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腎炎的種類有什麼

2021-05-04 06:30:52 字數 2466 閱讀 8961

1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腎炎,以蛋白尿、血尿、高血壓、水腫為基本表現,起病方式各有不同,病情遷延,病變緩慢進展,可以不同程度腎功能減退,最終將發展為慢性腎衰竭。慢性 腎炎需要綜合**,建議用激素,免疫抑制劑,細胞毒藥物,中藥等綜合**為好。

2樓:一米陽光

慢性腎炎是一種常見的慢性疾病。一般來說,根據慢性腎炎的臨床表現和病情的輕重可將其劃分。普通型:

會出現中度蛋白尿及輕微血尿,血壓升高或伴隨腎功能發生損害。高血壓型:血壓升高值比較明顯,經常會伴隨有眼底發生的改變。

急性發作型:在患病過程中因為感染或**不當等原因,使病情加重。腎病型:

臨床表現發生了大量蛋白尿、低蛋白血癥的症狀。

3樓:牧韓餘揚

(1)急性腎小球腎炎為急性起病,以血尿、蛋白尿、水腫和高血壓為主要表現,並可有一過性氮質血癥的一組疾病。多見於鏈球菌感染後,其它細菌、病毒及寄生蟲感染也可引起。

(2)急進性腎小球腎炎臨床起病過程和表現類似急性腎小球腎炎,但腎功能急劇壞轉、早期出現少尿性急性腎功能衰竭為特徵,病理表現為大量新月體形成的一組疾病。

(3)慢性腎小球腎炎為病情遷延、病變進展緩慢、最終將發展成慢性腎功能衰竭的一組腎小球疾病。臨床以水腫、高血壓、蛋白尿、血尿及腎功損害為基本表現,但由於疾病病理型別和病期不同,它們的主要表現可相異,呈多樣化。

(4)腎病綜合徵主要表現為「三高一低」,即高度浮腫、大量蛋白尿(≥3.5克/日)、高脂血症和低蛋白血癥(血漿白蛋白≤30克/升)。只要具備大量蛋白尿和低蛋白血癥診斷即可成立。

(5)隱匿性腎小球疾病是以無症狀蛋白尿(尿蛋白量<1克/日,以白蛋白為主)和(或)單純性血尿(持續或間斷鏡下血尿,並偶見肉眼血尿,其性質為腎小球源性)為臨床表現的一組腎小球疾病。病人無水腫、高血壓及腎功能損害。

4樓:晴的天

腎病的種類繁多,最常見的腎臟疾病有,腎炎,腎病綜合症,腎小球腎炎,腎盂腎炎,腎囊腫,腎積水,腎臟腫瘤,腎癌,腎結石,腎功能衰竭等,多種多樣的腎臟疾病。

5樓:花捲是喵喵

(一)普通型。較為常見。病程遷延,病情相對穩定,多表現為輕度至中度的水腫、高血壓和腎功能損害。

尿蛋白(+)~(+++),離心尿紅細胞》10個/高倍視野和管型尿等。病理改變以系膜增殖局灶節段系膜增殖性和膜增殖、腎小球腎炎為多見。

(二)腎病型。除具有普通型的表現外,主要表現為腎病綜合徵,24小時尿蛋白定量》3.5g,血清白蛋白低於30g/l,水腫一般較重和伴有或不伴高脂血症。

病理分型以微小病變、膜性、膜增殖、局灶性腎小球硬化等為多見。

(三)高血壓型。除上述普通型表現外,以持續性中等度血壓增高為主要表現,特別是舒張壓持續增高,常伴有眼底視網膜動脈細窄、迂曲和動、靜脈交叉壓迫現象,少數可有絮狀滲出物及/或出血。病理以局灶節段腎小球硬化和瀰漫性增殖為多見或晚期不能定型或多有腎小球硬化表現。

