可能不是很完善,用ghost映象恢復系統到c盤重啟後,系統總是報錯或者黑屏只有一個游標在閃動!不能被正常引導。上次我自己也碰到這個看似很棘手的問題,很多人都說是沒有啟用主分割槽,其實不是這樣,昨天我就是啟用了主分割槽,也就是設定主分割槽c盤為活動分割槽,系統還是沒有正常引導。

上網查了些相關資料,他們大部分人都認為是分割槽軟體引導缺少某些系統檔案造成不能被引導,從而導致系統安裝失敗。於是根據網上給出的答案,告訴大家這個方法!

用分割槽軟體分好區第一部也是要設定c盤為活動分割槽,第二部就必須重建下主開機記錄然後系統會提示你重啟,重啟再進pe然後才能正常安裝成功系統。

2樓:俞振梅玄秋

「把壞道打亂了」=隱藏

錯誤提示是指光碟機讀取光碟錯誤或無法讀取導致的。可換張光碟試試看。

嘗試辦法:

把你的硬碟放到別的計算機裡作為從盤,然後使用主盤裡的ghost包覆蓋你的c盤,如果還不行,那就換硬碟吧。

3樓:桓增嶽那璧

盤還有用

output

error

file

tozhe

following

location下面有個方格寫著:a:\ghosterr.txt我也碰到過

我換了個盤就可以了

你看能不能用u盤pe系統進

進了後在用硬碟裝ghost

4樓:匿名使用者

用軟體重建下引導分割槽吧~~可能是引導區出問題了。還是找個懂的給你弄下吧!

5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用分割槽工具重寫一下主引導

一般我用diskgen這個工具 dos工具箱裡都有

硬碟格式化分割槽後重灌系統不能進入windows,怎麼辦?

6樓:羋

1,請設定為活動盤,dos操作為fdisk命令的第2個選擇專案2,如果是mbr錯誤,請用系統安裝盤(非ghost盤),進入控制檯模式執行 fix mbr和fix boot命令修復

3,如果是新機器+老光碟,因為驅動關係,請在bios下關閉sata驅動後進行ghost安裝,建議換裝整合sata驅動的新ghost盤

4,部分機器裝完過了xp的畫面後自動重新啟動,是系統檔案被修改掉了關係,貌似是個gdi32.dll的檔案(這個問題多數是打sp3出現),還有hal.dll檔案問題(好系統拷貝個過來就可以了),可能還有其他情況,暫沒遇到~~

為什麼新硬碟分割槽後不能裝系統,

7樓:

你安裝的是ghost版本的系統吧,如果是,第一分割槽必須用分割槽工具設定為「活動」狀態,也就是啟用狀態,啟用系統分割槽,才能在開機的時候讀取活動分割槽上的引導檔案,從而啟動。

8樓:魔戒契約

先插上u盤從u盤啟動試試 能正常啟動的話 估計是系統盤沒啟用 或者格式不對

9樓:大貓

你的系統盤有問題吧。

換一張一步一步安裝的系統盤試試。

10樓:他呀的闖天涯

你先在電腦上識別好新的硬碟,然後再裝系統!

11樓:

電源是否正常?mhdd有沒有掃描過硬碟?

是否試過 更換過其他系統?

怎樣改變硬碟分割槽格式,如何更改硬碟分割槽格式?

5 點選軟體左上角的分割槽選項,再點選子選單中的更改分割槽引數。6 在新彈出的視窗中系統標識一欄下拉找到並選擇ntfs格式。7 點選下方的確定按鈕軟體就會自動開始更改硬碟分割槽格式。8 完成後點選軟體左上角的儲存更改按鈕,並且退出軟體重啟電腦。9 可以檢視到硬碟分割槽的格式已經改變,大功告成。1 首...

硬碟分割槽後格式化

首先要知道,普通格式化對硬碟的傷害已經降低到最小,所以說新硬碟進行格式化對硬碟的傷害幾乎是為0的。而且在格式化的時候選擇上快速格式化用的時間並不是很長 大約5秒左右 格式化對一塊未使用的硬碟分割槽來說是建立這個分割槽的書寫格式,硬碟只有進行分割槽,格式化後才能進行對硬碟的讀寫操作,所以,兩種格式化並...

VISTA系統硬碟分割槽

見鬼!千萬不要用pq!它與vista不相容!你可以試一下,執行pq會提示硬碟分割槽表有錯誤,是否修復!選擇修復以後也無法分割槽還會有分割槽丟失。按我說的做右擊計算機 管理 磁碟管理 右擊代表c盤的長條 壓縮卷 下一步一直到頭 在多出來的條上右 新建簡單卷 選擇格式化方式下一步什麼的。這樣可以把磁碟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