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哥得了慢性腎炎,我得了慢性腎炎,能治好嗎?

2023-04-26 08:30:09 字數 5218 閱讀 4078

1樓:荔菲平皖

朋友,勸你哥趕緊休息休息吧,換個輕鬆點的工作。繼續這樣下去,不是掙錢,而是在敗錢。iga腎病如果保養的好的話,是能**到接近**,但徹底**是不可能的。

如果這樣繼續勞累下去,遲早會發展成尿毒症。到了尿毒症,那才是花錢如流水,你哥這會拼死拼活掙的錢還不夠兩年血液透析的費用。如果你哥有醫保的話,費用會少很多。

你哥現在在工作,肯定能買到醫保,有醫保的話,哪怕腎移植都能負擔的起。

勸勸你哥,哪怕得了尿毒症,也不是絕症,有血液透析和腎移植的手段可以維持生命,情況好的話,做不是太勞累的工作都是可以的。

你哥現在還是iga腎病,還不是尿毒症,還是可以控制病情,延緩發展到尿毒症的程序。

嚴格的忌口,就是少油少鹽,不吃豆製品,不吃海鮮,少吃牛羊肉,不喝葷湯,每天保持一到二兩精瘦肉或雞魚肉,保證營養即可,不吃深綠色蔬菜(防止鉀高),可以的話,以麥澱粉食品為主食(很難吃,大多數人做不到)。

生活上,不能勞累,嚴防傷風感冒(感冒一次就加重一次,甚至可能一次到頂),保持心態平和。

如果都能做到,保持現狀個二十年都是有可能的。

建議不要吃中藥,沒見幾個能有效果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能不能給你幫助 我把自己說一下 你鑑戒一下 我是過敏性紫癜腎炎! 到現在有五年的時間了 吃了有四年的激素 其間也是反反覆覆的蛋白總是有了又沒了 休息是最重要的 但也要適當走走 要不身體素質會變差的 後期病情穩定 就把激素撤掉了 現在一直在吃中藥 我覺得這個病 需要長期注意 像我好了 也長期體檢的 因為是慢性病治起來會費時間 但一定要有信心的 我在之前的四年其間 有過怕死的想法 還失眠了一個星期夜夜睡不著 老在想 現在也過來了 貴在堅持 但另一方面要對症的 找大醫院正規的 不要聽信偏方 中藥嗎在病情穩定時在吃 病情不穩定 千萬不要斷激素 要知道每一次反覆都對腎臟的損害 做了腎穿就能知道預後怎麼樣的 問大夫就可以 我覺得工作還是辭了比較好 實在不行做點小買賣 長期這麼工作 病肯定好不了 千萬不要等到腎衰竭 到時候會很悲慘的 我見過 真是生不如死 病肯定能看好 但需要時間 既然你這麼懂事 何不出去工作幫他一下 比你找女朋友要有用的多 緣分碰到自然就有了 希望你哥早日**。

3樓:網友

你勸你哥還是去看中醫,在蛋白陰性時,醫生會給你減激素,說真,激素不能不吃,只要你哥還為得尿毒,都會有得就,現在有一種免力抑制劑可以**腎病!不過一定要多休息,不要做那份工,留得青山在,哪怕沒柴燒!

4樓:健康何處尋

西方醫學之父希波克拉底有句名言:「自己是最好的醫生」。

生病是因為你哥的生活方式——吃、喝、拉、撒、睡,衣、食、住、行、思,偏離了正常的軌道,使得身體機能下降、自體中毒而出現的疾病。因此「解鈴還需繫鈴人」,找出你哥所犯的生活錯誤在**,把你哥錯誤的生活行為方式改變過來,你哥的病多半就能好。

建議你看看夏德均老師的《天道**》,從飲食到喝水,從運動到睡眠,全面而綜合地把影響身體的因素都羅列出來了。書裡都講解得很透徹,關於怎樣才能建立一個健康的生活方式,對療養各種慢性病特別好。或者在上搜尋夏老師的**或部落格也能瞭解到。

裡面還有腎病的療養方案呢。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病能**!看你這麼誠懇!給你介紹個醫生!

這個病大概要**4到5個月你可以進我空間相簿看哈!裡面是醫生**的一部分腎炎證明!還有記住不能吃鹽啊!

否者會加重病情!還有如果打算來的話記得做個腎功能檢查!

我得了慢性腎炎,能治好嗎?

