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方向學習方向,攝影分為哪些方向?

2022-11-24 12:50:08 字數 5406 閱讀 2094

1樓:開車樵夫

攝影是一門藝術,一種技術,那麼凡是技術,都必須從基本功開始,你會看到各行各業的行業尖子都要不厭其煩地練習基本功,打槍的練瞄準,打拳的連踢腿,跳水的聯入水,攝影的基本功是對焦,測光,也就是說,在任何光線下,任何情況下你都能對所拍攝的景物準確聚焦,合適**,你的技術功底就紮實了,接下來你需要學習構圖,學習表達,學習審美,同樣的事物如何表達更美,這不是完全靠學習就能達到目的的,需要有悟性,有獨特的審美觀和創作意識,這是隻能意會不可言傳的,也就是與生俱來的一種潛在素質,最後你才需要選擇方向,在你感興趣的領域多下功夫,這當然要藉助他人的經驗,老師是成功的橋樑,可以少走彎路,自己摸索需要的時間更長,但是印象會更深刻,你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

最後,影樓人像攝影目前依靠數碼技術很廣,拍攝是一方面,後期軟體處理完善是另一方面,甚至後期的比重要比拍攝更重要,更大,ps的強大功能只有你想不到,沒有它做不到,從這個角度說,目前攝影正在成為大眾化技能,而平面處理才是真正的專業技能。當然,攝影專業本科四年,平面處理也是本科四年,要做好,那一樣都不那麼容易

2樓:夏季未卜

首先基礎沒問題的話那麼就一定是掌握相機所有的使用技巧了那就可以先開始練習 找身邊的朋友當模特什麼的 然後你會發現順著陽光什麼角度最好看 逆著陽光該如何手動**的**量ev 你也可以去看看一些專業書籍 攝影其實也有點熟能生巧

還有就是要做好心理準備 因為樓主是要開影樓 那麼你就要做好不是來的每一個人都長得看得過去的心態 因為開店接單可以說是沒有什麼選擇的

還有一點因為你是拍人像所以也比較重要 就是要學會做後期ps什麼的因為有些人可能會要求把ta的痘痘p掉 或者美白一下啊什麼的 這個時候調色啊後期啊什麼的就很重要了

好了能給你的建議就這麼些了 望採納 謝謝

3樓:望風

有必要去影樓學習一下;學習一下攝影技巧,再有後期處理!(影樓的成功畢竟是大多數人認可的)

店也不要丟掉自己的風格!

攝影分為哪些方向?

4樓:匿名使用者

分科技攝影、新聞攝影和藝術攝影

攝影專業都學些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攝影專業(**攝影方向)

攝影攝像專業都學什麼課程?

6樓:匿名使用者

(1)攝影方向的:《攝影基礎》、

《暗房》、《攝影構圖》、《光造型》、《專題攝影》、《商業攝影》、《平面設計》。

(2)攝像方向的:《電視照明》、《電視攝像》、《電視編輯》、《電視**音響》、《非線性編輯》、《電視專題創作》、《電視廣告創作》。

攝影攝像技巧:

一、攝影前的準備工作

首先需要事先了解會議內容,實地考察會場的大小、燈光情況、主賓位置、自己拍攝的位置等,以便打下草稿確定要拍攝的內容。在會議的前一天準備好需要的攝像器材並把dv的電池充足電。

二、透過鏡頭介紹內容

拍攝會議內容,會議拍攝內容包括時間.地點.人物.

會議的開始.經過和結束等六要素,這是我們在拍攝時需要格外注意的。在會議開始之前可以拍攝一些會議背景材料,例如所拍攝的會場外面的佈置。

三、開始前的攝影工作

在會議開始之前,先拍攝會場的總體佈置(包括主席臺全景和會場全景),接下來拍攝主持人宣佈會議開始.全體參會人員鼓掌的畫面。在拍攝時畫面變換要慢,以突出會場嚴肅的氣氛。

在攝影方向的發展

7樓:蜜桃酒釀

很多學習建築的人都在攝影上有很高的造詣,我覺得可能是他們欣賞美的能力與創造力決定的。很多學習建築的學生,都喜歡旅遊,欣賞不同國家的建築與文化,在學習建築的同時,當然必不可少的需要一臺單反相機。我相信你提出這個問題,本身也具備了在建築與攝影上面的造詣,但是跨行業成為一名專業攝影師這個比較困難,因為這需要的不止是努力,而是需要大量的經驗。

你在大學學的建築知識,社會實踐的時候也是從事相關專業的工作。我建議還是從事自己熟悉的工作。把攝影當做一種愛好比當做工作更讓你快樂,你覺得呢?

