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資訊工程專業是本科專業,考研的話叫什麼專業

2021-04-18 19:15:03 字數 5573 閱讀 3206

1樓:**

電子資訊工程專業bai是本du科專業,考研的話叫資訊與zhi通訊工程dao專業。這個專業所專學知識很廣,涉及

屬到電路、通訊、影象、底層硬體。可謂是大雜燴專業,所以對於考研來說,選擇面也很廣。

這個方向是國家重點培養高科技人才的專業,掌握現代訊號處理的專業知識,屬於一級學科。該學科重點培養硬體類人才,積體電路方向。

考研推薦院校排名:北京郵電大學、電子科技大學、清華大學、上海交通大學、西安電子科技大學、國防科技大學、北京交通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北京理工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東南大學、解放軍資訊工程大學、解放軍理工大學、北京大學、天津大學等。

2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資訊工程專業是bai

本科專業,考研對du應專業是

信zhi

息與通訊工程專dao業。舉例如下。專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屬資訊與通訊工程專業2023年考研招生簡章招生目錄***碼:081000

研究方向

01 通訊與資訊系統

02 訊號與資訊處理

03 資訊網路

04 積體電路設計

05 遙感傳輸與處理

06 航空與衛星導航技術

考試科目

①101思想政治理論

②201英語一或202俄語或203日語

③301數學一

④921通訊類專業綜合或922資訊類專業綜合複試科目、複試參考書

備註:學制2.5年

3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學校是不一樣的,都是學院名裡面有不同的專業方向。考研的話,例如報考資訊內技術學院或者資訊科學與技術容學院等等的學院名(不同學校都不一樣)。然後再找自己喜歡的研究方向例如:

電路與系統、物理電子學、微電子學語固體電子學、電磁場與電磁波技術,通訊與資訊系統、訊號與資訊處理專業等等,也是每個學校都不一樣。考研報考注重的是研究方向

電子資訊工程專業需要考研嗎?

4樓:蕭李哥

我是一名西安電子科技大學電子資訊工程專業的就讀學生,關於這個問題我就簡單的談談我對電子資訊工程專業考研與否的認識與看法。

考研現在似乎成了大學畢業的必修課,畢竟現在本科生多如牛毛,太廉價了。考研成了唯一的出路,因為本科生幾乎找不到稍微讓人滿意的工作。當然,電子資訊工程專業的同志我建議你也參加那考研。

電子資訊工程專業性比較強,本科階段學的知識絕大多數都是理論,與實際嚴重脫節。如果你不考研,你的工作絕大多數和自己學的東西沒幾毛錢關係。電子資訊工程這個專業學的東西比較廣,這就導致知識東西只停留在很淺的層次,沒辦法深入去研究,除非你自己有足夠的興趣。

最重要的東西本科階段是學不到的,本科階段給你打好基礎,研究生階段精功某一個方向。這個專業行業基礎需要打好,以後發展還是很好的,沒有計算機和人工智慧那麼熱,總之是一門需要深入學習的專業。

我接著說說考研的好處吧,首先考研能夠提高你的學歷。如果你覺得你的學歷對你從事的工作有所影響的話考研將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你將會有一個職業的敲門磚。考驗之後你無論是選擇工作還是繼續深造,你將會更有發展的前途,而且工資也會有很大程度的改善。

考研還可以改變你本科階段所學習的專業,如果你對自己本科階段的專業不是特別感興趣,那麼考研可以提供給你一個讓你繼續選擇的機會。

研究生主要是做專案,加深對理論知識的應用。電子資訊工程專業在產業網際網路發展的大背景下將會有較多的發展機會,通過讀研來進一步豐富自身的知識結構是個不錯的選擇。最後,讀研一定要乘早,越早越好。

該專業是前沿學科,現代社會的各個領域及人們日常生活等都與電子資訊科技都有緊密的聯絡。

為促進市場經濟的發展,培養一批能綜合運用所學知識和技能,適應現代電子技術發展的需求是社會發展和經濟建設的客觀需求,為此電子資訊工程的人才有著廣泛的就業前景,畢業生可以從事電子裝置,資訊系統和通訊系統的研究,設計、製造、應用和開發工作。

本次分享到此結束,希望大家多多支援,謝謝大家。

5樓:一塊百潔布

電子資訊工程專業大四學生,今年剛考上研究生,對這個問題挺感興趣回答一下

想必大家都是很認可一個問題,電子資訊工程絕對算得上十大熱門行業之一,甚至是五大,作為一個如此熱門的行業必然是備受關注也是值得我們學習電子資訊應該驕傲的事。雖然這兩年網際網路熱潮有所退減,然而仍然是在各行各業都離不開電子資訊這項技術,這門行業,在這種情況下,作為一個學習電子資訊的學生我們確實應該深刻反思我們今後的發展路徑。

