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學習人像攝影 怎麼學習攝影?

2023-04-26 08:10:07 字數 5366 閱讀 6341

1樓:上海尚鏡攝影化妝學校

你好很高興能你的問題,如何學習人像攝影。一、自學,買一些人像攝影相關的資料,在網上找教程學習;二、正規攝影學校學習,找到正規的攝影學校,選擇人像攝影培訓課程,在攝影學校有專業的老師帶你學攝影,讓我們得到系統的學習。

2樓:吃翔也可愛

想要學習人像攝影,就必須要學習人像在圖中的構圖比例協調。並且學習人像攝影的攝影師的腦子裡也需要儲存一些模特擺拍姿勢。

3樓:難掩的喜

我覺得最好是去買一些比較專業的書籍,再就是多去請教一些有經驗的人,這樣可以很好的學習。

4樓:花花就是我

那麼就可以去完善學一些技巧,或者跟專業的攝影師尋求一定的經驗。

怎麼學習攝影?

5樓:娛樂快樂閱

學習攝影的方法:

1、知道相機的基本操作:

買到相機之後,建議大家多看說明書,說明書是大家熟悉相機的好幫手,相機的每一個按鈕,相機的特別的功能大家都可以在說明書裡查到,而且說得很清楚。

2、明白iso、光圈、快門三個之間的關係:

單反相機有3個很關鍵的因素,一個是iso可以控制光圈,一個是光圈可以控制**的背景的虛化,一個是快門,可以拍攝高速或者慢速的物體。

建議:保持相機的穩定:

剛學拍攝的影友常會遇到所拍**模糊的問題,這是由相機的晃動引起的,所以在拍攝中要避免相機晃動。一般左手持機,將肘抵住胸部,或者是讓身體靠著一個穩定的物體。使用長焦鏡頭,一定加用三腳架。

使太陽在你的身後:

攝影是光與影的完美結合,在拍攝時需要有足夠的光線照射到被攝主體上。最簡單的方法就是使太陽處於你的身後,並有一定的偏移。

6樓:長沙賀加貝化妝學校

現在的攝影學校剛還蠻多的。

可以去學校學習呀。

那麼對於一個新手來說。

選擇一家好的攝影學校是很重要的。

選學校,我個人覺得,可以從學校的教學場地、師資力量、教學模式、責任心,學校壞境,教學方式,作品,口碑等多方面考慮,如果對幾個學校不確定,可以考慮每個學校都試聽下,然後做個對比。

還是可以反映出這個學校的整體實力的。

試想很小的學校,老師學生就那麼幾個,好的老師會呆在裡面嗎?

師資力量,這個不用說了,名師才能出高徒,如果說自學可以成才的話,那麼就無需到學校去學了,所以好的老師才能帶出好的學生。

至於怎麼看出老師的實力,有必要的話,可以看下他們學校的作品及師資介紹,或者最好是到學校實地試聽課程,看下午實操他們在校學生學的怎麼樣,就曉得這個學校的老師的實力到底怎麼樣了。

教學模式,決定了學校學生的學習技術學的怎麼樣,手把手教學,而且教學方式也挺好的,點對點的,在校學的東西就是和外面非常接軌的,責任心,更不用說了,如果老師技術好,不認真教學,沒有耐心,那麼也肯定是無濟於事的,下午實操,老師必須要對學生完全做到手把手教學,一對一的指導點評。

剛剛說到作品,記得要問是不是他們學校原創的,有的很多都是自己買別人的樣片,那樣也是看不出這個學校的實際實力。

口碑,可以問學過了的,或者在校學生,這樣會比較直接明瞭。

7樓:地下水汙

先要了解攝影器材的各種引數,然後再學習攝影基礎知識,最後就是反覆地練習。

一、攝影小白在拿到相機的時候首先要熟悉**三要素,光圈、感光度和快門。要想正確**這3者之間的關係一定要掌握好。

二、攝影基礎知識。

1、首先我們要學習構圖。

我們一般用到的構圖就是三分構圖法、對稱式構圖、對角線構圖法、s形曲線構圖。

2、學會用光。

1)順光。光線投射方向跟攝影機拍攝方向一致的照明。

2)側光。光線投射方向與拍攝方向成90度左右照明,受側光照明的物體,有明顯的陰暗面和投影,可以表現出人物的輪廓感。

3)側順光(斜側光)。光線投射水平方向與攝影機鏡頭成45度角左右時的攝影照明。

4)逆光。來自被攝體後面的光線光線照明,由於從背面照明,只能照亮被攝體的輪廓,所以又稱作輪廓光。逆光可以拍攝出唯美的感覺,拍攝人像經常用到逆光。

三、實踐操作。

掌握熟悉相機引數和攝影基礎知識以後,我們就要開始實踐拍攝了。如果你想好自己拍攝的題材你就可以去拍攝,如果沒想好不妨先都拍攝,慢慢拍攝一段時間之後,你就能確定自己想要拍攝的攝影題材。然後找到自己所擅長並不段總結反思,多看多練。

