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攝影該從哪裡開始,新手學習攝影應該注意什麼

2022-09-06 09:10:23 字數 4074 閱讀 4282

1樓:匿名使用者

踏踏實實從光圈、快門、焦距、感光度學起吧,再學習端穩相機,這些都是基本功,然後就是構圖,用什麼都能練習構圖,甚至是手機,四根手指。

我17年前看的一些器材和各種題材攝影的書,後來看構圖方面的書。現在你看看紐約攝影學院出的書吧,少看那些什麼單反相機速成之類的,誤人子弟,看看操作之外的書,比如攝影思想。

看一些攝影,繪畫作品,增加自己的鑑賞力。

拍照時千萬不要用自動檔,全手動是極有樂趣的,沒照好不要怪相機,想想自己哪做的不對,哪些方面還要改進,多聽聽攝影思想方面的忠告,多談技術與想法,多想想按快門之前的事;少依賴後期,少談論照相機,少買賣照相機。

實踐是最重要的,我自己總結的步驟,下面每一步都是練好了再練下一步。

第一步:拍攝相片內所有景物都清晰的**。

第二步:拍攝相片內主體清晰其他模糊的**。

第三步:以高速快門拍攝。

第四步:以低速快門拍攝。

第五步:拍攝低速運動的物體。

第六步:拍攝高速運動的物體。

第七步:夜間拍攝。

第八步:拍攝低調**。

第九步:拍攝高調**。

第十步:追隨拍攝。

第十一步:擺拍,用自然光。

第十二步:擺拍,自己部光。

第十三步:抓拍,表現大場面。

第十四步:抓拍,表現人物表情。

第十五步:想方設法把自己拍進**,而**中不出現相機。

第十六步:自己創新。

第十五步以前禁止用閃光燈。

你會覺得以上越來越難,但通過了,自己的水平就漲一塊

2樓:清世濁流

1. 買臺相機;

2. 系統學習《紐約攝影學院教程》,攝影的聖經!

3樓:創作者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第一,熟讀攝影照相機的說明書,第二,模仿攝影大師攝影作品和攝影角度,第三,深入研讀攝影方面的技術書籍。第四,在實際攝影操作中,多向身邊的有實際操作經驗和攝影技巧的老師請教,第五,多多實踐參加各種攝影培訓班和攝影訓練實踐基地的實踐活動。供參考。

提問技校上**

回答你好,請說出你在哪個地區?

提問東海

回答如果不限地區全國有100多所攝影藝術院校。

提問那在東海附近的呢

回答是連雲港附近的東海嗎?如果是可以到連雲港玲瓏藝考攝影培訓學校或連雲港市藝彩紅鷹攝影化妝美容美髮學校參加培訓即可。供參考。

提問是的,他們是什麼時候都可以上的嗎還是隻有這個時間招生才可以上回答你好,上述藝術學校均屬於培訓性質,可以隨時報考,參加學習即可。

更多7條

4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 買個相機 多拍就好

5樓:匿名使用者

從熟悉相機的效能開始。

新手學習攝影應該注意什麼

我想學攝影,應該從什麼地方開始學?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學了想從事攝影行業的話,建議去攝影工作室找一份攝影助理的工作,有針對性的工作比在學校學要強很多,直接就是針對實操的,很多攝影學校教的,跟市場差別很大,意義不大。除非你是攝影發燒友,可以去學習。否則就是浪費錢~~

7樓:十

有錢麼?先買書籍學一些理論,入門了,再去做學徒看一看,然後去漫展實操,積累經驗和人脈

8樓:h誰想養豬

小地方.我也剛開始學攝影

業餘攝影應該從哪些方面開始學?

9樓:匿名使用者

多照些**,看看其中的差別,看下專業的書,不求精,大概看看,會有幫助的

10樓:隱丶北丶

第一點,當然是先從相機開始,需要完全瞭解自己的相機,攝影的第一個老師一定是你的相機說明書。

第二點,可以多看一些攝影大師的作品,從他們的作品中間學習他們的構圖方式。也可以購買攝影教程書籍,這裡推薦一本比較實用的:《紐約攝影教程》,基本有這本書加上相機說明書,足以讓你入門成為一個攝影師

第三點,可以練習光的運用,攝影不管打燈不打燈都是一個模仿自然光過程,當然有充足陽光的時候也可以利用道具(如反光板、燈光等)做出不一樣的光效。

第四點,不要認為相機快門可以節約,多拍,相信自己按下的快門數可以給自己更加的提高。

第五點,每次拍攝出來的東西不要刪除,留一份備案,以一年半年或者三個月為一個期限,重複翻閱自己的作品,可以進步得更快。

11樓:匿名使用者

美術啊,構圖很重要。

新手學攝影要從哪一步開始

12樓:雨落無期

理解攝像機結構以及引數設定

構圖原則

色彩構成

ps後期處理

學攝影需要哪方面的要求?

