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用合適的成語或對聯填空

2022-09-06 09:10:22 字數 662 閱讀 3161

1樓:同依雲

爺爺80大壽那天,精神很好,顯得(返老還童,鶴髮童顏,神采飛揚 )。來祝壽的人很多,可謂(絡繹不絕,高朋滿座,人山人海)。席間,姑父提起筆,一會兒工夫就寫好一副壽聯,真是(妙不可言,歎為觀止,錦上添花 )。

我也向爺爺祝壽說:「(祝爺爺福如東海,壽比南山,萬事如意)」客人(連稱叫好,讚不絕口,不亦樂乎),真熱鬧啊!

2樓:

爺爺80大壽那天,精神很好,顯得(返老還童)。來祝壽的人很多,可謂(絡繹不絕)。席間,姑父提起筆,一會兒工夫就寫好一副壽聯,真是(妙不可言)。

我也向爺爺祝壽說:「(祝爺爺福如東海,壽比南山)」客人(連稱叫好),真熱鬧啊!

3樓:史海回眸

爺爺80大壽那天,精神很好,顯得(鶴髮童顏)。來祝壽的人很多,可謂(高朋滿座)。席間,姑父提起筆,一會兒工夫就寫好一副壽聯,真是(歎為觀止)。

我也向爺爺祝壽說:「(祝爺爺福如東海,壽比南山)」客人(讚不絕口),真熱鬧啊!

4樓:匿名使用者

爺爺80大壽那天,精神很好,顯得(神采飛揚 )。來祝壽的人很多,可謂( 人山人海)。席間,姑父提起筆,一會兒工夫就寫好一副壽聯,真是(錦上添花 )。

我也向爺爺祝壽說:「(萬事如意 )」客人( 不亦樂乎),真熱鬧啊!

選擇正確成語填空,怎麼做,選擇合適的成語填空

如何選擇恰當的成語填空 想要在成語類題目中的得到滿意的分數,僅僅理解成語的含義還不夠,更重要的是要根據不同的語境選擇相應的成語。下面就為大家提供了六種選擇恰當的成語填空的判斷方法,生避免輕易的失分。判斷方法一 從適用物件角度 有些成語有特定的適用物件,如果對這些成語所表達的習慣物件缺乏瞭解,就會使陳...

成語熟語對聯詩句的積累和運用,有關猴的成語俗語對聯詩句和故事。

成語 猴年馬月 殺雞儆猴 五馬六猴 猿猴取月 猴頭猴腦 軒鶴冠猴 猴子搏矢 尖嘴猴腮 衣冠沐猴 俗語 1 山上無老虎猴子稱大王。2 樹倒猢猻散。3 猢猻入布袋。4 獼猴騎士牛。5 一個猴一個栓法。對聯 火眼金睛開玉宇,紅梅綠柳報新春。金猴奮起群山翠,祖國騰飛四海春。關於樹的古詩,對聯,成語,諺語各一...

運用所學的知識填空

1.在課內外的 活動中,我們常常有 站的高,看的遠 的感慨 請你用學過的一句古詩表達 不畏浮雲遮望眼,只緣身在最高層 2.同學們就要畢業了,請你寫出兩句古詩作臨別贈語 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3.人們往往借草的頑強了表達對生命的禮讚,白居易的 賦得古原草送別 中有這樣的詩句 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