8樓:匿名使用者

踏踏實實從光圈、快門、焦距、感光度學起,再學習端穩相機,這些都是基本功,然後就是構圖,用什麼都能練習構圖,甚至是手機,四根手指。

我當初看的一些器材和各種題材攝影的書,後來看構圖方面的書。現在你看看紐約攝影學院出的書吧,少看那些什麼單反相機速成之類的,誤人子弟,多看看操作之外的書,比如攝影思想。

看一些攝影,繪畫作品,增加自己的鑑賞力。

拍照時千萬不要用自動檔,全手動是極有樂趣的,沒照好不要怪相機,想想自己哪做的不對,哪些方面還要改進,多聽聽攝影思想方面的忠告,多談技術與想法,多想想按快門之前的事;少依賴後期,少談論照相機,少買賣照相機。

實踐是最重要的,我自己總結的步驟,下面每一步都是練好了再練下一步。

第一步:拍攝相片內所有景物都清晰的**。

第二步:拍攝相片內主體清晰其他模糊的**。

第三步:以高速快門拍攝。

第四步:以低速快門拍攝。

第五步:拍攝低速運動的物體。

第六步:拍攝高速運動的物體。

第七步:夜間拍攝。

第八步:拍攝低調**。

第九步:拍攝高調**。

第十步:追隨拍攝。

第十一步:擺拍,用自然光。

第十二步:擺拍,自己部光。

第十三步:抓拍,表現大場面。

第十四步:抓拍,表現人物表情。

第十五步:想方設法把自己拍進**,而**中不出現相機。

第十六步:自己創新。

第十五步以前禁止用閃光燈。

你會覺得以上越來越難,但通過了,自己的水平就漲一塊。

9樓:繩振英壽歌

1、初學者可以買一個長焦數碼相機來練習,一般二三千就夠了,長焦機鏡頭可以滿足初學者大部分的攝影需求。當然像索尼a330這樣的入門單反套機也很適合學習!

2、可以買套《美國紐約攝影學院攝影教材》系統的自學一下,把最基礎的構圖、用光、光圈、快門、**、閃光掌握熟悉了在根據個人興趣愛好買一些專項的書籍進行學習,比如風光攝影、人像攝影、新聞攝影、人文攝影、商業攝影等等!

3、多看樣片,學習比人的技法、構圖,多上論壇,瞭解一些攝影小技巧,多參加一些攝影比賽,練習自己的能力,不要捨不得按快門,要多拍多練,但也不要一口吃成胖子,一個技法熟悉了在學另一個技法!

4、拍片可先從模仿開始,從模仿中學習技法,不懂就要請教,別捨不得面子,哪怕你今年已經40了,拜二十歲的孩子當老師不丟人!

10樓:金玥玥

多拍多練習。這個是毋庸置疑的,想要拍好的**,一定要有拍照的耐心和熱情。攝影除了內容以外,最關鍵的三點就是線條,光影與色彩。而對這三點的練習是可以分開的,並且有目的性的。

11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學習攝影其實不難、難的是入門之後如何突破瓶頸期,只要你堅持日積月累就能掌握系統的理論和實踐的知識。

12樓:e拍

首先要知道相機的基本操作,然後就是**的構圖需要多加練習,多看看別人的作品,看看別人是怎麼構圖的,用了什麼樣的想法,這樣才會飛速的進步。

13樓:馨寶

對於初學者來說,說明書是很矛盾的事情。這個不必勉強,看也不用全看,知道一些按鍵的作用和選單的設定就可以了。深入點說,瞭解一下各種設定的優劣,可讓度娘輔助理解。

大部分對我們來說都是用不到的(或用不多)。當然你要是器材黨除外。

如何學習攝影

如何學習攝影

14樓:同遠攝影集團

我們之前討論過**的基本和器材使用,來到這篇便要介紹一下其中 3 個令相片變得更好的構圖概念,多加利用後拍出來的相片會立時變得不一樣啊!是各位新手必學的知識,快來學習學習吧!