8樓:匿名使用者

選修課攝影課 這個還不錯 找你的老師 他平時拍攝的時候 問他能不能帶你一起(就是跟他當助理) 這個的學習效果很好

還就是你想往哪個方面發展:

1:影樓 主要拍攝 人像

2:商業攝影 主要是拍攝 產品 賓館 建築 食品 等等德國有個攝影師 名字忘了 他就是學習建築方面的專業 後來從事攝影工作

他的**都是拍的建築 拍的相當好

9樓:大田占星

當然可以了 建築方面也需要專業的攝影師~~你可以結合一下~~可以多讀一些攝影方面的書 多進行一些拍攝練習有機會去做做攝影助手 主要還是靠自己去學 有興趣的最好的攝影這東西 不談別的 技術是最重要的

10樓:為了理想

嘻嘻 不是打擊你 把愛好變成職業 其實挺痛苦的 呵呵 要是真的迷茫的話 可以先去 工作室 或是影樓 做助理 然後在自己看些書 結合一下

11樓:★詩尐雨

只要技術好,賺錢不是問題

攝影專業的就業方向?

12樓:有志者x事竟成

個人認為現在每個人稍微學習都可以會攝影,所以攝影領域需要十分專業的尖端人才。而且攝影需要攝影師十分有靈性,對生活有感悟,對世間萬物充滿熱愛。而且需要一定經濟條件。

一句話任何專業存在必有合理性,只要你夠優秀都可以有自己的天地。

13樓:佔戈爺

可以從事影視劇製作,從業於電視劇影視製作中心,電視臺,製片廠等。

還可以是專門的攝影工作室,攝影公司或者公司內部的攝影部門。

可以做自由攝影師,簽約平臺,提供稿件。

還有自**中都可以用到攝影專業

攝影的就業方向

14樓:o我類個去

攝影就業方向:適合於廣告公司、影視劇製作公司、新聞**、報社雜誌期刊社、出版社,婚紗影樓、文化宣傳部門和其他有關事業單位,從事攝影攝像、影視製作、計算機平面設計、廣告策劃與製作、文化宣傳、社會教育、商業攝影等工作。

攝影人才總體呈現供不應求的局面,使得在行業就業的專業人才薪資待遇和工作環境都很好。

15樓:輕風細雨

攝影專業就業路子廣,就目前一個攝影專業畢業的學生是有很多就業方向。

1,可以從事影視劇方向,從業於電影製片廠、電視臺、電視劇製作中心、影視製作公司、電視廣告製作公司、電視音像出版部門、大型節目、晚會燈光師等。

2,可以去到各大、中城市的影樓,攝影工作室、影視中心等。

3,攝影功底夠深厚,還可以做自由攝影師,像自由作家一樣,簽約供稿於一些**類的門戶**,不用坐班,全世界旅遊。(而且現在中國的版權意識已經很重了,如果**被用到一些商業化的專案中,還可以拿到很可觀的分成。)

4,還可以奮鬥幾年,擁有一些客戶資源和人脈,然後自己出來開一家獨立的工作室,可以自己做老闆,聘用員工,也可以招幾個攝影助理,自己掌鏡。

擴充套件資料

取得方法:

攝影作品版權也可以在國家或省市直轄市版權管理部分登記,或選擇學會等第三方平臺預選登記備案,特別是各種需要證實某一時刻,某人已經擁有什麼數字形式潛在著作權資源,可選擇包括並不限於數字指紋技術 數字水印技術,反盜載技術,融合可信時間戳技術 。

公證郵箱等可信第三方群技術的大眾版權保護平臺進行自主存證,進行攝影作品存證時間認證和多緯度智慧認證,其科學性 可以自主驗證對證.版權糾紛時,提供初步第三方證據,需要時司法鑑定機構,提高法律證據有效性,這是在歐洲發達國家已經盛行很多年,與官方人工登記相互補充。

16樓:pomelo音

本專業學生畢業後可在廣告公司、影視劇製作公司、新聞**、報社雜誌期刊社、出版社,婚紗影樓、文化宣傳部門和其他有關事業單位,從事攝影攝像、影視製作、計算機平面設計、廣告策劃與製作、文化宣傳、社會教育、商業攝影等工作。

攝影專業培養具有國際化的眼光和視野,瞭解商業視覺的運作規律,從事商業攝影、時裝攝影、影像設計的應用型高階專門人才;瞭解本學科的發展趨勢和前沿藝術與技術發展動態;全方位掌握人像攝影、時裝攝影、廣告攝影以及數字後期處理的高階技術。

