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患者做完肺部切除手術後,有哪些不適症狀

2022-01-09 01:19:15 字數 1723 閱讀 4450

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食慾要睡覺是身體虛的表現,6月份做手術的話到現在差不多該做化療了吧,標準時間是手術後3-4周進行化療,不要錯過了化療時機,身體虛是沒有辦法的,畢竟做了那麼大個手術,建議給患者吃些喜歡的東西開開胃,另外可適當開些西藥(開胃藥),化療一定要能在食物上補充充足的營養保證療程的完成,儘快去看箇中醫長期調理下身體,對減輕化療***也有一定幫助。

2樓:江城五官科醫院

口腔炎、胃炎、腹瀉、便血等,骨髓抑制最為突出,可致白細胞、血小板減少,嚴重者可有全血下降;長期大量用藥可致肝、腎損害;妊娠早期應用可致畸胎、死胎;還可引起脫髮、**色素沉著;噁心、嘔吐、耳鳴、聽力喪失、眩暈、黃疸、月經失調及男性不育;周圍神經炎、注射區域性刺激性大、有泌尿道刺激症狀、過敏反應等loo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其他的肺部病會擴散,肺只有晚期癌症才會骨轉移

4樓:黔嶺苗藥治癌

根據病情請你們不要化療,因為化療的***大。近十多年來,隨著腫瘤分子生物學和腫瘤藥理學的理論和生物技術的不斷髮展,抗腫瘤藥正從傳統的細胞毒作用向針對機制的多環節作用的方向發展:生物反應調節藥、單克隆抗體、細胞分化誘導劑、細胞凋亡誘導劑、抗腫瘤侵襲及轉移藥、新生血管生成抑制劑、腫瘤耐藥性逆轉藥以及腫瘤基因**藥物等不斷進入臨床試驗或上市。

但這些藥物**對人體的***很大,不良反應包括如口腔炎、胃炎、腹瀉、便血等,骨髓抑制最為突出,可致白細胞、血小板減少,嚴重者可有全血下降;長期大量用藥可致肝、腎損害;妊娠早期應用可致畸胎、死胎;還可引起脫髮、**色素沉著;噁心、嘔吐、耳鳴、聽力喪失、眩暈、黃疸、月經失調及男性不育;周圍神經炎、注射區域性刺激性大、有泌尿道刺激症狀、過敏反應等。建議你們用中草藥**

肺部微浸潤性腺癌是個什麼概念?嚴重麼?剛做完手術切除了,我不要什

5樓:唐柏芝

微浸潤性腺癌屬於癌症早期,但這個階段還不是癌症的最高期,原位癌是癌症真正的早期,這時候癌症**的難度是較低的,而發展到微浸潤性這個階段的腺癌,病情已經不輕了,確診以後需考慮儘早接受手術**。術後為降低其**率,患者可考慮做抗血管**,中藥人蔘的rg3可作用於腫瘤微血管,它可調節腫瘤的微血管密度,可抑制癌細胞的生長、轉移。

肺部微浸潤性腺癌患者在**期要定期做複查,飲食方面宜多注意食物的營養性和健康方面的價值。

飲食要定時、定量、少食多餐對消化道癌症病人更合適;多吃含維生素a、c、e的食品,多吃綠色蔬菜和水果;常吃含有能抑制致癌作用的食物,如苤藍、包心菜、胡蘿蔔、油菜、蒜、植物油、魚等;不吃鹽醃、煙燻、火烤和油炸的食物,特別是烤糊焦化了信物。

6樓:匿名使用者

說白了,微浸潤,也可以說是略有點浸潤,真正的癌症就是浸潤性的,如果說你一定是癌症,那也是早期中的早期了,既然手術了,則不用擔心,不過術後請立即看中醫是上策,畢竟手術屬於治標不治本的,切除病變部位卻切除不了誘發病變的**病症,而中醫是標本兼治的,雖然也想進一步幫你,可是患者的具體病症沒有呀,還有的一點不得不提醒:千萬不可以去放化療哦

7樓:佛系尬嗨

我這邊也是家裡人剛做的,做完切除順利醫生說順利就行了,然後等觀察積極回覆,會全好的,除此之外相信醫生,而不是相信網上的言論和不切實際的理論,你看的醫生既然能給你做手術也是大醫院人家也算是權威,切勿相信宵小之輩

8樓:無中之畫

如果你是癌症早期的話,他是剛出來就被你發現進行了簽收手術的話,他是有可能完全**的,如果是晚期的話,那就無藥可治了。

做完近視手術注意事項,做完鐳射近視手術後,有哪些注意事項?

近視眼手術後的護理也是需要注意的一件大事,多數患者在術後感覺到眼部不適,但是在一天之內可以緩解。極個別的患者術後可能感覺到眼睛有輕度的疼痛,或者結膜下出血,這也是手術後的正常現象,輕重程度和時間的長短也要因人而異,如果結膜下出血,大概在2 3周可以自然的吸收而好轉。特別注意一定要避免外部的傷害,在飲...

貓咪做完絕育手術後舔傷口,貓咪做完絕育手術後舔傷口

會,發炎了就難搞了,傷口會爛,所以你還是想辦法讓它不要去弄,然後讓醫生開點藥.公貓就沒有什麼問題,穿衣服也沒用,母貓必須穿衣服 動物都這樣,隨它吧,應該沒什麼事 貓咪做完絕育後舔傷口怎麼辦 帶伊麗莎白圈 伊麗莎白保護套所謂伊麗莎白圈,就是戴在頸子上 像反過來燈罩一樣,專為貓貓狗狗和各種小動物在手術後...

甲狀腺切除手術後有什麼風險,甲狀腺手術有風險嗎?

瘤體較小的良性甲狀腺瘤可以保守 即採用中藥 瘤體較大或有惡變趨勢的應及時儘早採用手術 並作病理,確診良 惡性。術後再採用中藥鞏固 以防 甲狀腺腫瘤若不 因甲狀腺良性腫瘤無明顯症狀 不痛 不癢 不影響說話,吃飯 睡覺 工作和學習 病程一長,氣陰兩傷,最終陰陽互損,成為難治之病,甚至危及生命。甲狀腺腫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