一) 必學「三分法」構圖。

要說最容易和應用範圍最廣的構圖方法,那麼一定是「三分法構圖」了!三分法又名**分割,在畫畫作品、日常生活以及大自然中也很常見,當然攝影也可以應用!三分法很容易,基本上概念是:

利用想象把畫面分割成一個「井」字;

把主體放在四個「交叉點」的其中一個或是四條直線(直或橫)便可以。

應用了三分法後你的相片會變得更耐看,也會令讀者看起來更舒服;留意三分法也常常配合其他構圖方法一起使用,但對於新手努力拍好三分法的相片,打好基本功便可以了!

請點選輸入**描述。

利用想像力把相片分割成「井」字便可以輕易套用三分法構圖了!

二) 尋找適當的前景和背景。

在「構圖取景技巧班」上,我也跟各位同學提及過,「前景」是其中一個最易忽略但又非常重要的相片元素,前景。

15樓:束雅健

去攝影說真話,你要想要學習攝影的話,這個東西還不是一時半會就能學會的,我覺得如果有攝影班的話,我覺得你最好報考一個攝影班,然後再給自己配個好點的裝置,未設設計的的話,你就要這個東西,必須要有,那都快說句話,你可能一些作品他都不會有得,所以說要學習的話,必須抱著我,就可能才會更好的學習實驗。

16樓:管罡

1、知道相機的基本操作,買到相機之後建議大家多看說明書,明白iso、光圈、快門三個之間的關係。

3、控制相機的光線:相機的光線除了受外界的影響之外,通過調整相機的光圈、快門以及其他資料,也可以獲得很多的光線;**的構圖需要多加練習。

怎麼學攝影

èçºîñ§éã󰣿

怎麼學攝影? 15

17樓:同遠攝影集團

如何在咖啡館拍清新人像?

對於我這樣一名咖啡愛好者而言,每到一座城市,那些富有小資情調或主打清新風格的咖啡館無疑是我的第一選擇。一方面,不僅僅是因為一杯熱暖的卡布奇諾或摩卡頗具吸引力,而且在咖啡館內拍攝人像,更是絕佳的選擇。一座有情調的咖啡館,光線氤氳、氛圍輕鬆,能夠讓模特普遍放鬆下來。

此外,遍佈著許多方便利用的道具,也容易為我們提供不少的拍攝靈感。

在器材方面,我一般選用高感較好的機身,配合大光圈定焦鏡頭。比如這一次我就使用了索尼全畫幅微單a7rii和索尼fe 85mm f/。

索尼a7rii在擁有高畫素(約4240萬有效畫素)的前提下,依然能夠保證很好的高感畫質表現;而作為人像經典焦段,索尼fe 85mm f/又能在保證通光量的情況下,實現焦外的美妙虛化,讓**背景更乾淨,畫面更簡潔。

我個人認為索尼fe 85mm f/是索尼微單系統中價效比最高、最值得入手的人像鏡頭之一。這支鏡頭外觀小巧便攜,和索尼a7rii搭配非常得體,**也比較實惠,而據最新的dxo評測,這支鏡頭的通光量達到1.

8tstop。

想學習攝影,攝影能學習什麼

你好。我是攝影專業的學生,如果有條件的話我比較推薦你到學校深造。學攝影不能單純得研究攝影,最重要的是要有內涵。大學裡的文化知識氛圍可以提高你的個人素質,美術學知識可以給你以藝術的薰陶。這些都能夠給你以文藝的滋養,精神的享受,我在校就讀三年半,雖有些許不如意,但是總的來說還是很充實,很有用的。如果你學...

學習攝影哪個學校好些呢,學習攝影哪個學校好些

個人認為國內比較比較強的攝影學院 北京電影學院的電影攝影專業 中國傳 大學的電視攝影專業 以上兩個最難進 因為要參加藝考,還要參加高考 兩個排名很靠前才有機會進 注意後面這句話 如果你成績不好可以選擇 1.美院的攝影專業 2.軍藝的攝影專業 不知道是否還招生 3.浙廣傳媒的新聞攝影專業 注意,是新聞...

想學習攝影應選什麼機器入手,小白想學習攝影,有什麼推薦的機器嗎?感激不盡

對於初學者其實購買一個普通的單鏡頭反光相機就可以了。可以去二手市場淘淘尼康或佳能的單反膠片機,鏡頭搭配一個28 135的變焦頭,估計兩三千左右吧。也可以用國產的鳳凰機,全手動設定,非常練手。如果預算較多可以直接從數碼單反入門。可選的範圍就比較廣了,尼康d40,d60或佳能的400d,450d都是非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