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資訊工程專業,想跨專業考電腦科學技術的研究生

2021-03-04 09:23:17 字數 1702 閱讀 5537

1樓:裝備

只要努力肯定可以。但是現在的確有點遲,要注意時間的分配。要跨的話,最好做好心理準備,只有一次機會。一旦從現在到明年4、5月份軟體方向考研專業課沒準備好的話,基本 就希望不大了

2樓:wy浮生若夢

沒有什麼合理不合理的,想考就抓緊時間準備,現在準備不晚

本科專業電腦科學與技術,可以跨哪些專業考研?

3樓:北京萬學教育科技****

本科的專業是電腦科學與技術,除了醫學以及一些語言類專業是

不允許跨專業考研之外,其他專業基本上都可以跨專業考研。

目前可以跨專業考的並且就業前景看好的專業有:

1、法律類專業:近年來,法律碩士報考人數增長迅猛。司法、立法、執法都需要高層次應用型人才,本科生不能完全滿足新形勢的需要。

而法律碩士有非法律專業的背景,可以解決複合型人才的需求和跨學科的問題。

2、財會金融類專業:目前我國金融類人才中缺乏能夠充當「領軍人物」的高階管理人才;精通外語、法律及計算機的複合型人才;有國際金融經營理念和從業經驗的金融服務人才。財會金融專業的研究生正是這幾類人才的後備軍。

3、計算機類專業:該專業需求檔次逐漸拉開。計算機層次相對較高的崗位,例如專案研究人員,能夠勝任的人選依然不多,研究生還需要一定時間的歷練。

既然不想考計算機,又想考數學相對簡單一些的專業,可以考慮法碩(非法學)專業,法碩(非法學)的考試科目為:

公共課:1101政治(100分)和2201英語(100分)。政治和英語和全國所有的研究生考試是一樣的,命題和閱卷也是和全國研究生考試統一的。

其中,英語,法律碩士考察的是難度大一點的英語一。

專業課:3398法碩聯考專業基礎(非法學)(150分)考查民法和刑法,民法、刑法分值各佔一半,均為75分。4498法碩聯考綜合(非法學)(150分)考查法理學、中國憲法學和中國法制史,法理學60分,中國憲法學50分,中國法制史40分。

此專業屬於不考數學,就業前景看好的可跨專業考研的專業。

4樓:hqd殘夢

理論上都可以跨考所有專業,但是也要看你的興趣。其實我覺得計算機專業就很好就業啊。如果你對金融有興趣,和計算機有關的金融工程也可以考慮,考數三也比較簡單。

跨專業的話專業課需要好好準備就好

如果你想跨專業的話,一是你感興趣,二是你有這方面的天份,三是前景還不錯。跨考複習專業課是一個問題,有些難。如果你感覺可以的話跨也行。

不過最好還是別跨,計科專業不錯啊。我就是計科的研究生。一樣有發展啊。

只要自己努力。

5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專業本身就火,就業也好,為什麼要跨呢?不感興趣嗎?

6樓:刀張

經濟如何,只要你數學還好的話

請問跨專業考計算機研究生難嗎?

7樓:匿名使用者

1、因為思維模式不同,基本上等於**;

2、需要學習大量有關演算法的知識,文科生普遍數學不好,有難度。

8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考試偏向技術。

如c語言(基礎的內容,比較容易),計算機組成原理(比較難),資料結構(計算機三大天書之一)。

另外,不同的計算機科目考的也不同。

9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學歷史的,就可以,你應該更容易了。

電子資訊工程專業為什麼爛,電子資訊工程專業為什麼爛?

什麼都不精,什麼都學,出來搗糨糊,真正做這專業的沒幾個 就我學校而言,這個專業大一大二學的專業課比較少,主要專業課在大三多點。我目前才大一,感覺還是挺閒適的,也沒有什麼對專業不滿的地方哈 我學了兩年了。說實話 現在還不知道未來幹神馬。哈工大電子資訊工程專業真的很爛嗎 計算機完爆很多學校的,怎麼會爛?...

本科電子資訊工程專業,申請美國大學電子專業,GRE專業測試是考工程類還是計算機類

託福有待提高。這樣的成績申請top100差不多可以。一般來說,如果學生想申請去美國名校讀研究生的話,平均分至少要達到85 90分以上,託福達到100分以上,gre達到320分以上,gmat成績在700分以上。如果學生能基本達到這個水平,那麼申請進入美國名校讀研就會順利得很多。但是考生不應該已成績作為...

電子資訊科技主要學些什麼,電子資訊工程專業學習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電子資訊工程技術專業主要是學習 基本電路知識,並掌握用計算機等處理回資訊的方法。首先要答有紮實的數學知識,對物理學的要求也很高,並且主要是電學方面。要學習許多電路知識 電子技術 訊號與系統 計算機控制原理 通訊原理等基本課程。學習電子資訊工程自己還要動手設計 連線一些電路並結合計算機進行實驗,對動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