6樓:匿名使用者

看病情應該是慢性腎炎,iga腎病可能性最大,這個病一得就是慢性的,基本不存在急性腎炎轉成慢性腎炎的可能。第一次發病應該是慢性腎炎的急性發作,一般都是感冒,勞累,腹瀉等誘發的。

血尿基本不會消失的,也沒什麼危害,病情的輕重和血尿的多少關係不大。

24小時尿蛋白定量不算高,一般1克以下的預後良好,不建議亂吃藥物,特別是所謂的保腎的中藥,不可能有效的。中藥的意義在於調理體質,減少感冒等情況,減少**,而不是**這個病。

給你開降壓藥的這個醫生不錯,應該是acei或者arb類吧,建議長期口服,至少蛋白尿控制到正常後半年吧,其他藥物意義都不大。

如果病情反覆,蛋白持續大於1克的話,建議腎穿刺,目前沒必要。

7樓:匿名使用者

西醫就是這樣的 住院只開藥打針 不會詳細給你說的! 你是吃錯東西了 這病最重要就是忌口 西醫是說什麼都能吃 也不叫你注意 ! 腎炎在西醫上是無法治好的 只能是控制病情 反反覆覆 導致自殺的人不少了 西醫的手段就是吃激素 現在出了什麼中西結合 又出了什麼水療 這些都差不多的東西 都是治標 無法斷根 就算過10年都會有可能** 一旦** 就是尿毒症 腎衰 去找中醫吧 我得的是腎病綜合症 現在吃中藥 在醫院住了一個月 除了加重病情 一點作用都沒有 每天催款單比針水來的還及時 !

慢性腎炎控制不好就會腎衰竭的! 飲食要特別注意 我現在的飲食都是 每天無鹽煮白菜 晚上加多一兩的瘦肉 其他一切什麼都沒沾 !吃一個星期中藥已經3+變2+了 拉了一次肚子 蛋白還是2+但是出現隱血 第二療程的要完全無效 這就是這病的可怕之處 不能感冒 連拉下肚子都會加重病情 !

8樓:腎病需要對症

根據你提供的檢驗報告是不全面的,因為你接受過中藥**,卻沒有提供藥方或中醫診斷,慢性腎炎如果不針對本證**,只是關注指標**的話很容易反**作,遠期療效不好,很多慢性腎炎患者直到尿毒都不知道自己是什麼中醫證型,更不用說自己的本證和間夾證了,只是關注西醫指標,用中醫**關注西醫指標,就會讓醫生關注治標,而不是關注遠期療效,結果反**作加重了病情最終發展成為尿毒,很多肝腎陰虛型慢性腎炎患者卻用了脾腎陽虛型慢性腎炎的中成藥,短期內指標有改善,但感覺卻不舒服了,而且這樣**的指標也很容易**,遠期療效不好,所以建議你要了解確定自己的中醫證型,如頭暈耳鳴、口乾、尿黃、煩躁、手腳熱是肝腎陰虛的症狀,不能脾腎陽虛(手腳畏寒肢冷)的藥物。關注遠期療效和二級預防,才能和正常人一樣,不發展成為尿毒症。

9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慢性腎炎 慢性腎炎可以控制 可以臨床自愈 你紅細胞形態異性百分之80了 但是我覺得肉眼血尿一般會是急性的 怎麼是慢性 建議你去三甲醫院 複查24蛋白定量,如果是慢性的只可以控制了 我都1年了,,23歲 哎!

10樓:中華腎病網

你好!!從你所說和檢查單看你是一個很典型的iga腎炎病,這種病一般的沒有什麼臨床症狀,看上去和正常的人一樣的,但是腎臟在發生著很嚴重的病變。在**中,西醫沒有好的**辦法,都是對症**,治標不治本。

你的病不只是消除蛋白和潛血的問題,更重要的是要把你沉積在腎小球上面的免疫複合物要祛除掉,這才是你的病能否治的去根了的最重要的關鍵所在。蛋白和潛血沒有了不能證明你的腎炎就好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一個親戚今年57歲,很長時間前得了腎病。

開始的時候渾身水中,噁心嘔吐,蛋白3+

潛血2+,24小時尿蛋白定量,在網上找到了劉醫生\/:shenbing⒉⒊5)合理安排飲食,給了我很大的幫助,對生活充滿了希望。

首先 建個m檔案,檔名為,把如下**拷貝進去function z=f(x)

syms a b c;

z=-x^4+(a+2*b)*x^2+(c-2*a)*x-b*c;

然後再建個m檔案,檔名為,把如下**拷貝進去z1=f(1);

z2=f(2);

z3=f(3);

a,b,c]=solve(z1,z2,z3,'a','b','c')

12樓:溥錦

你應去當地三甲以上公立醫院腎內科接受正規檢查和**,遵醫囑,能住院最好住院**,首先必須控制炎症,單用中草藥可能會耽誤病情,現在還不嚴重,須認真對待,注意休息,勿要疲勞,避免感冒等。

13樓:浮飆

給你一句忠告:相信自己,戰勝自己!

