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碟分割槽的問題

2023-01-14 05:20:15 字數 905 閱讀 7120

1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vista 下沒有好用的 磁碟無損分割槽軟體…… 分割槽魔術師(pq)可以分,但是會破壞vista 的系統引導檔案,所以,分割槽完了之後,要用vista 的系統盤修復下系統……

2樓:匿名使用者

partition magic,這個軟體好,好用,簡單!!!

3樓:

分割槽魔術師,圖形介面好操作,不斷電不會出錯的.

4樓:戀於夢

你可以直接用vista自帶的工具分,這是vista的新功能。具體方法如下,寫得有點羅嗦了: 第一步:

在桌面右鍵點選「計算機→管理」,在管理視窗中,點選「儲存→磁碟管理」。 第二步:右鍵點選你想重新分割槽的d盤,在選單中選擇「壓縮卷」, 第三步:

在出現的視窗中設定你想要的新的分割槽的大小,如10gb。完成設定後單擊確定按鈕。 第四步:

稍微等待一下,我們可以看到磁碟管理器下方多出了一個新的空白分割槽,右鍵點選這個新分割槽,在選單中單擊「新加簡單卷」選單,如圖3。在「新加簡單卷」的嚮導中一路點選「下一步」,直到完成,這樣就成功的劃出了一個f盤。分割槽完成後,開啟原有的c盤,裡面的檔案也仍然存在。

依此類推,如果你覺得兩個盤不夠,就再從其他盤裡壓縮一部分空間變成一個新盤。這樣,直到你把大硬碟調整成滿意的分割槽為止。而且分割槽過程中,你根本不用擔心d盤的資料是否會受影響,使用起來非常的方便。

第五步:如果你不滿意剛才從d盤劃分出去的新分割槽f盤,就需要重新合併f盤到d盤後再重新分割槽。那該如何合併呢?

在磁碟管理器下方右擊f盤,點選「刪除卷」(注意:刪除之前要把f盤的資料全部轉移或備份)。刪除完畢後,右擊d盤選擇「擴充套件卷」,一路點選「下一步」直到完成即可完成d盤和f盤的合併

硬碟分割槽的問題,硬碟分割槽的問題

1全部你先要搞清一個問題,硬碟的分割槽有沒有被破壞.從你所說的情況看,分割槽是完好的,這就說明不需要使用什麼分割槽修復工具,畢竟分割槽操作有風險.既然在磁碟管理器裡都能看到分割槽,那就是說明系統認出了這個分割槽,你說檔案也完好,那就說明這個分割槽沒問題.現在的問題好像就是少了個碟符而已吧,你在磁碟管...

電腦硬碟分割槽問題,電腦2個硬碟分割槽問題

你最好把c盤放在120g的硬碟裡,因為120g硬碟怎麼能比30g硬碟速度快。你要是想把30g硬碟分割槽合併,可以用個軟體 硬碟分割槽魔術師 它就可以辦到合併的效果,而且資料不會丟失!圖1就是這個軟體的介面!我也是兩塊硬碟,所以上面顯示兩條!右鍵點相合並的分割槽,彈出就有合併選相,設定好後,點左下腳的...

硬碟分割槽的問題

如果您使用win98 win95 osr2來製作開機磁碟,那執行fdisk之後,程式會詢問您 do you wish to enable large disk support y n n 這時該怎麼辦呢?什麼是 large disk support 呢?早期的dos和win95,單一邏輯磁碟的規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