(四)混合型。臨床上既有腎病型表現又有高血壓型表現,同時多伴有不同程度腎功能減退徵象。病理改變可為局灶節段腎小球硬化和晚期瀰漫性增殖性腎小球腎炎等。

(五)急性發作型。在病情相對穩定或持續進展過程中,由於細菌或病毒等感染或過勞等因素,經較短的潛伏期(多為1~5日),而出現類似急性腎炎的臨床表現,經**和休息後可恢復至原先穩定水平,或病情惡化,逐漸發生尿毒症;或是反**作多次後,腎功能急劇減退出現尿毒症一系列臨床表現。病理改變以瀰漫性增殖、腎小球硬化基礎上出現新月體及或明顯間質性腎炎。

6樓:baby傻吖頭

腎炎種類很多,根據最初發病原因可分為原發性腎小球腎炎與繼發性腎小球腎炎。按照時間來劃分,則分為急性腎炎與慢性腎炎,又稱為慢性腎小球腎炎。急性腎炎、慢性腎炎、腎病綜合症、iga腎炎等是原發性腎炎;紫癜性腎炎、狼瘡性腎炎、糖尿病腎病、高血壓腎病等稱為繼發性腎炎。

腎炎的危害:可導致血尿、嚴重水腫,血容量增加,使血壓升高,可導致心力衰竭,甚至造成尿毒症,危及生命。

7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腎炎主要臨床症狀是水腫,主要是早上起床後,頭面部水腫,午後可出現四肢水腫,腳踝處水腫按壓後凹陷,且短時間內不回彈。另外慢性腎炎還有蛋白尿和血尿的出現,若尿液呈泡沫狀,短時間內不易消散,或尿液的顏色呈紅色或粉紅色,則十有**有腎炎,出現上述情況,要及時去醫院就診,做尿常規檢查,通過腎穿刺確定腎病的型別。

8樓:華泰腎病專家

1、急性腎小球腎炎2、急進性腎小球腎炎3、慢性腎小球腎炎4、腎病綜合徵5、隱匿性腎小球腎炎,希望對你有幫助。

9樓:笵er丶

急性腎小球腎炎簡稱急性腎炎,是以急性起病,血尿、水腫、蛋白尿、高血壓為主要症狀的一組疾病。本病是內、兒科的常見病、多發病,可由多種原因引起,以鏈球菌感染後的急性腎炎最為多見。任何年齡均可發病,但以學齡兒童最多,青年次之,中年及老年較少見。

鏈球菌感染中以上呼吸道感染發病率最高,其次為**感染;除鏈球菌外,其它如細菌。病毒、黴菌、原蟲等感染,也可引起急性腎炎綜合徵,其臨床表現與急性鏈球菌感染後腎炎相似。建議看看找個靠譜的中醫,上過我愛健康的張老師,不糊弄人,真心實意的為患者著想

慢性腎炎病人的飲食,慢性腎炎的病人都能吃什麼?越詳細越好!

慢性腎炎患者的在飲食方面注意事項 禁止喝咖啡。患者如果在白天喝很多咖啡的話,那會造成神經上的興奮,晚上睡眠質量不好,也許還會失眠,有些患者長期晚上睡不好那會讓腎炎的病情加重,而且對身體也是不 好的。即使是腎炎沒有發病的情況下,也是不能喝咖啡,因為有可能就會讓腎炎二次發作。許多慢性腎炎患者會有腎貧血的...

嚴重腎虛是慢性腎炎嗎,慢性腎炎就是腎虛嗎

其實腎虛是中醫的說法,腎炎是西醫的說法,你這個問題就有點兒不合適了。中醫所說的 腎 包括生殖系統 消化系統 心血管系統 呼吸系統等多個系統,所以腎虛的症狀五花八門,總體以 冷 或 熱 為主,以 體乏 最為常見。腎炎就是腎臟發炎了,一般指的是腎小球發炎,也包括很多具體的病理類,但症狀主要集中在尿潛血和...

哪些原因會導致慢性腎炎加重,導致慢性腎炎加重的原因有哪些

引起腎炎的原因有很多種,具體有以下幾點 1 病原體,常見的有細菌 病毒 寄生蟲,還有原蟲等等,這些可以引起腎臟的急性的感染,而出現炎症,使腎功能的急劇下降而表現為腎炎 2 患者口服一些藥物 重金屬等等,這些東西都會使腎功能的下降,對腎臟造成損傷屬於藥源性的損傷 3 一些腫瘤,常見的良惡性腫瘤都可以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