14樓:匿名使用者

長春市省中研腎病科有個陳露德大夫,很不錯的,可以去試試。

15樓:雙魚純淨的眸子

儘量多吃肉、蛋、奶類等富含易於消化吸收的高質量蛋白的動物性蛋白。

16樓:

應該有可能,積極就醫。

患上慢性腎炎怎麼辦啊?有沒有希望痊癒?

17樓:一米陽光

慢性腎炎反**作、進展,像單純血尿、持續蛋白尿、頑固性水腫、反覆尿路感染等,最重要的難點是目前西醫依然沒有什麼有效的**辦法,多用激素**,***及依賴性較大。用中藥**慢性腎炎應以益腎清利活血,疏滯洩濁,維護腎氣,扶正祛邪為**原則。

18樓:練劍一航

針對慢性腎炎的主證型**,不僅僅是關注指標,有時候肝腎陰虛型慢性腎炎用了脾腎陽虛型慢性腎炎藥物也會指標下降,但身體感受不好,藥物一聽指標就會**,病情其實反而加重了,如果針對主證型**,遠期療效就好,不容易**,病人就可以想正常人一樣終生不發展成尿毒。

19樓:網友

慢性腎炎是非常難纏的疾病,激素是可以使指標轉陰,但是損害也是非常明顯的,平時可以吃多菌粉,能降低蛋白,潛血,不是激素,可以長期吃。

20樓:洋才哲

先不要擔心,慢性腎炎屬於腎病的早期,儘早的**是有希望恢復好的。對於腎炎,一般常規**是採用激素口服或其他免疫抑制劑,短期見效比較快,但是後期一旦停藥很容易出現病情的二次**,不能**,建議可以通過循經護腎**來從根本上修復腎小球基底膜徹底控制住蛋白和潛血漏出的情況,避免常規口服藥物對於腎臟的損傷的同時達到**的目的。

21樓:北京聯科醫院

慢性腎小球腎炎指蛋白尿、血尿、高血壓、水腫為基本臨床表現,起病方式各有不同,病情遷延,病變緩慢進展,可以不同程度腎功能減退,最終將發展為慢性腎衰竭的一組腎小球病。早期應該針對其病理型別給予相應的**,抑制免疫介導炎症、抑制細胞增生、減輕腎臟硬化。並應以防止或延緩腎功能進行性惡化、改善或緩解臨床症狀以及防治合併症為主要目的。

22樓:紅貝情感

患有慢性腎炎的朋友你們必須保持愉快的心情,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心理壓力,要定期去醫院檢查身體。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必須要吃一些健康的食品,要多喝一些水,或者看一下康永堂的早報,裡面有很多關於腎病的小知識。

腎炎有**的可能嗎?慢性腎炎吧

23樓:北京聯科醫院

以目前的醫療技術水平,系統性紅斑狼瘡尚無**的方法,系統性紅斑狼瘡病人的用藥目的在於減緩疾病的程序,減輕病人的痛苦,避免出現各種嚴重併發症的情況,以改善患者的生活質量及延長壽命,建議您儘快到當地正規醫院風溼科就診,完善檢查後在醫生的當面指導下規律服藥**,以免出現紅斑狼瘡各種嚴重併發症。

慢性腎炎不治療會怎麼樣,得了慢性腎炎不治會有什麼後果?會嚴重嘛?

慢性腎炎不吃藥肯定是不行的,會加加重病情,更快轉變為腎衰尿毒症。建議用中藥對症 慢性腎炎如果只關注指標,忽視慢性腎炎的主證型,長期會病情多次反 展成為尿毒腎衰,若用用了不對主證型的藥物,有時也會降低指標,但一停藥指標就會 反 作成為尿毒腎衰。中醫診斷分為四個主證型,肝腎陰虛型 氣陰兩虛型 肺腎氣虛型...

嚴重腎虛是慢性腎炎嗎,慢性腎炎就是腎虛嗎

其實腎虛是中醫的說法,腎炎是西醫的說法,你這個問題就有點兒不合適了。中醫所說的 腎 包括生殖系統 消化系統 心血管系統 呼吸系統等多個系統,所以腎虛的症狀五花八門,總體以 冷 或 熱 為主,以 體乏 最為常見。腎炎就是腎臟發炎了,一般指的是腎小球發炎,也包括很多具體的病理類,但症狀主要集中在尿潛血和...

哪些原因會導致慢性腎炎加重,導致慢性腎炎加重的原因有哪些

引起腎炎的原因有很多種,具體有以下幾點 1 病原體,常見的有細菌 病毒 寄生蟲,還有原蟲等等,這些可以引起腎臟的急性的感染,而出現炎症,使腎功能的急劇下降而表現為腎炎 2 患者口服一些藥物 重金屬等等,這些東西都會使腎功能的下降,對腎臟造成損傷屬於藥源性的損傷 3 一些腫瘤,常見的良惡性腫瘤都可以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