作為一個大學生,首先要面臨的問題無非就是畢業這個坎,究竟是該投身社會工作還是繼續考研深造或是出國留學,是我們每一個畢業生都會做出的選擇。就我個人看來,答案很明確,考研是一個你考了一定不會後悔,你不考可能永遠沒了機會。就我個人而言,身邊遇到不少的學長學姐工作了一年兩年都後悔有的繼續回來考研也有的受各種現實條件制約只能繼續工作,但是就已經考上的,幾乎是沒有聽到過不想繼續讀的。

想想也正常,讀研也就兩三年的事,攢點知識攢點學歷再進入社會,儲備夠了工作找得也更好,工資也自然高了。

考研近些年愈發成為熱門,無論是哪個專業都成為了畢業生繞不開的一個話題,在這種情況之下,我們真的應該好好考慮是不是該繼續讀研了,對於考研本身而言,雖然每年的競爭日趨增大,但是隻要認真去準備了,好好對待,態度端正,考本校的話基本是沒問題的,如果志向遠大可以考一個更好的學校,電子資訊專業比較有實力的學校例如北京理工大學,北郵,浙大,北航等等相當厲害的大學。

還是那就話考研了你一定不會後悔的,但是如果不考研本科畢業了直接工作的話指不定哪天就後悔了,能有機會考還行,若沒有機會只會抱憾終身。

6樓:我是一隻貓

首先,作為一名剛考研上岸的農大老學姐,我有必要在這裡給出最誠懇的建議

(1)考研這個事情主要看個人的選擇,看你是為了什麼而考研

具體情況不外乎兩種,第一種是大環境所迫,大家找工作困難或者工作的薪水待遇不盡如人意;第二種是個人想要追求更高的科研水平,想要提高自我價值。

無論從哪一個角度出發都可以,關鍵在於你看你未來期望的生活核對自己的要求需不需要你去考研。如果確實不需要那也可以選擇不考,但是如果確實需要,那就放手一搏去考研吧,過程雖然艱辛,但是最終結果也是有回報的!!!

(2)拋開這些不談,就現在大形勢而言,考研似乎成為必然趨勢,每年考研人數都會比往年多,甚至還有二戰三站考生加入考研大軍。因此競爭變得越來越激烈。為什麼很多人放棄工作,辭職也要選擇考研呢?

我想應該是研究生文憑對今後的生活確實能帶來很大的改變吧。所以你可以參考大多數人的行為,也繼續考研。

而且從電子資訊工程這個專業找工作的角度而言,電子資訊工程比其他資環材化生這些專業還是要好找工作的多,屬於熱門專業,又緊跟時代發展潮流和趨勢。但是隨著近幾年網際網路行業的逐漸疲軟,很多大公司採取了裁員政策,很多實習生轉正也很困難。因此提升學歷就成為一種規避風險的有效手段了。

(3)說了這麼多,倘若決定考研就要不怕辛苦。一般而言得先了解目標院校目標專業歷年的錄取情況,包括國家線,院線,錄取人數以及最低分最高分和當年的保研人數。如果可以聯絡到心儀院校的學姐學長的話,就事半功倍了,學姐學長會幫助你很多。

剩下的就是你自己的努力和汗水了。切記前期的蒐集資訊工作不可以馬虎大意也不可以不做,知己知彼方能百戰不殆!!!

最後祝你做出了自己正確的選擇,並且為之奮鬥終生!!!!

7樓:xd三石

電子資訊工程主要是利用計算機技術進行電子資訊控制和訊號處理的專業。本專業的計數性還是挺強的,就目前班級情況來看,大家都比較傾向於讀研深造,而且相關方向的研發崗位一般都是碩士起步。

對於研究生來說,沒有電子資訊工程這個說法,主要是指電子科學與技術一級學科以及部分資訊與通訊工程方面的訊號處理等。其下屬專業可包括電路與系統,電磁場與微波技術,物理電子學,微電子學與固體電子學等。

就本科電子資訊工程而言,其所學知識面比較廣,從電路基礎,數電模電之類的硬體課程到微機原理,計算方法,程式語言之類的軟體,再到訊號處理,數字訊號,影象處理,通訊原理之類的訊號課程,以及最終的電磁場微波技術以及雷達原理,天線原理等課程。專業內跨度較大,基本上本科只能學到皮毛,因此大多數情況都會選擇讀研深造。

