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資訊工程專業分為哪些小的方向

2022-10-11 14:00:16 字數 1592 閱讀 8033

1樓:aaron丶

電子資訊工程專業是一個電子和資訊工程方面的專業。該專業學生主要學習訊號的獲取與處理、電廠裝置資訊系統等方面的專業知識,受到電子與資訊工程實踐的基本訓練,具備設計、開發、應用和整合電子裝置和資訊系統的應用基本能力。

電子資訊工程專業培養具備電子技術和資訊系統的基礎知識,能從事各類電子裝置和資訊系統的研究、設計、製造、應用和開發的高等工程技術人才。

電子資訊工程專業分為哪些小的方向

2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資訊工程專業分為:電子科學與技術、資訊與通訊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等方向。

電子科學與技術培養具備物理電子、光電子與微電子學領域內寬廣理論基礎、實驗能力和專業知識,能在該領域內從事各種電子材料、元器件、積體電路、乃至整合電子系統和光電子系統的設計、製造和相應的新產品、新技術、新工藝的研究、開發等方面工作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電腦科學與技術主修大資料技術導論、資料採集與處理實踐(python)、web前/後端開發、統計與資料分析、機器學習、高階資料庫系統、資料視覺化、雲端計算技術、人工智慧、自然語言處理、軟體工程、作業系統等課程,以及大資料方向系列實驗,並完成程式設計、資料分析、機器學習、資料視覺化、大資料綜合應用實踐、專業實訓和畢業設計等多種實踐環節。

電子資訊工程專業分為哪些小的方向?

3樓:aaron丶

電子資訊工程專業是一個電子和資訊工程方面的專業。該專業學生主要學習專訊號的獲取與處理、電屬廠裝置資訊系統等方面的專業知識,受到電子與資訊工程實踐的基本訓練,具備設計、開發、應用和整合電子裝置和資訊系統的應用基本能力。

電子資訊工程專業培養具備電子技術和資訊系統的基礎知識,能從事各類電子裝置和資訊系統的研究、設計、製造、應用和開發的高等工程技術人才。

電子資訊工程專業考研方向有哪些?

4樓:周先森說電影

考研方向要根據自己所學的科目來選擇,具體如下

1:如果學過電路與系統,電子線路基礎等可以考電路與系統方向的研究生;

2:如果學過電磁場與電磁波、物理基礎等可以考 電磁場與電磁波方向研究生;

3:如果學過訊號與系統、數字訊號處理、微機原理等可以考訊號與資訊處理方向研究生;

4:如果學過通訊原理、訊號與系統、微機原理等可以考通訊與資訊系統方向的研究生;

5:如果學過量子力學、電磁學、原子力學等可以考微電子、電子學方向的研究生;

6:如果學過量子力學、原子力學、熱學、電磁學等可以考物理學、核物理方向的研究生。

5樓:匿名使用者

1.電路與系統

2.資訊與通訊工程

3.訊號與資訊處理

4.電磁場與微波技術

5.控制理論與控制工程(其中包括雙控、檢測技術與自動化裝置、控制工程、導航與模式識別等)

6.跨專業考研金融類的(一般慎重)

注意:以上列舉的順序其實是按照和我們電子資訊大學所學的課程相關度吻合的比例來依次列下來的,當然不是說就一定的第一個報電路系統這種意思,當然還是的看自己的個人興趣愛好以及自己以後想發展的方向,上述包括研究生的方向其實電子資訊類的都是可以報考的,同時祝你考研成功!

電子資訊工程專業為什麼爛,電子資訊工程專業為什麼爛?

什麼都不精,什麼都學,出來搗糨糊,真正做這專業的沒幾個 就我學校而言,這個專業大一大二學的專業課比較少,主要專業課在大三多點。我目前才大一,感覺還是挺閒適的,也沒有什麼對專業不滿的地方哈 我學了兩年了。說實話 現在還不知道未來幹神馬。哈工大電子資訊工程專業真的很爛嗎 計算機完爆很多學校的,怎麼會爛?...

電子資訊科技主要學些什麼,電子資訊工程專業學習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電子資訊工程技術專業主要是學習 基本電路知識,並掌握用計算機等處理回資訊的方法。首先要答有紮實的數學知識,對物理學的要求也很高,並且主要是電學方面。要學習許多電路知識 電子技術 訊號與系統 計算機控制原理 通訊原理等基本課程。學習電子資訊工程自己還要動手設計 連線一些電路並結合計算機進行實驗,對動手...

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專業與電子資訊工程哪個更適合女生學

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側重電子資訊和通訊,而電子資訊工程專業側重於應用計算機等現代化技術進行電子資訊控制和資訊處理,兩者有相似之處,並且都屬於工科。女生學哪個專業都可以。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 該專業培養具備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嚴格的科學實驗訓練和科學研究初步訓練,能在電子資訊科學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