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電子資訊工程專業有關的專業有那些?

2023-02-18 20:15:14 字數 5221 閱讀 8171

1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科學與技術、通訊工程、微電子。

2樓:

多**,軟體,計算機應用,通訊之類的吧。

電子工程專業和電子資訊工程專業有什麼不一樣?

3樓:天使的喵

1、電子工程類是一個類別,並不是一個專業。對應專業應該是電子資訊工程專業偏硬體方向。

2、並沒有電子資訊工程類,只有電子資訊工程專業。

3、從就業上說:電子工程類是不錯的,比通訊工程類要好,比積體電路差一些。

4、可能通訊工程類分數比較高,但是並沒有什麼用,高中畢業生很容易就被分數這個東西忽悠了,作為學生應該考慮的是畢業後的就業情況,分數是學校為了坑生源的方式。

4樓:大名鼎鼎的大蝦

電子資訊工程專業和電子工程專業不是一個專業。電子資訊工程專業和電子工程專業屬於同一大類,都屬於弱電,即就是低壓電,但它們還是有所區別的。

電子工程類趨向於研究電子產品及元器件,屬於硬體設施,電子資訊工程傾向於訊號處理、訊號安全這一方面,無線電,電磁波,導航都可以算是這一方面的。屬於軟實力。

電子資訊工程專業是一個電子和資訊工程方面的專業。該專業學生主要學習訊號的獲取與處理、電廠裝置資訊系統等方面的專業知識,受到電子與資訊工程實踐的基本訓練,具備設計、開發、應用和整合電子裝置和資訊系統的應用基本能力。

電子資訊工程專業培養具備電子技術和資訊系統的基礎知識,能從事各類電子裝置和資訊系統的研究、設計、製造、應用和開發的高等工程技術人才。

電子工程專業是一個電子和資訊工程方面的較寬口徑專業,主要培養具備電子技術和資訊系統的基礎知識,能從事各類電子裝置和資訊系統的研究、設計、製造、應用和開發的高等工程技術人才。

主要課程:電路理論系列課程、計算機技術系列課程、資訊理論與編碼、訊號與系統、數字訊號處理、電磁場理論、自動控制原理、感測技術等。

主幹學科有電子科學與技術、資訊與通訊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訊號的獲取與處理、電子裝置與資訊系統等方面的專業知識,受到電子與資訊工程實踐的基本訓練,具備設計、開發、應用和整合電子裝置和資訊系統的基本能力。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多大區別,就業都很好!

電子資訊工程專業找什麼工作呢?

6樓:匿名使用者

本專業是一個電子和資訊工程方面的較寬口徑專業,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訊號的獲取與處理,電子裝置與資訊系統等方面的專業知識,受到電子資訊工程實踐的基本訓練,他將是人類進入21世紀資訊時代的有力推動者。

就業前景:主要從事各類電子裝置和資訊系統的研究、設計、製造、應用和開發工作。

就業分佈最多的五省市:北京、廣東、江蘇、上海、天津。

畢業生就業分佈統計:

國有企業:民營及私營企業:

機關:錄取研究生:

科研設計單位:

其他事業單位:

三資企業:高等學校:

部隊:出國:

中小學及其他教學單位:

金融單位:醫療衛生單位:

注:本專業的各方向及就業率分別是電子工程應用電子技術72.

98%、資訊工程。電磁場與微波技術83.

10%、廣播電視工程 75%、電子資訊工程無線電技術與資訊系統電子與資訊科技96.

29%、攝影測量與遙感公共安全影象技術 100%

畢業生應具備的能力:較系統地掌握專業領域寬廣的技術基礎理論知識,適應電子和資訊工程方面廣泛的工作範圍;掌握電子電路的基本理論和實驗技術,具備分析和設計電子裝置的能力:掌握資訊獲取、處理的基本理論和應用的一般方法,具有設計、整合、應用及計算機模擬資訊系統的基本能力;瞭解資訊產業的基本方針、政策和法規,瞭解企業管理的基本知識;瞭解電子裝置和資訊系統的理論前沿,就有研究、開發新系統、新技術的初步能力;掌握文獻檢索、資料查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學研究和實際工作能力。

主要課程:電路理論系列課程、計算機技術系列課程、資訊理論與編碼、訊號與系統、數字訊號處理、電磁場理論、自動控制理論、感測技術等。

主幹學科:電子科學與技術、資訊與通訊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

專業實驗:至少完成本專業某一方向的一組專業實驗;

授予學位:工學學士。

7樓:匿名使用者

找計算機或電子方面的。

8樓:哈哈_呵呵_噠噠

電子資訊工程專業為什麼爛,電子資訊工程專業為什麼爛?

什麼都不精,什麼都學,出來搗糨糊,真正做這專業的沒幾個 就我學校而言,這個專業大一大二學的專業課比較少,主要專業課在大三多點。我目前才大一,感覺還是挺閒適的,也沒有什麼對專業不滿的地方哈 我學了兩年了。說實話 現在還不知道未來幹神馬。哈工大電子資訊工程專業真的很爛嗎 計算機完爆很多學校的,怎麼會爛?...

本科電子資訊工程專業,申請美國大學電子專業,GRE專業測試是考工程類還是計算機類

託福有待提高。這樣的成績申請top100差不多可以。一般來說,如果學生想申請去美國名校讀研究生的話,平均分至少要達到85 90分以上,託福達到100分以上,gre達到320分以上,gmat成績在700分以上。如果學生能基本達到這個水平,那麼申請進入美國名校讀研就會順利得很多。但是考生不應該已成績作為...

電子資訊科技主要學些什麼,電子資訊工程專業學習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電子資訊工程技術專業主要是學習 基本電路知識,並掌握用計算機等處理回資訊的方法。首先要答有紮實的數學知識,對物理學的要求也很高,並且主要是電學方面。要學習許多電路知識 電子技術 訊號與系統 計算機控制原理 通訊原理等基本課程。學習電子資訊工程自己還要動手設計 連線一些電路並結合計算機進行實驗,對動手...