13樓:片片碎月

作為一個初學者,學習攝影應該注意如下事項:

一、保持相機的穩定 剛學拍攝的影友常會遇到所拍**模糊的問題,這是由相機的晃動引起的,所以在拍攝中要避免相機晃動。一般左手持機,將肘抵住胸部,或者是讓身體靠著一個穩定的物體。使用長焦鏡頭,一定加用三腳架。

按動快門的手法要穩定輕柔,整個人要放鬆,調整好呼吸後,屏息凝氣進行拍攝。低視點拍攝時可採用坐姿或單膝跪姿持機,以增強穩定性。

二、使太陽在你的身後

攝影是光與影的完美結合,在拍攝時需要有足夠的光線照射到被攝主體上。最簡單的方法就是使太陽處於你的身後,並有一定的偏移。光線可以照亮被攝主體,使它的色彩和陰影變亮,輕微的偏移則可以產生一些陰影來顯示出物體的質地和立體感。

但應注意,取景時一般不要讓自己的影子進入畫面。

三、拍攝樣式的選定

相機不同的舉握方式(豎拍或橫拍),拍攝出來的影象效果也不相同。豎著拍攝的**可以強調被攝主體的高度(比如拍攝森林),而橫拍則可以強調被攝主體的寬度(比如拍攝連綿的山脈)。但袖珍相機拍攝時應注意,別讓手指遮擋了閃光燈。

四、變換拍攝風格

應該在拍攝中不斷嘗試新的拍攝方法或情調,否則看多了就會給人一種一成不變的感覺。個人拍攝帶有很大的隨意性,可以走到哪拍到哪,只要覺得畫面富有情趣或是很有意義,你就可以隨意發揮。比如說可以拍攝一些人物特寫鏡頭、全景影象、不同氣候中的同一場景等等。

五、縮小拍攝距離

有時候,並非要把整個人或物全部拍攝下來,對景物的某個具有特色的地方進行強調,反而會更具有強烈視覺衝擊力。只需要離被攝物體近一些,就可以得到比遠距離拍攝更好的效果。

六、增強景深的視覺效果

景深對於拍攝非常重要,每個攝影者都不希望自己拍攝的**沒有立體感,看起來就像是個平面。所以在拍攝中,就要適當的增加一些用於顯示相對性的物體增加景深。比如要拍遠處的山脈,可在畫面的前景加上人物或一棵樹。

用廣角鏡頭可以誇大被攝體正常的空間和縱深感的透視關係。

七、正確的構圖

攝影構圖中突出主體最簡單的方法,是將主體居於畫面的中心。由於被攝物體處於畫面的中心部位,整個**具有一種特殊的穩定性。但總是將被攝物體置於中間會讓人覺得厭煩。

一幅好的**通常構圖非常恰當,攝影中較常見的就是**分割構圖,即畫面被均分為三個部分(水平和垂直),然後將被攝物體置於等分線上或是交匯處。所以不妨用用**分割來構圖,使拍攝多樣性。

八、捕捉細節

使用廣角鏡頭可以拍攝較大的場景,但是這樣的拍攝會讓你丟掉很多細節,特別是有意義的細節。所以有時候應該使用變焦鏡頭,使畫面變小,能捕捉到有趣的小畫面。

九、預先調焦拍攝人物

在拍攝人物時,可守株待兔,在確定拍攝位置和角度後,預先調節**量及焦距。力爭在短時間內拍攝完畢,減少被攝者的緊張情緒,得到表情自然的**。在多變的天氣,光線也是變化的,因而有必要多拍些膠片,以便有足夠的影像供最後選擇。

十、發揮鏡頭的最佳效用

一般相機,在拍攝技巧上發揮最佳的光圈是5.6-8,把最大光圈向小光圈方向撥2-3檔。保持相機的穩定,掌握正確的持機方式和身體姿勢,選用較高的快門速度,如135相機100毫米鏡頭,最好用1/125秒速度。

如果必須用較慢的快門速度進行拍攝,則應使用三腳架保持相機的穩定,確保**成像的清晰。不同色彩的鏡頭濾光鏡能在景物的某些色彩之間產生清晰的色調差別。紫外線濾光鏡能保護鏡頭免遭雨和霧氣的侵擾,同時最大程度地減小沿海地區和山區紫外線的影響。

深圳哪裡學攝影比較好,深圳哪裡有學攝影的

本人竭力推薦新銳攝影培訓,因為我就是那裡的學員,當時我報了個商業攝影高階班,感覺學得很實在。不像其他機構吹的大,做的小。現在我進步了好多,感謝新銳各位老師孜孜不倦的教誨!講實話,攝影就得多拍,練練構圖,多去看看論壇,沒幾個大師是從學校裡面學出來的。學校裡面的老師也沒幾個是去學校學出來的。其實學習攝影...

攝影一般需要學幾年,學習攝影需要多長時間?

掌握攝影方法不需要太多的時間,但你要拍出的好的 來那就需要自己長時間的累積和領悟,可以去www.xitek.com看看 攝影的大專是3年,本科是4年。短期的有攝影師培訓班,根據學習的內容,從幾周到幾個月不等。除了攝影技術 取角度 構圖之外,其他還有很多科學的,尤其是培養一種攝影的意識審美觀察的意識。...

我男朋友想學習攝影,請問合肥哪裡教的好

我推薦一個書,是我以前的公司出版的,銷量很不錯。叫 數碼單反從入門到精通 記住,一定要買第一版的,後面的版本不要買,都是垃圾。後面的不說了 攝影這個職業還是不錯的。學的時候要更多的以實踐為主,攝影師不拿相機光是講是沒有實質用處的。我妹妹合肥徽尚學的攝影專業,每天都有實踐練習,不同的地方都有去。多實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