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重腎虛是慢性腎炎嗎,慢性腎炎就是腎虛嗎

2022-01-09 01:19:16 字數 2005 閱讀 5071

1樓:樑丘藹

其實腎虛是中醫的說法,腎炎是西醫的說法,你這個問題就有點兒不合適了。

中醫所說的「腎」,包括生殖系統、消化系統、心血管系統、呼吸系統等多個系統,所以腎虛的症狀五花八門,總體以「冷」或「熱」為主,以「體乏」最為常見。

腎炎就是腎臟發炎了,一般指的是腎小球發炎,也包括很多具體的病理類,但症狀主要集中在尿潛血和尿蛋白上,有時會伴有浮腫、高血壓等,在患者的感覺上,就是腰痛,當然也會有體乏。

建議你還是做做血常規、尿常規,如果有異常,可以再**,看看下一步應該怎麼檢查。

2樓:閻拾柒

腎虛是中醫裡的一種說法,在西醫裡是沒有這一說法的。中醫裡的腎不是一個具體的器官,它主要是功能性的一種說法,中醫認為腎主水、主排洩,它的功能比西醫裡稱為腎器官的概念要廣很多。而西醫所講的腎病是指腎器官出現了病變,這些病變都是可以通過現有的醫療手段檢查到的,確確實實出現了腎異常的指標和影像學的改變,所以腎虛和腎病是不同的概念,不能混為一談。

如果要看腎虛,請到中醫科,如果要看腎病,到西醫這來看。

慢性腎炎就是腎虛嗎

3樓:匿名使用者

腎炎和腎虛不是一樣的疾病的。建議你可以在醫院先檢查確診後再進行用藥**,避免盲目用藥**即可。

4樓:閻拾柒

腎虛是中醫裡的一種說法,在西醫裡是沒有這一說法的。中醫裡的腎不是一個具體的器官,它主要是功能性的一種說法,中醫認為腎主水、主排洩,它的功能比西醫裡稱為腎器官的概念要廣很多。而西醫所講的腎病是指腎器官出現了病變,這些病變都是可以通過現有的醫療手段檢查到的,確確實實出現了腎異常的指標和影像學的改變,所以腎虛和腎病是不同的概念,不能混為一談。

如果要看腎虛,請到中醫科,如果要看腎病,到西醫這來看。

5樓:酣睡的酣水

不是的,腎虛指腎臟精氣陰陽不足而慢性腎小球腎炎簡稱慢性腎炎,係指蛋白尿、血尿、高血壓、水腫為基本臨床表現,起病方式各有不同,病情遷延,病變緩慢進展,可有不同程度的腎功能減退,具有腎功能惡化傾向和最終將發展為慢性腎衰竭的一組腎小球疾病。由於本組疾病的病理型別及病期不同,主要臨床表現可各不相同。疾病表現呈多樣化。

腎虛就是腎病嗎?

6樓:說了你會懂麼

「腎虛」和「腎病」是不一樣的概念

要處理這個疑問,首要需求清晰的是,中醫所說的「腎」與西醫所說的腎是有差異的。西醫的腎僅僅一個器官,而中醫的「腎」不完滿是指腎臟器官,而是對一類生理功能的歸納,簡直涵蓋了西醫學中內分泌體系、生殖體系、泌尿體系、運動骨骼體系、呼吸體系的許多環節。

中醫的腎虛與西醫的腎病也是兩個徹底不一樣的概念。腎虛是中醫辨證發作的概念,而不是疾病的稱號,許多體系的疾病,從廣義上講都也許歸為腎虛。而西醫的腎病僅指腎臟器官的疾病和損害,包含腎炎、腎病綜合徵、腎小管間質疾病、腎血管疾病、腎衰竭等內科性腎臟本質疾病,也包含腎臟結石、傳染、腫瘤、傷口等外科性疾病。

腎虛和腎炎是什麼關係?

我的慢性腎炎嚴重嗎?

7樓:畵夏

您好,根據您的症狀和檢查結果相對來講您的慢性腎炎不算嚴重,但慢性腎炎這種疾病需要系統**,平時注意儘量避免感冒和勞累等。不知你現在怎麼**呢?如果用中藥需要辯證後選擇,慢性腎炎主要分為脾腎陽虛、肝腎陰虛、氣陰兩虛、肺腎陰虛等證型,如果對腎炎分型不太瞭解,可以大致分陰虛陽虛,腎炎患者以陰虛為大多數,如有口乾咽乾、手腳心熱、頭暈耳鳴等症狀,陽虛如手腳發涼、怕冷等陽虛的症狀,陰虛症狀用陰虛的藥,陽虛症狀用陽虛的藥**。

就如華丹腎炎靈對肝腎陰虛型腎炎有很好的效果,氣陰兩虛和肺腎氣虛的腎炎患者也可以用,適應面較廣。

8樓:黃依用曉凡

肌酐,尿素氮,

尿酸都超標的話,一般是

腎功能不全了

---高血壓

會加重腎臟

損傷,本來家族有腎臟病史的,建議去協和,301,北大附一等醫院就診,及早**----

腎功能不全任其發展,後面就是尿毒症了---

你好,慢性腎炎,單位可以解僱嗎,慢性腎炎可以和正常人一樣的壽命嗎

雖然這個病挺厲害,但是慢性病中沒有慢性腎炎這一條。不信你可以仔細查查。如果你以私人關係調整崗位的話,是可以的。如果你想以這個理由走公家的渠道,我估計是要失敗的。你也知道現在是什麼樣的社會。雖然不一定能調整,但是不會解僱你的。因為沒有理由啊。沒有影響工作麼。如果他們敢那麼做的話。你就可以直接提起訴訟,...

哪些原因會導致慢性腎炎加重,導致慢性腎炎加重的原因有哪些

引起腎炎的原因有很多種,具體有以下幾點 1 病原體,常見的有細菌 病毒 寄生蟲,還有原蟲等等,這些可以引起腎臟的急性的感染,而出現炎症,使腎功能的急劇下降而表現為腎炎 2 患者口服一些藥物 重金屬等等,這些東西都會使腎功能的下降,對腎臟造成損傷屬於藥源性的損傷 3 一些腫瘤,常見的良惡性腫瘤都可以使...

我哥得了慢性腎炎,我得了慢性腎炎,能治好嗎?

朋友,勸你哥趕緊休息休息吧,換個輕鬆點的工作。繼續這樣下去,不是掙錢,而是在敗錢。iga腎病如果保養的好的話,是能 到接近 但徹底 是不可能的。如果這樣繼續勞累下去,遲早會發展成尿毒症。到了尿毒症,那才是花錢如流水,你哥這會拼死拼活掙的錢還不夠兩年血液透析的費用。如果你哥有醫保的話,費用會少很多。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