17樓:青梅畫盞幾年寒

就業方向

畢業生適合於廣告公司、影視劇製作公司、新聞**、報社雜誌期刊社、出版社,婚紗影樓、文化宣傳部門和其他有關事業單位,從事攝影攝像、影視製作、計算機平面設計、廣告策劃與製作、文化宣傳、社會教育、商業攝影等工作。

就業現狀

隨著社會經濟的發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對生活質量的要求也越來越高,攝影行業得以經濟的滋潤,得以迅速發展,已經形成比較可觀的市場規模。行業迅速發展形成了對攝影人才的巨大需求,在攝影行業工作的專業人員規模也比較大。由於攝影人才總體呈現供不應求的局面,使得在行業就業的專業人才薪資待遇和工作環境都很好。

18樓:黑光攝影化妝

現在攝影師的就業方向很廣,需要**的地方基本上都需要攝影師。發展還不錯

19樓:雲南樹藝教育

**領域:可成為專業歌手、聲樂表演藝術家、樂器表演藝術家、歌劇演員、錄音師、唱片經理、音響師、電影配樂師、作曲師;可進入唱片公司、節目製作公司、電視劇電影製作公司、電視電影拍攝劇組、廣告部門、演藝傳媒公司、等從事電子**製作、mv製作、節目創作、數字影視製作、**研究、畫畫合成等工作;

事業單位:可進入宣傳部、教育局(廳)、文化(廳)部門、文體局、各級**部門;可進入歌舞表演團體、合唱團體、專業文藝團體、廣播電視局、地方文體局、部隊文工團等事業單位;可進入各級院校、文化宮、青少年宮等成為高等教育教師、**理論研究員;醫院****醫生等;

自由職業:可成為各類樂器演奏家、組建職業樂隊、自由職業藝人、midi**製作人、成立個人**室、獨立唱片公司等。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為什麼你會選擇這個行業,可能是因為喜歡吧!這個行業我覺得應該往影視製作方向發展比較有前途!就是集照相攝影攝相以及後期製作方面下功夫,如果純碎是為了去影樓上班沒有前途可言!

21樓:匿名使用者

學自己該學的,學自己感興趣的,如果想去影樓工作那就學一學影樓相關的知識,為以後做準備!

2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市面上的攝影師80%是影樓攝影師本人攝影專業畢業 以前在影樓工作過 待了一個月就吐了 全是一個模式拍攝 誰來了都一個拍發 各個影樓之間的競爭壓力也很大 (技術很牛逼的國內知名工作室例外) 如果真是奔著進影樓的話 建議也沒必要去大學學 直接當助理或者報個學習班就行了大學攝影專業學的很全面 但是畢業後大多都沒什麼用 沒什麼市場攝影記者和廣告攝影師都是不錯職業 攝影記者需要有關係 還有一定的新聞素質 廣告攝影師很賺錢 但是對攝影師本身的質量和素質要求非常高 需要新穎的想法和強大的後期還可以接接私活 比方婚禮跟拍 會議記錄 電影花絮什麼的

攝影專業好不好,攝影專業以後的就業方向有哪些?

我從小開始就立志考攝影專業,但是造化弄人,沒考上滿意的大學。現在在一個爛學校就讀攝影專業,我現在才大一,確比畢業出去3年,4年的還厲害。這不是我吹,這是事實。看你考什麼學校,有的攝影專業的大學要都要筆試,考攝影基礎,現場拍照,面試,比如北京電影學院。有的學校,就是考畫畫,如 美院,中國美院,大連醫科...

學西點,一般有哪些就業方向,學西點就業方向有哪些?

西點作為時尚行業,在現在的發展越來越快,未來人們對於西點的需求將會越來越大,所以說學習西點是非常的有前途,首先學西點,不管是就業還是創業,工作的環境都是非常好的,其次以後可以獨立創業,做給父母 家人去吃,建議去專業的 正規的學校學習下,這個未來發展學成之後推薦就業的,不用擔心工作問題,各方面都是有所...

求指教,南師大藝術設計攝影方向到底考什麼

這麼多的問題,不知該回答哪一個了,具體說來,藝術類考研,初試科目基本側重於理論知識的考核,中外藝術史和攝影史是必須準備的,具體考什麼,誰也睡不準,每年都會有點變化,大致內容會有一樣,這個聯絡一下本校在讀的師哥師姐們,他們也許會透漏一點的。一般來說,專業碩士的要求比學位碩士的要求略低,側重理論。前期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