就目前的就業情況而言,對於電子資訊工程方面的崗位,大多數技術崗都要求碩士學歷起步,本科大多隻能從事非技術崗。因此,對於想從事技術性工作的來說,讀研還是很重要的。

而且本科階段的大範圍的知識學習,為研究生生涯埋下良好的基礎,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方向進行深入的研究,這樣研究生畢業後個人競爭力會進一步提高。

總之,就目前國內發展情況而言,大多數工程技術性專業,基本都對學歷有一定的要求。而不論是搞科研,還是工作,讀研都是不錯的選擇。

感謝借鑑。

8樓:明夜

北工大資訊考研已經上岸學長答一發

最好能考個研究生,尤其如果你本科學的很雜,沒有專案開發經驗的話,需要考研。

隨手放個課表

不難看出,這個專業,學的非常雜。通訊,影象,數電,模電啥的,軟硬體全都要學,而且學得非常淺!基本上都是皮毛,科普性質的皮毛,知識體系很老,邏輯架構也一般。

說的好聽叫啥都學,不好聽點就是啥都不深。

人的精力是有限的,你最多隻能專注於一個到兩個方向,多了就難受了。最後什麼都學,很容易什麼都不會。讓你開發個程式,你**能力入門水平,做個電路**不會,軟體入門水平。

帶個專案,沒有專案經驗啥也不會。看個設計圖或者看個**,看不懂,人家加了註釋你也看不懂,這就很尷尬了。

如果本科階段,只學習理論知識,沒有專案經歷,沒有實驗經歷,那說句實話,還是最好考研究生吧。考研不僅僅提升的是學歷,還提升了你的知識專注度。

只有專注,才能帶來深度。像你本科那樣,什麼都學,什麼都搗鼓一點,基本上什麼都停留在皮毛的程度。

而且本科階段,實踐的機會非常少,沒什麼專案給你做。基本上以理論課本呢為主,不是說理論沒用,而是這個行業還是要有經驗才行。

以前本科是啥都學,最後啥都不會,讀研起碼讓你專業方向專注了。

從專案的角度來講,全國電信專業排名大概如上,讀研大部分情況下,給你一個接觸專案的機會,未來出去無論做技術還是做管理,專案經驗都是必不可少的,這是讀研所能提供給你的。最重要的是,讀研能提升你的眼界,讓你看到最前沿的東西,這無疑增加了你未來就業的選擇面。

不是說讀研最好的出路,讀研是個穩妥的出路,

隨手給你複製一下,這個專業研究生待遇,基本一萬+問題不大。本科生普遍達不到這個水平,本科生大概6000到8000左右的樣子,學校好點可能會高一些。

讀個研出來,工作三年積累經驗,然後跳槽,在北京拿個一萬五也很正常。未來發展比本科生廣很多,畢竟他能做的你也不差的。

電子資訊工程專業為什麼爛,電子資訊工程專業為什麼爛?

什麼都不精,什麼都學,出來搗糨糊,真正做這專業的沒幾個 就我學校而言,這個專業大一大二學的專業課比較少,主要專業課在大三多點。我目前才大一,感覺還是挺閒適的,也沒有什麼對專業不滿的地方哈 我學了兩年了。說實話 現在還不知道未來幹神馬。哈工大電子資訊工程專業真的很爛嗎 計算機完爆很多學校的,怎麼會爛?...

本科電子資訊工程專業,申請美國大學電子專業,GRE專業測試是考工程類還是計算機類

託福有待提高。這樣的成績申請top100差不多可以。一般來說,如果學生想申請去美國名校讀研究生的話,平均分至少要達到85 90分以上,託福達到100分以上,gre達到320分以上,gmat成績在700分以上。如果學生能基本達到這個水平,那麼申請進入美國名校讀研就會順利得很多。但是考生不應該已成績作為...

什麼是光電資訊工程,電子資訊工程專業具體是幹什麼的?

培養目標 光電資訊工程專業培養以光電資訊工程為主幹的光電訊號獲取 光通訊 光電資訊處理 光儲存 光顯示及光電資訊應用等資訊光電子工程領域的基礎知識 基礎理論 基本技能,能在工農業生產 國防軍工 生物醫療 環境監測 文化娛樂 科學研究等領域相關的行業與部門從事光電技術與系統相關產品的設計 製造 開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